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同盟,以及其他等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22:31:56 作者:Shino Language

昨晚睡覺前,聽著它的ED,突然很想把【君と僕】至今為止帶給我的溫柔的心情整理出來。

當初沒涉足漫畫的原因之一的簡單的畫風,現在想來這也是它的一大優勢呢。因為動畫化出來,人設只會更好看嘛。動畫裡常常出現的貓咪動作同步,也總是正中萌點或者笑點。好讚的創新。還有,慢慢的磨完現有的十三集後回看漫畫,驚喜的發現,動畫竟是如此忠於原作,連角落的小字對話都沒落下,呈現出非常符合原作的感覺。

既然這是雜記,那麼就不客氣的從最先觸動到我的ED,なきむし,愛哭鬼,開始吧。

初次聽到是在邊吃外賣的情況下,只覺得它滿是和作品的治癒感不搭的悲傷。但當真正安靜的看完一集後,定格的畫面慢慢水彩化時響起悠揚的鋼琴前奏,那一瞬間湧上來的還有淡淡的溫柔和暖意。
若是拋開和【君と僕】的背景看,なきむし本身的意境,旋律,已經非常動人。
當然,蒼井翔太的那兩首插曲也很溫馨很治癒。好期待正式的OST。

嗯…要怎麼更理性客觀的界定【君と僕】才不至於被推介後實際看過的人們會再說出,吶我覺得它好像沒有你說得這麼有趣呢。

應該是輕鬆悠閒、互相吐槽的愉快日常生活吧。雖然離熱血還有點距離,不過這也是青春的一種吧。

非常喜歡他們四人組一路從幼兒園至今都一直在一起的這個設定。每天打鬧追跑充滿戲謔也不能改變他們實在是很閒的事實,好容易之後轉學來的充滿活力的日德混血兒千,卻是超會惹麻煩的存在。應該說,由此開始的一系列故事,都是基於“他們很閒”所展開的吧。

如果我還在高中,可能會希望他們的生活能一直這樣緩慢又歡樂的進行下去。但是有些東西在平靜的表面下卻確實的改變著。現在的我,像傻瓜一樣擅自的為二次元裡的他們擔心難過。無憂無慮的生活會不會在成為考生的那一刻改變,多年之後會不會因為選擇的道路不同而不能像現在一樣毫無隔閡。一不小心就代入了自己的觀念。

——————————————他們的青春塗鴉故事————————————————

【要君】

阿要很好的展現了眼鏡男除了優等生,個性嚴肅的設定以外的可塑性。
雖然大部分時間裡他都在咆哮,吐槽,以及抱怨著為什麼要費心和這群笨蛋在一起,但抱怨歸抱怨,被邀請的時候,不也沒拒絕嘛。或許就像阿要所說的,不喜歡梅雨季節,但並不討厭雨。打在窗戶上嘈雜的雨聲,聽起來卻讓人安心。所謂的Noisy Medicine。

他另外讓人在意的,便是對親切穩重的東老師的疏遠感。這是從幼稚園就開始的自我內心的較勁吧。想著可以變成他那樣可靠帥氣就好了,從小到大一直很嚴格的要求自己,但真正面臨難題時,好像又和老師差了那麼一點。但是啊,當他以和當年東老師相同的身份重回幼稚園做職場體驗時,在小朋友的眼裡,他也一樣可靠帥氣呢。

很喜歡從三代人的視角看阿要的成長,或許本人並沒意識到,不過我們還是看到了,成長這東西啊,不知不覺中是在進行的。漸漸的,朝想要變成的大人的樣子變化著。


【悠太】

和沒活力到已經是他鮮明的個性的雙胞胎弟弟相比,悠太一開始給我的印象很單薄。但自從【蘋果的隔壁】事件後,悠太善意的溫柔打動到我了。

沒有祐希作為弟弟特有的任性,沒有像弟弟對漫畫那樣對某種事物的強烈執著,看上去很容易讓人覺得沒特色,但他才是讓人想要與之相處的那一個。那個故事無關戀愛,僅是男生女生以自己的方式成長而已。

因此,氤氳在空氣中的溫柔的心意藉由悠太的視角去發現,再合適不過了。

 
【橘千鶴】

固執找回的和對方兒時短暫玩伴的回憶很暖心,也讓人眼前一亮。很快的融入青梅竹馬四人組,千似乎一直是惹麻煩和被吐槽擔當。但當這個極度樂天的笨蛋莫名的陷入單戀後,他的欲蓋彌彰,他的努力,他對女生的溫柔的支持,帶來了非常不一樣的感動。

在快要明白那份心情之前,他在大家面前笨拙的想要自然的耍寶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的樣子,逞強得讓人有點心疼,不過現在想想,這也是千的帥氣之處吧。


【小春】

真的很難用春君來稱呼這個從外表到內在都非常少女情懷的人。所及之處遍地能盛開大片花海,善良單純的氣場能淨化路邊的花花草草,就連畫的人物都是久違了的眼睛佔半張臉,大到三百六十度無死角的超少女表現主義。

就是這樣一個時時散發負離子的男生,在關鍵時刻卻也能對弟弟做出兄長的姿態,溫和可靠,面對突如其來的告白也能好好思考,以男子漢的姿態認真的給出答覆。

現實中能遇到這樣的人我也好想與之做朋友啊。


【祐希】

看了官方介紹才知道作者本意是這對雙胞胎作主角,故事是圍繞著他們展開的。

最大的愛好是漫畫,懶散陰暗毒舌沒活力運動神經卻出奇的好再加上紀田正臣那樣的外表,一開始我最看好他。祐希弟弟每次吐槽阿要阿要氣得掀桌,都會讓我笑得肚子痛。

但就像阿福,謝耳朵一樣,祐希弟弟也是隻可遠觀不可褻玩的。

他太神奇了,我乃凡人,不太懂。


許許多多隱形的默契造就了他們愉快和諧的日常生活。

在這般輕鬆悠閒裡,在屋頂說笑著想象著未來的彼此,自己心裡都有想要變成的大人的樣子。

青春,真希望它永遠不要結束。

之所以稱為回憶,是因為那是段理所當然到讓人覺得可笑,無法被取代的日子。

微風依舊吹拂,真真實實的。他們的青春塗鴉故事。

如同每集後定格的水彩畫面一般,有點萌發的感情也是淡淡的,但有著無限的可能性。

或多或少的有了共鳴,聯想到自己,然後寫出了這些文字。

最後,想起南仔上次說的,有些事,邁出一步之後才會發現也沒有想象中那麼難。嘛,現實應該不像漫畫那樣艱難吧。以此自勉。

                                                                                                                        (2012/2/16)

動畫信息

少年同盟
中文名:少年同盟
原 名:君と僕。
又 名:你和我 第一季 / 少年同盟 第一季
首 播:2011-10-03(日本)
IMDb:tt71647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