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的方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21:39:31 作者:clovershan Language

    一直以來,竹本的腦海中經常會浮現出兒時的自己-----騎著一輛不管走到哪裡都陪伴著自己的藍色自行車,想著:如果就這樣一直走下去,不回頭的話,我能走到哪裡去?

     有些人高中還沒畢業就離家出走,有些人卻直到大學四年畢業時才發現自己的茫然.未來在哪裡,我到底要走向何方,開始一遍一遍的問自己,不知所措,沒有目標.那段尋找出口的方向的日子,是每個人都必須經歷的吧.《天堂之吻》裡的早阪紫很幸運的遇到了佐治一行人,然後原來死板束縛的人生道路出現了突然的急轉彎,就像是猛然撕開的巨大白洞:逃離不屬於自己的驕傲的精英校園,和那群懷抱夢想的個性少年們一起做出天堂裡的美麗衣服,離家出走宣告自己走上職業模特的道路,在佐治罌粟花般的愛情裡沉淪和掙扎著獨立的尊嚴……那種轉折太過激烈,幾乎讓人害怕.但是紫還是堅強的走了下去,上演了一場上帝鍾愛的灰姑娘蛻變的戲劇。不過這種情節激盪的故事不適合竹本這個平凡的少年,被命運青睞有加天生就是主角的人是天才少女的阿久和瘋瘋癲癲充滿藝術家氣質的森田。他可以在初識阿久時輕鬆的化解對方的防備併成為嬌怯的阿久可以完全信賴的好朋友,可以在與森田同住公寓的日子裡作為最好的學弟和朋友的存在,每個人眼中單純善良如柴犬的竹本,在《蜂蜜與四葉草》裡站在最遠卻一回頭就能看見的位置,也縱觀了其他所有人的感情糾葛。

自己單戀的阿久喜歡上的人是森田,這並不是太意外的事吧,事實上,在看到工作室裡兩人認真投入的背影幾乎是重疊般的相似時竹本的心裡就已經有了這個準備。只有兩個同一世界的人在一起才會幸福,記得《飄》裡思嘉麗用了半生的時間才弄明白了這個道理。但是竹本卻是一開始就明白的,所以他不會去爭什麼,只是默默的守在旁邊。可是那份苦澀而又令人難捨的感情,要怎樣安置呢?

少年時因為抱著“也許我喜歡用手製作東西”的想法離開家鄉來上大學建築系的竹本,大學四年的時光就在和大家每年固定熱鬧的聖誕晚會和賞櫻大會中流逝而去。那一年的聖誕夜,阿久,森田,山田,真山,還有花本老師和自己,這麼多人聚在一起快樂的吃喝玩鬧。可是,為什麼總感覺大家這樣聚在一起的機會不會再有?良辰美景不長在,在最熱鬧的時候卻感覺到最為可惜和難過。第二年,森田不告而別的去了美國;真山找了好工作,開始正式進入大人的生活;阿久在森田離開後更加積極的投入創作中,而竹本自己也要開始準備畢業作品和找工作了。但是,一直以來的迷茫不安,積聚到飽滿爆發的頂點。在此刻終於發現了自己內心的缺失。招聘公司的人問“進入我們公司後你想做什麼呢?”的時候自己居然大腦裡一片空白的答不上來。是啊,我想作些什麼呢,童年時把守護喪夫的母親做為人生的重要意義,在母親有了新的家庭後驟然慌亂了,於是逃避遠離了家鄉。一直以來一直行走在路上,卻沒有想過終點會是哪裡。不是沒有前進的道路而是沒有目標的方向,這一剎那,竹本終於明白了。

青春的迷茫讓人焦灼難安,是就這樣順其自然下去還是拼著弄得自己鮮血淋漓的覺悟解決一切?竹本說也許我是無知的,但決不怯懦。砸碎了辛苦製作的畢業作品,決定再留學一年決定自己前進的目標。在旅行到離開諸人的的遠方,終於決定了放棄對阿久的感情。雖然是這樣的痛苦,幾欲讓人落淚,但是這是必須經受的吧。以後的前方依然迷茫,眺望的時候看不清未來的模樣,不過心卻是安定的,知道自己是會勇往直前的。

看蜂蜜與四葉草時懷的是極溫柔的心情,那些淡淡如櫻花飄散的時光,那些年輕而快樂或流淚的臉龐,那群趴在草坡上尋找幸福的四葉草的大孩子們,那些隱藏在青春背後的沉默不語和難愈的暗傷……這就是成長吧。我想。在忙忙碌碌的大學生活中,許多人的靈魂依然流離失所,沒有重心。想為自己找一個幸福的出口,這是大家都會有的願望吧。那麼,就請你再努力一點,再勇敢一點。好嗎?

動畫信息

蜂蜜幸運草
中文名:蜂蜜幸運草
原 名: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又 名:蜂蜜幸運草(臺) / 蜂蜜與幸運草 / Honey And Clover
首 播:2005-04-14(日本)
IMDb:tt04788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