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2:18:55 作者:旖旎不可知 Language

不知道你們記不記得犬夜叉和桔梗在一起時,總是偷偷的跟在桔梗的後面,去保護她,如果有妖怪尾隨桔梗,他會很凶的去警告妖怪,但是隻要桔梗輕輕的喚一聲:犬夜叉。犬夜叉就會收斂那份凶相,乖乖的跑到桔梗身邊,繼續陪她一起走。私以為,只有犬夜叉和桔梗在一起時,這兩個人的靈魂才是契合的,他們彼此成長,彼此堅強,彼此都懂得對方的苦難,他們兩個人是對方最大的力量。

你們總說桔梗太蠢,桔梗不信任犬夜叉,但是戈薇就很信任犬夜叉,她從來不會去相信犬夜叉能夠做出殺害桔梗,毀滅村子的事情,她還去責怪桔梗,你當初為什麼不能早點反應過來,那不是犬夜叉。

那是因為你們忘記了去分析時代。桔梗和犬夜叉在一起時,奈落剛剛形成妖怪的形狀,並且鬼蜘蛛全程跟蹤著桔梗和犬夜叉,它偷窺了他們兩個人的一整段感情。不能怪桔梗沒有足夠的信任的犬夜叉,要怪的話只能怪,敵人太卑鄙了。拿著桔梗和犬夜叉第一次見面的情景來攻擊桔梗,利用他們深愛時的諾言來毀壞這兩個人。當時桔梗被重傷,大限將至,回去就得知村子被毀了,她沒有足夠的時間去分析事態,她的當務之急是保護村子裡的人,保護四魂之玉,不讓它繼續作惡,傷害更多無辜的姓名。所以她射出了封印之箭,將犬夜叉封印在了傳說會穿越的那棵樹上。她不捨得射出破魔之箭。

反觀戈薇呢?她一到達這個時代的時候,就聽說了奈落,知道他的詭計,而這個時候的犬夜叉也得到了非常厲害的武器,鐵碎牙。這個時間段,犬夜叉已經變強了很多。只能說戈薇,她很幸運。

桔梗則很不幸。生前周遭寂寥無一人可交心,生後也是獨來獨往。並且他們之間的感情,被破壞以後就再也不可能復原了,那條怨恨的鴻溝,加之愧疚痛苦,終究是橫在兩個人之間的心理障礙。(可參照小說1942,男女主被逼迫互相檢舉對方之後,再見時明知道這一切都是逼不得已的,彼此卻還是互相憎惡的)

犬夜叉和戈薇在一起時,內心裡並沒有那種沉靜下來的柔和,總是與戈薇拌嘴,情緒上也很少考慮到戈薇。戈薇卻總是體諒他,不過心裡真正愛了之後,難免會心生妒忌,會去忌諱犬夜叉找桔梗,忌諱犬夜叉為了桔梗,整天整天憂鬱寡歡的樣子。

但是她的心,對待桔梗時,是很寬容的,她的妒忌是戀愛中正常出現的情緒,她並沒有因此衍生出任何邪惡的念頭,她從來都只是一樣桔梗能好好的活著,平平安安的,那樣犬夜叉也能開心。所以當她知道桔梗受傷後,她害怕犬夜叉會因為桔梗的再次死亡,整個人意志消亡,於是她毫不猶豫的救下了桔梗。

也是在那個時候,再次得到生命的桔梗,突然明白了自己一生的目標是什麼,也明白了自己在這個世間的位置。她要去守護四魂之玉,兒女情長不能夠去打擾自己的心智,她也明白自己始終是遊離在塵世之外的人,遲早會消散。從這以後,她不再與犬夜叉有任何的聯繫,只是在非常必要時會去搭救他們的性命。

再說殺生丸。殺生丸與犬夜叉之間,並不是真正那麼的殘酷,一見面彼此都想要了對方的性命。相反,殺生丸的每一次出現,都會教給犬夜叉一項技能。殺生丸向犬夜叉展示了風之傷的用法,犬夜叉學會了,殺生丸去對抗奈落的時候,犬夜叉從寶仙鬼那裡得到了終極力量。他只是面上冷漠,實際上他的殘酷激發了犬夜叉很多的鬥志。

最可愛的是七寶和雲母啦,還有後期桔梗身邊的兩個式神。讓人看一眼就忍不住去淪陷。

最後補充一下,個人覺得桔梗和趙靈兒是同一類人,她們知道自己身上揹負的重擔,為了這個偉大使命,她們會選擇犧牲自己,去完成它。

動畫信息

犬夜叉
中文名:犬夜叉
原 名:None
又 名:Inuyasha / いぬやしゃ
首 播:2000-10-16(日本)
IMDb:tt029022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