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hings we have.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22:20:09 作者:不眠飛行 Language

“這只是一篇傳統意義上的觀後感”
“因此…………打不打開隨意。”


_少年同盟觀後感

**

因為青春,所以無論做什麼事,說什麼話,都是那樣溫柔。

**

看這個的時候,剛剛看完輕飄飄的少女漫。心裡挺煩躁的,大概就是愛著男主而不得的女二號感受(喂)。本來早早的決定要看的少年同盟,也是就這樣被一部部製作華美的漫畫拖後,然後就忘記了去提起。
大概是今年夏天七月中旬的時候,朋友和我說,“少年同盟裡都是你愛的聲優耶?”我就去瞥了一眼。於我來說是太過於強大的聲優陣容和最喜歡的雙子人設,於是就這樣開始提上日程準備觀看。

**

開篇是那樣平淡,差點讓我一集就放棄。
一對雙胞胎,哥哥悠太弟弟祐希,以及他們兩個的發小,脾氣有些暴躁卻很溫柔的學霸要和外柔內剛的春。高中二年級的春天,幫助懶得要死的祐希去找社團的那麼一個故事。本來準備就此打住,畢竟自己也沒有那麼多時間浪費——但是想起了冰果。
想起了那部被我拖拖拉拉的看完,然後哭得昏天黑地,想起來心口都有微微疼痛和溫暖的高中故事。沒有特別的淚點,卻是那樣真實而溫柔。於是就沒管那麼多,抱著,“隨便打發時間”的隱隱有期待的心情開始看了起來。

**

漸漸地被他們的故事打動。
從四人變成五人,從五人變成六人。認識了倔強其實害羞的瑪麗羊,重逢了祐希兒時曾經玩耍過的同伴,來自國外的千鶴。靜悄悄的暗戀、充滿溫馨和未知的高中生活,就此啟程。明明是那樣平淡的日常,看著看著眼淚卻莫名的掉了出來。
學園祭、廟會、聖誕節、情人節、運動會、暑假、春假、寒假。
時光一點點的過去。
我們一點點的長大。
以及雖然沉默寡言卻默默關心他人的悠太答應那個女孩的告白而為了安慰體貼使她快樂,還有四個人一起在要家裡睡覺還說要用要的望遠鏡看星星,最後大半夜跑到便利店買食物,甚至是因為春的弟弟冬樹談戀愛後接吻以至於五個人都要跟蹤冬樹和他女朋友的約會,這樣的小事。
在這樣瑣碎的時光裡面。
在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學習,戀愛,玩耍,交流,吵鬧的小事裡面。

或許真的會有那種平凡的幸福。
五個人一起在天台上吃便當,看著要和祐希開始一個漲紅了臉一個面無表情的吵架。看著要叫著千鶴小猴子卻行動體貼,看著雙子吵架最後和好到一心同體。

這是他們的青春,卻非你和我的青春。
我的青春並不如他們那樣溫柔,身邊充滿著關心和愛慕,每天都可以活的平淡卻精彩,但我卻可以自豪的說,我也喜歡過的,這樣一段溫暖的時光。

不管是從春天開始的高中二年級,學校某處陰涼裡的自動販賣機,還是天上漂浮著的那群溫柔而憂傷的富有閒情逸致的白雲。

雖然我面無表情,但是我卻能清楚的明白,你們所愛的原因。


**

雖然也會為了成績而煩惱,但年少的時候我們卻無法有這麼多的顧慮。一年一年又一年過去,你們的故事終究傳達到了我們這群被成績所困住的人的心裡。
因為年輕所以可以不用管未來的樣子。
因為我們覺得,未來還沒那樣靠近自己,而是遙不可及。

暖流終於源源不斷的湧上來,每看一集都會覺得內心有很多種滋味在翻滾。
不知道為什麼,這些已經被我們忽略到塵埃裡的不再溫柔的生活細節,卻變成了我全新的感動和自由。
因為從來沒有去想過的,明明是日常,卻有那麼多可以去回味的幸福和感動吧。這就是我所追求的溫柔吧。


**

從現在開始珍惜。
身邊的人即使沒有那麼多,世界也不可能如同動漫裡那樣美麗。
但是我很想溫柔的去珍惜這一切,好好地,小心翼翼的保護著他。就像愛著一個我深愛的人,就像保護著我那樣瘋狂、渺小卻自以為是的自己。


**


如果有一天我暗戀上了一個人。
而身邊卻並沒有人能陪我一起講述著一切,即使那樣,我也一定不會孤獨。
我的眼前會浮現夏日的海邊,你回頭對我微笑,而我的眼淚無法停止的模樣。

那樣才是我們真正的、殘酷而美好的人生吧。


**

感謝少年同盟給我那麼多的感動。
因為是你們,所以我無法停下我的腳步。
就算未來有很多不確定。就算未來還是那樣的遙遠。就算我從始至終都會那樣的孤獨。

我都不會哭泣、更不會難過。
我會變得更加溫柔的面對身邊的人,變得更加有自信的面對未來。

因為那才是我想過的,青春的唯一的樣子。

謝謝。
謝謝悠太祐希要春千鶴茉咲,你們帶著高中生活,帶著迷惘的我從時光的長河裡一晃而過。

**


鞠躬。
感謝一路陪伴。

2013 7 30

動畫信息

少年同盟
中文名:少年同盟
原 名:君と僕。
又 名:你和我 第一季 / 少年同盟 第一季
首 播:2011-10-03(日本)
IMDb:tt71647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