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曾來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0 11:14:00 作者:杜若洲 Language

戀漫紀之夏日的天空:謝謝你曾來過

這是屬於以清新治癒聞名的魔法題材作品系列《魔法使的注意事項》,魔法使的生活也能如此真實,實在意想不到。鈴木空,為繼承父業而從北海道來東京進行研修的少女,總是身著白裙子,面容皎潔而羞澀,帶著夏天晶瑩的味道,海邊剔透的氣息。治癒系向來是我所愛,或許是城市的喧囂太浮躁,心靈總是需要這樣一個角落安放。就如此刻,我真切地懷念著這部動漫,窗外正是晴空。
我是那麼喜歡少女的名字——空。彷彿吐露的時候,脣間都緩緩流淌著澄淨的空氣。個性也一如我們想象中的少女一般,天真而浪漫,勇敢而羞怯,堅強而燦爛。人們說少女情懷總是詩,空在北海道,也不過是過著最為純粹的簡單生活。那裡只有相依為命的母親及心愛的狗,只有樸實的村莊和從天空劃過的電線。陽光充斥著每個瞬間,那時的空,也不過是個偶爾用自己的魔法天賦幫助朋友告白的善良少女。直到為了進行魔法研修,恍若清新的空氣驀然裝進喧嚷的都市。好奇、彷徨、膽怯、懵懂……空,全新的生活來臨了。
的確是嶄新的生活呀,不同於海邊稀少的親人與朋友,這裡紛紛擾擾。遇見了新的老師,新的朋友,新的長者,新的委託人,新的流浪歌手……還有,新的戀人。其實我們在到一個新的所在,都會碰到形形色色的人吧。空亦如此,親切的山吹、自信的淺蔥、聰明的黒田……都是很好很好的朋友。空會不會對著東京的天空微笑,坦然地把曾經忐忑不安的心放下呢?還有遇到了沉默踏實而又脆弱的綠川。在空幫助綠川走出失意的陰影的同時,兩顆心也在緩緩地靠近。
也許你會說,太平淡了吧?是的,正因為真實,所以平淡,正因為平淡,所以真實。其實回想我們的生活,又有多長時間是波瀾起伏呢?生命如一條細涓的河流,總隨光陰流淌,伴隨著遇到的人或事的閃光,不隨你我而易。但是,我們又能像空一樣,盡心地幫助他人,盡心地熱愛這種生活呢?
印象最深刻的,是空初次接到的委託。臨近中年的貴婦人,由於丈夫早逝,女兒遠嫁,獨自寂寞地留守在丈夫留下的空庭裡,唯一的消遣,便是用鎖櫃裡的照片懷念過去。因為沒有鑰匙,所以每次都必須找魔法使來開鎖。空深深地感受到了這座房子的寂寞,於是她用魔法打開櫃子時,毀壞了鎖。她告訴婦人,離去的丈夫絕不願讓她沉浸在對往事的追憶之中,何必用鎖來鎖住悲傷,只需好好地珍惜現在。何嘗不是呢?我們常常沉溺於往昔,殊不知往昔已成過去。最近看到有首歌名叫“Diamonds and Dust”,鑽石與鐵鏽,絢爛的往昔,被腐蝕的回憶。而我們,需要的向前看。
正因為前篇的溫馨,結局才讓我始料不及。畢業總是離別時分,空低低地對綠川說:“不要忘了我。”綠川也只是說:“傻瓜。”怎麼會忘了你?緊接著便是五年的流逝,彼時,綠川來到了空的故鄉,凝視著空曾向他描述的景色,喃喃:“空,我會把我看到的世界,全部告訴你。”我們才知道,原來空已然離去。
謝謝你,曾來過。謝謝你,我們的記憶因此絢爛之極。
你來過,你已走,但是活著的人會永遠銘記我們共度的光陰。畢竟,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戀漫紀豆列:http://movie.douban.com/doulist/448833/

動畫信息

魔法使的注意事項:夏之空
中文名:魔法使的注意事項:夏之空
原 名:魔法遣いに大切なこと ~夏のソラ~
又 名:魔法使的條件:夏日的天空
首 播:2008-07
IMDb:tt144141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