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被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2:15:08 作者:(๑• . •๑) Language

花了幾天時間刷完《犬夜叉》,看到很多評論,對這部番評價不一,也想來說說自己的看法。(不包括漫畫情節,因為我沒看漫畫)

先說我在TV版有一幕場景,犬夜叉和戈薇(阿籬)抱在一起,彈幕有人感嘆“菀菀類卿”,我表情如下👇

【愛與被愛】 - 第1張

TV版和完結篇包括劇場版,犬夜叉是把戈薇認錯兩次。一次是初見時犬夜叉因為兩人長相相似(番裡不像,設定像),但是看了幾眼之後就判斷出戈薇跟桔梗的不同;第二次是戈薇穿著巫女服,犬夜叉在迷霧裡一晃神把戈薇認錯,但是瞬間清醒。

戈薇體內的靈魂是桔梗的轉世,桔梗再生是骨灰和陶土捏成的。一些人認為戈薇搶了桔梗的靈魂,本來屬於桔梗的善良都被戈薇搶走了...可是我覺得靈魂轉世更像是傳承“靈力”。

戈薇的媽媽在劇裡溫柔善良大方可愛,爺爺也是通透又慈祥的老人,弟弟可愛又聰明,所以她的勇敢和善良是來自於她的成長環境和家庭。

兩個人是截然不同的人生和性格,只有心存善良和責任是相通的,戈薇和桔梗都是獨一無二的。

【愛與被愛】 - 第2張

然後是犬夜叉,父親犬大將在他出生的時候就去世了,母親十六夜是凡人也沒能一直陪伴他。從小因為半妖的身份一直被人類孤立被妖族嘲笑,母親抱著幼時的他流淚的場面給他留下很深的記憶。

他想成長,他想變強大,他一開始尋找四魂之玉的初衷就是變成一個能獨當一面堂堂正正的大妖怪。在尋找四魂之玉的時候,他遇見了桔梗,桔梗對他是特別的,是第一個跟他說“告訴我你的名字,我就不會再叫你半妖”的人。

桔梗給了他尊重和信任,她是第一個除了母親以外第一個跟他相處的人類。他們互相喜歡,犬夜叉願意放棄自己變成妖怪的初衷,借四魂之玉變成凡人,跟桔梗一起過普通人的生活。

(看到這裡很多人都在罵奈落,奈落確實是biss。可是結局會還有四魂之玉沒有真正實現過別人的願望的設定,如果犬夜叉對著四魂之玉許願,結局會變成怎樣?犬夜叉真的能如願變成人類嗎?)

結果事非人願,因為奈落的嫉妒和挑撥,兩個人最後一個被封印一個被火化。我覺得桔梗和犬夜叉的悲劇無關信任,這跟他們倆的成長經歷和時代都有關係。

【愛與被愛】 - 第3張

很多人對戈薇評價真的兩極分化,喜歡她的人特別喜歡,討厭她的人恨不得天天罵。

我很喜歡她這個性格的女主,TV版前期戈薇聰明又勇敢,跟犬夜叉一起找碎片升級打怪的時候,果斷又冷靜,她在沒有喜歡上犬夜叉之前,沒有消極失落和吃醋的情緒。

(漫畫粉給我劇透,犬夜叉沒有說過“兩個都想要”這種話)TV版裡犬夜叉對桔梗的關心和在兩個人之間搖擺不定的心態我也沒有很討厭,因為這兩個女人對他來說太特別了。

如果你非要讓人說出來一個他更愛誰,我還是會選官配。因為動漫後期犬夜叉最後在戈薇面前也可以自如地提起桔梗了,他在找桔梗之前也會考慮戈薇的情緒。

完結篇裡犬夜叉在落日下抱著桔梗,在桔梗生命終結的時候跟她接吻,更像是對桔梗的一種告別和放下。桔梗也不會在他心裡消失,會被他珍藏在心中.....不僅僅是犬夜叉,桔梗是為了消滅奈落而死的,楓婆婆、琥珀、戈薇珊瑚彌勒還有很多被她救過的人,都不會忘記她。

【愛與被愛】 - 第4張

在尋找四魂之玉的旅途中,犬夜叉收穫了友情、愛情、力量、勇敢,他被別人的信任,他也可以安心的信任別人。這些東西甚至比犬夜叉最開始想要四魂之玉變成大妖怪的願望要重要得多。

珊瑚和琥珀、彌勒和珊瑚、殺生丸和鈴、白心上人的經歷,甚至還有奈落的嫉妒,都把一個又一個人性展示出來。因為愛,人們分分合合。奈落的陰謀成功是利用愛,失敗也是因為愛上了別人。

整部作品,每個故事和每個人物都很有深意,再次向高橋老師表達敬意。

【愛與被愛】 - 第5張

動畫信息

犬夜叉
中文名:犬夜叉
原 名:None
又 名:Inuyasha / いぬやしゃ
首 播:2000-10-16(日本)
IMDb:tt029022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