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來說說我為什麼不喜歡理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21:31:34 作者:キノ Language

從漫畫還在連載時開始追,轉眼已十年,十年後再來回顧,又有了不一樣的體會和感悟,對其中的角色也更加的喜歡。

但是有一個角色,我十年如一日的討厭,那就是理花小姐。是的,這個評論絕對不是來感慨什麼青春的歡樂與淚水的。小時候我還圖樣圖森破,不明白自己討厭理花什麼地方,但是現在我終於清楚的明白了,忍不住要在此一吐為快。

首先說我最喜歡的角色,必須是帥不過三秒的男人——森田!雖然心思意外的細膩,是技術、藝術技能滿點的傳奇人物,但總的來說,這是一個逗逼。他一出現,總是伴隨著神展開,意想不到的種種笑點。所以,我不喜歡理花就是理所當然的事了——因為她太過陰沉。

如果鐵人山田的活力滿滿給我如沐春風的感受的話,那理花帶來的絕對是大雪封山的冰冷。她的語氣永遠是清冷的、缺少人情味的,當然BGM也立下不小功勞,有她的場合是絕對不會出現諸如森田專用曲目“噗嚕巴啦咿耶”這樣的歡快曲調的。那悲傷的BGM一出,配上理花哀傷的聲音和表情,總使我剛剛還在熱血還在沸騰的心噗得一下被澆上了冰水,整個冷掉了。

淺井先生說理花是害怕獲得幸福,這種想法我大概永遠無法理解,人生難免有犯錯的時候,不能一輩子揹負著過去的錯誤自責、暗自神傷,人總是要向前看的。再說理花和原田從認識到原田去世也不過七八年時間,原田去世,從小養育他的父母又是怎樣的悲傷呢?理花,世界上並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在痛苦的。但她始終走不出喪夫的陰影,一而再地推開了真山的溫柔,尤其在是在山田苦戀真山的情況下,這種兩情相悅卻不能在一起不更讓人氣憤嗎。

理花說跟真山在一起感到輕鬆是因為他不認識以前的她,因此不用裝出恢復的樣子,可正好說明她始終沒有恢復。而且大家也不是傻子,大家都明白理花的傷口並沒有癒合,這隻會讓朋友更加為理花擔心,也更為同情她,雖然是無意識的行為,但是這種把身邊關心愛護你的人一起拖進過去的痛苦中的作為,真讓人喜歡不起來。說句不客氣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你永遠不會是最慘的那一個,理花成天散發出“全世界我最可憐”的氣息,實在是可氣。

要不是真山的堅持和強勢介入,梨花怕是要保持著這悽悽慘慘的樣子過一輩子了吧。所以我覺得真山也是一個神奇的人,放著青春無敵的山田不喜歡,卻對一個苦瓜臉愛得深沉,還持之以恆的那自己的熱臉去貼理花的冷屁股,真山,你其實是個抖M吧?

以上就是我的全部想法,有反對的當然歡迎提出來,畢竟我始終沒搞明白這樣一個陰鬱的角色大家究竟是喜歡哪裡。

動畫信息

蜂蜜幸運草
中文名:蜂蜜幸運草
原 名: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又 名:蜂蜜幸運草(臺) / 蜂蜜與幸運草 / Honey And Clover
首 播:2005-04-14(日本)
IMDb:tt04788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