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21:29:19 作者:King Language

  在看過電視劇和影片後才過來看此動畫,說實話非常吃驚,簡直太好看了。
  電影時間太短,除了演員出色外,委實一般(其實說不定是缺點,此故事不需要大牌)。電視劇則主要根據第一部內容,也有少量第二部,只是沒有第二部的結尾。改編得還不錯,但可能是長度問題,過於側重於情感方面。不看動畫時還不覺得,看完之後便覺有些“淺”了。
  此作品最佳的著眼點應該是“青春”,雖然愛情也是青春的一個重要環節,但顯然不是惟一的環節。友情,挫折,迷茫,關懷,暗戀等等都包含在內(不是說成年後沒有,而是沒有了那種純粹的感覺)。而這些在動畫中都得到了非常上佳的表現。
  可能是出於需要,作品選用竹本為視角,在這些人之中,他是最平凡的一個,也是最“無用”的一個(為了怕“輸贏”甚至不上比賽場),但正因為此,他正好適合全局式地“看”著人與事。暗戀了四年才對阿久(動漫中的形象與劇集和影片簡直天差地別)表白。而通過他的視角,花木先生、阿久、真山、森田、理花、山田等人“錯綜複雜”和“牽扯不斷”的關係(當然也包括他自己)都展現在觀眾面前。通過一個個小故事所表現,而通篇則是一個詞“青春”。

動畫信息

蜂蜜幸運草
中文名:蜂蜜幸運草
原 名: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又 名:蜂蜜幸運草(臺) / 蜂蜜與幸運草 / Honey And Clover
首 播:2005-04-14(日本)
IMDb:tt04788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