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米混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0 10:51:46 作者:zygma Language

又是一部地球機器人痛擊來犯宇宙蟑螂,最終保衛地球的故事。是一部非常少見的日美合拍蘿蔔片,原作由Stan Lee執筆,但畫風卻偏日系,特別是男主。1米50的身高,瘦弱的身板,柔順的小長髮,溫柔的性格,輔以小松未可子的配音,難怪有人把此片歸類為百合蘿蔔片。

主角機器人heroman原本是個暢銷兒童機器人玩具,因外星蟑螂來犯進入地球大氣層時的能量外溢而被激活成巨大機器人。這類設定其實在美式英雄漫畫裡很常見,見怪不怪,但在日系蘿蔔動畫裡簡直奇葩。

heroman並不能駕駛,而是近距離遙控,類似鐵人28號的類型。但表情略豐富,感覺是電磁力具象化的生命體。且面部特徵頗有男主角亡父的神韻。招式以近戰胖揍王八拳為主,而且基本需要男主羞恥地喊出招式名(英文單詞)才能發到。只是在最終戰充滿電後,作為最後大招放出了南孚聚能環衝擊波,隨之GG,完結撒花。

全片劇情流暢,26集一共分為Skrugg初次接觸篇,Minami博士篇,以及Skrugg遺產篇。每集結尾留有懸念,一口氣可以看很多集。對於看慣了單元劇老蘿蔔片的我來說,感覺非常驚豔。

人物刻畫偏弱,除了男女主角外,其他人物戲份雖不少但都不重要,沒有讓人留下深刻印象。作畫質量爆炸,看來骨頭社當時很有錢。音樂素質頗高,特別是OP1。

結尾Minami博士越獄後那個to be continued成了絕唱,其實還有很多坑沒有填,比如女主哥哥的去向,男主母親的身世,有點可惜。

動畫信息

英雄
中文名:英雄
原 名:HEROMAN
又 名:ヒーローマン
首 播:2010-04-01
IMDb:tt181506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