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愛桔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2:20:13 作者:憫柔 Language

桔梗最打動我的就是一份怨念,今天有多怨當初就有多愛!

讓桔梗怦然心動的相隨讓人心暖,讓犬夜叉做人的決心何嘗不讓人感動!

他們誰愛得更濃烈更深沉,看他們甦醒後的表現瞭然於心:

桔梗可以追隨他死去,不惜任何代價,以巫女對立的應被超度亡靈留存於世,就是要把他帶走!因為生生死死都要在一起!

再看犬夜叉,可以毫不在乎,可以佯裝忘記,甚至可以殺死以為是桔梗的轉世(最後移情可以區別開來的轉世)!這裡的殺死就是殺死,沒有與桔梗生也一處死也一起的意念和決心。或許他到頭來會顧念舊情,會下不了手;或許他是心大更遷就桔梗,要打要殺就隨你…但是相較起來誰更愛得明白、痛徹、銘心還需要多說嗎?

我沒有指責誰該或不該。愛本沒有對錯,何況是多愛。誰虧誰賺誰輸誰贏本身用來評斷愛情就是輸了,因為在乎這些都是更愛自己。

是,當初受了挑撥,於是誤會彼此,是彼此!可是知道誤會後,桔梗的反應是:找出誤會再回來與君廝守,不論生死。犬夜叉是:先找誤會,沒有下文…然後或許找桔梗或許不,誰知道,包括他自己。最後還是愛上轉世。雖然轉世也是桔梗靈魂的延續,但畢竟是轉世。

然而犬夜叉之所以值得桔梗再生相隨,也是他的一顆赤子之心。現在愛就是愛!你來找我就跟你走,你叫就我就回聲應你,強大弱小都平等以待。這也是他的純粹!可愛!!

只是如此而已,為什麼偏偏這麼多人要攻擊桔梗。她亦是愛她所愛,用自己的方式,為什麼要讓別人挑刺。畢竟沒有桔梗以死相隨怎麼會有轉世重生?桔梗知道有誤會後也沒有胡攪蠻纏,只是自己踏上征程追凶。這是多強大的女漢子!就是太強大太清高太明白才最後失去了犬夜叉…最後一個人,一縷孤魂再次死去…

這樣的愛情求諸位就不要再吹毛求疵,說她擾亂別人。畢竟都是受害者,誰又負誰誰知道?但是她愛得高貴!這還不夠嗎?

這裡不說轉世不是偏見,她也是桔梗靈魂的延續和證明,何況還是最後贏家。其實她也沒錯,非說誰有錯也是錯在命運的輪迴…四魂之玉的靈力而已。

本來就是短評,誰知道越寫越多,不為別的,就為悲命的桔梗正個名。僅此而已。

——深夜回想高橋的我

動畫信息

犬夜叉
中文名:犬夜叉
原 名:None
又 名:Inuyasha / いぬやしゃ
首 播:2000-10-16(日本)
IMDb:tt029022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