青春啊,青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21:24:23 作者:惡魔的步調 Language

這是個複雜的關係,我們要去正視。

有很多充滿危險玄妙神奇的三角,我們要去正視。
  
竹本祐太無意識地愛了上了花本葉久美;森田忍對花本葉久美的感覺只是種潛意識;阿美似乎更偏向於森森,看起來雙方對雙方的感覺可能都是基於大家都是天才,就是這樣的配對感覺,所以公道一點講,阿美應該更適合於阿太,因為大家都很單純,森森簡直就是惡魔糜糜之音之人。
  
山田步美一直喜歡著真山巧,他也知道,一直被真山巧當作妹妹,她也知道,有那麼多的人不畏她的毒藥料理不幸壯烈犧牲,她也都無視了,她還是一直念念不忘巧;理花一直思念著過逝的丈夫一直穿著不停壞掉的高跟鞋一直一直身上的傷痕不能褪去,他也一直明白,只是巧認為不能放棄,認為到自己真的能為她做什麼的時候有能力的時候,一切就會順利的;真山巧喜歡原田理花,兩個她都知道;花太子野宮參進來一腿,似乎MS可以把這個不清的節打開,不計漫畫情節,他突然又離的很遠了,不過說不定遠距離的東西,只要不到老死不相往來的地步,不定還是有結果的。這樣一個大於三角關係的大三角,講的也很形象了,似乎更有喧兵奪主的味道。
  
三角,基本上算是一種青春的味道。

我們應該多多陷入三角,大三角之中。

這才是正版的青春味道。

人生海海之中,大家混在一起,青春才顯出自己的意義。
  
當然青春的味道不止是混在一起的味道。

每個個體都有自己的味道,我們都散發著自己的化學元素。
 
“如果一直不回頭的話,我能去多遠呢?”對自己的迷茫對就業的迷茫,祐太開始了從東京北上的尋找自我之旅。然後我們發現了,尋找這條路的不止他一個,不同的人在他們相同的時期都不停地在尋找著自己。尋找只是某種過程,這是一種沒有結果的尋找。我們開始起程的時候,不知道要到哪裡,隨波逐流,旋轉的車輪就是我們的方向,我們沒有方向,車輪停止旋轉的時候,我們就到了終點,然後我們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跟著車輪再回到起點。所以這種旅程不是尋找結果,是尋找起因,尋找在人生過程中不小心丟失的自己。當然,我們也會升級的,看一下祐太,從北海道的最北端回來的他已經和森森勢均力敵了,甚至比萬年惡魔更加的成熟了。

有必要,我們要學習一番論青春之塔的倒塌。
  
“因為那傢伙就像那樣,是個如同才能超載的暴走列車一般的男人啊”這是被森森折磨了七年的老頭子對他的評介。就是這樣的人可以拆了板車做個簡易人力腳踏車送人然後順便嫁禍於人,可以隨手沾沾醬油就畫出國畫風韻的神作,可以被導演關在倉庫中一年之久折騰出個偽奧斯卡獎繼爾又不惜浪費資金嘶心裂肺的受難告白中欲把導演告上法庭同時雕了個純金的小人像把老頭子差點送進地府...這個惡魔男人的青春,一半在爆走的青春奮鬥中渡過,一半在睡夢中渡過。這個人我們不能學,因為我們都不是天才。天才的概念是天生的全才。我們不能像森森那樣隨手弄張風韻國畫奧斯卡K歌感動歐巴桑做個小矮人網頁撈上一筆,我們不能隨手做那麼多的事情,所以即使我們是天才,也不是天生的全才,只是後天的全才。所以,我們不能學習這種暴走型天才的青春。

有必要,我們可以努力去尋找這樣的人,只是為飽飽眼福。
  
“從她的眼睛裡看到的世界跟我們有什麼不同呢”對於天才的另一種概念是,我們看到的長頸鹿可能只是長頸鹿而已,而從花本葉久美的眼跳看到的可能是另外一種東西,比如說像是一顆開滿鮮花的沒葉子長頸鹿形的某種東西。這種天才可以把這個世界虛化到自己的世界中去,然後又把它表達出來。我們中的很多人,會有很多的想法很多了不起的概念很多漂亮的圖景,我們卻表達不出來,甚至可能用語言,文字都不能表達出來。這基本上也就是天才和凡人的區別了。讓人很當心的是,這樣的阿美,跟這個世界越來越多的混在一起的時候,當青春漸漸枯竭的時候,雖然她依然保持著小孩子的模樣,一些本質的東西還是被追趕著消散。有一天她會變成什麼樣子。“我要回到鄉下,一個人,每天都畫畫,畫自己喜歡的東西,然後可以把這些畫買出去,只要能賺到買顏料畫具的錢繼續畫就可以...”我希望她能變成她所希望的樣子,過她所希望的生活。雖然依然會有很多人會說這是非常非常不現實的,但是對於天才來說,沒有什麼是不現實的。每個人中眼描述的青春都不相同,我們知道,了記於心,可是並不是每個人都能理解。

青春的味道可以看到,被我們揉成自己想要的形狀,因為我們不只是活著這麼簡單,對天才凡人都一樣,不要想著不要對我說,有什麼東西不可能。只要你想做的,就去做好了。

我們會一路走過來的。即使失敗,我們所要的也不是結果,是原因。
  
“現在我還不能為她做些什麼,等我有能力的時候,才去幫她”尋找青春,不可學的青春,學不到的青春。真山巧的青春概念是等待,等待自己的成熟,等待青春的成熟。相對而言,可能大多數的人都更加期待這種可以學到而又滿現實的青春。巧比誰都成穩穩健,他選定了自己的目標,然後努力,在理花需要,他認為自己有能力的時候回去幫她。這樣的男人,理花小姐你要覺悟啊,他應該最像你死去的男人了。
  
……
  
有一瞬間我不知道青春的味道。

這是危險的一瞬間。

二十出頭的人也只能瞭解到這些關於青春的東西罷了。雖然各種各樣的人有各種各樣的青春,我依然覺得青春就像是各種各樣的調味劑,當它們被合理地混在一起的時候,味道會越加鮮美。

就像Honey & Clover中的青春。

動畫信息

蜂蜜幸運草
中文名:蜂蜜幸運草
原 名: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又 名:蜂蜜幸運草(臺) / 蜂蜜與幸運草 / Honey And Clover
首 播:2005-04-14(日本)
IMDb:tt04788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