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另一個名字叫奇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21:33:47 作者:俺命是不囧 Language

第一次聽說《蜂蜜與四葉草》,是從治癒小王子安東尼的微博上看到的,當初看夏目也是他的推薦,可是當時打開看的時候因為感覺畫面很模糊還有人設也挺老的,所以就沒看。然後不知道是什麼緣由開始看起來了。
一開始整個動漫都是很可愛很輕鬆很治癒的感覺,聲優們的配音超級可愛!聽幾萬遍都不會膩。><但是從阿久出現後第二集開始,青春的車輪開始轉動。多了愛情的渲染,整個動漫看起來都讓我的小心臟變得揪起來。
怎麼說呢,大概在青春裡愛情是必不可少的添加劑吧,不管你是否有過戀愛的經歷,但內心一定有那麼一個人讓你在以後回想起來時,覺得當時的自己那麼傻逼可是卻又覺得如果少了它一定會更後悔。
裡面最虐的大概就是山田和真山了,因為關於他們的獨白最多了。這一份不斷追逐的單相思,在知道永遠看不到希望的同時卻怎麼也不肯切斷。每次獨白時,畫面都會用冷色系的背景,再加上超級應景的插曲,每次聽到那一句句戳到內心的話,都會有一股想哭的衝動,卻永遠達不到氾濫的出口,一直憋在胸口,壓抑再壓抑。因為我們都明白,那是自作自受,那是自己的選擇,沒有藉口來逃避,就算委屈也只能忍受。然而裡面我最心疼的大概是森田。他看似是一個對什麼都很輕浮的人,什麼都不在乎,整天傻呵傻呵的,卻是從心底裡細心關注著每一個人,珍惜著每一個人的。看著山田和真山時,他明明是那麼清楚喜歡這份心情,可是卻從來不認真的面對自己對阿久的心情。因為他知道只有這樣大家才能快樂的在一起,才不會傷害竹本。總覺得這樣能很好控制自己感情的人實在是太厲害了!可是這樣自己剝奪了爭取幸福的權利果然讓人覺得很心疼。如果說森田是個表面上看上去像個小孩一樣完全不懂事和幼稚,但內心卻如大人一樣低調的處事的人的話,那真山則是完全相反的。最早出世,看起來也像個大人一樣成熟,但是情商方面確實像個小孩,在對理花不死心的同時,卻還抓著喜歡自己的山田不放,明知自己無法給予迴應,卻一直留著這個備胎,太殘忍和自私。但是我卻又討厭不起來,大概被他對理花的執著感動了。還好最後終於有一個叫宮野的大叔來把山田從這份糾纏不清的戀愛關係中拯救出來,可是當山田最後放棄掙扎選擇新的開始時,遺憾和欣慰的心情卻在我的內心一直糾纏著。在想,山田究竟是幸福還是不幸呢?一直喜歡的那個喜歡著別人的人,至始至終都在身邊守護著她。在陷入不可能的單相思後還有個大叔直接而又溫柔的將她拉出。拉著山田奔跑那一幕簡直帥爆啊!叔不愧是叔啊,洞察一切,用大人的方式溫柔的揭穿你,讓你妥協一切後自己還落得一身瀟灑。什麼事都考慮的那麼周全,讓人安心依賴,真是遊刃有餘。
另外在第16集修老師不肯說的第三個選項,我一直沒想出來,或者想出來了,但不知道是不是這樣。
嘛,總之我被虐慘了!!!不管看多少遍都還是要哭啊!!!!要不要這麼感人啊!!這麼煽情啊!!!心臟受不了了啊!!!要掀桌了啊!!!口胡!(╯‵□′)╯︵┻━┻
還有!要穿浴衣看煙火大會的願望越來越強烈了,日本は絕對にいく!還有摩天輪越來越喜歡了,可我還是至今沒有去坐過!!!
然後在第一季結束時曾經的一夥人開始一個個的離開了,真山要工作了,修出國了,森田也突然不告而別。在畢業季,離別是必不可免的,曾經一起生活是如此理所當然的事,一眨眼卻到了要各奔東西的時候,該如告別呢?還有一年就要畢業的我,一想到校園生活就要這麼徹底結束了,真心不知道到時的我該怎麼面對。如何和朋友再見,如何和校園再見,離開這裡的自己要何去何從。而裡面最能找到共鳴的就是竹本了。
在那群人當中,竹本是最小的,除了阿久。同時是裡面條件最差的,才能也不是特別出色的。在畢業來臨時,看著身邊的朋友都找到了自己的目標,夢想,卻只有自己還是一無是處。不安,迷茫。但是即使這樣的他,卻依然讓我自卑。不顧旁人的眼光,騎著自行車去獨自尋找自我。可我卻沒有那樣的勇氣,在沒有目的地的路上走一步算一步,還偽裝成自己走得胸有成竹,不願讓別人看見如此狼狽的自己,其實早已醜態百出了吧。在之前看的時候,我認為學藝術的不愧是學藝術的啊,連行為都這麼藝術。後來在看第三遍時,我差不多明白為什麼竹本突然想騎著自行車去旅行了。因為一直不知道自己該何去何從,現在的自己什麼都做不了,卻又不允許自己一直停留在原地。不安、焦慮,那不如將內心這不安的感覺具體化,一個人走在完全未知的旅途上,直到走到最後,就算不知道到底在哪裡,但一定會有一個目的地。等走到那裡時,大概就算現實什麼都沒有改變,但對於內心的不安大概再也不會那麼恐懼和無奈了。
《蜂蜜與四葉草》,整個動漫裡也只是適當的出現了四葉草而已,一直沒想明白,究竟是為什麼用這個作為故事的題目呢?四葉草,也稱幸運草,第一片葉子代表希望(hope);第二片葉子代表信心(faith);第三片葉子代表愛情(love);而多出來的第四片葉子則代表幸運(luck)的象徵,意思就是在希望中找回信心,用信心博得愛,得到的就是幸福!看來只用一片葉子便能將整個故事要講述的東西都全部表達出來了。
能找到它是個奇蹟吧,可我覺得他們做到了,真是讓人羨慕啊!

動畫信息

蜂蜜幸運草
中文名:蜂蜜幸運草
原 名: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又 名:蜂蜜幸運草(臺) / 蜂蜜與幸運草 / Honey And Clover
首 播:2005-04-14(日本)
IMDb:tt04788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