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過去告別 讓心靈成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2:26:30 作者:小朝 Language

        終於看完長達193集的犬夜叉,如果我在十多年前看到這個動畫片,就會理解為幾名小夥伴一路拔刀相助降妖除魔完成使命的故事,但我覺得這不僅僅是兒童動畫片,而是給成人看的寓言故事,親情、友情、愛情在裡面都有充分的詮釋,尤其是描寫愛情的部分佔了故事的大部分篇幅,幾乎涵蓋了各種不同類型的愛情,犬夜叉和桔梗,桔梗和奈落,犬夜叉和阿籬,阿籬和鋼牙、北條君,彌勒和珊瑚,神樂和殺生丸,殺生丸和玲,再加上一些故事中的配角,他們有相愛相守的,有單相思的,有求而不得的,有死而無憾的,形形色色構成了感人至深的犬夜叉故事。
        故事由四魂之玉展開,與其說是尋找四魂之玉的碎片,不如說是在進行靈魂的修行,告別過去的自己,克服心魔,讓自己愈加完善。犬夜叉在舊愛與新歡中不知如何選擇,或許這不是更愛誰的問題,而是在成長中學會取捨的問題。犬夜叉在表示能不能兩個都選擇的時候,說明他對過去的感情有留戀,同時也不想放棄阿籬的陪伴,但從桔梗復活的那一刻起,誰都知道他們仍註定不能在一起,所以在後面的旅途中,犬夜叉不僅要提升戰鬥力,更要學會與過去告別,雖然那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女人,但終究不適合自己的人,桔梗的清冷高潔和犬夜叉的衝動熱血,註定了他們深愛但又沒有足夠信任的感情。很多時候我們都願意活在回憶裡,忘了眼前的美好而停下腳步。而拋下過去的包袱,留下美好的記憶,珍惜眼前的愛人,這才是成長應該做的事。桔梗和阿籬在感情上沒有誰對誰錯,她們是過去和現在的具象表現。對於大多數男生來說,一個法力高強洞察世事的巫女,和一個陽光開朗愛笑愛生氣的普通女孩,大多數人還是會選擇後者的,巫女是美麗的,但卻缺少了小女生的可愛情趣,她永遠是冷靜自持,無論是犬夜叉還是奈落,都只能在遠處仰望著她,卻從來沒有真正接近過她。所以桔梗讓我覺得傷感,執著於愛情的她、揹負著使命的她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才得到瞭解脫。
        除了桔梗之死讓人心酸,反派的神樂也在香消玉殞之際讓人淚如泉湧。雖然覺得神樂對殺生丸的感情來的有點突然,本來是利用的關係毫無預兆的轉變成愛意o(╯□╰)o不過她死前對殺生丸的粲然一笑,終於讓她感受到了自由帶來的快樂。雖然殺生丸對她只是同情,但勇敢追逐自由和愛情的風,能死在自己心愛的人面前,也是一種解脫吧。
與過去告別 讓心靈成長 - 第1張

與過去告別 讓心靈成長 - 第2張

與過去告別 讓心靈成長 - 第3張

與過去告別 讓心靈成長 - 第4張

與過去告別 讓心靈成長 - 第5張


         在全片中,我最最最最喜歡的角色殺生丸殿下(手動星星眼)也在不斷提升和完善自己,雖然他一出場就秒殺主角,妥妥成為顏值擔當,但要比起父親他還欠缺著普濟天下的悲憫之心,讓他學會這一點的是他最瞧不起的人類,天真爛漫的小玲沒有任何目的幫助,融化了殺生丸內心的堅冰。這便是最讓女生著迷的理想型了,平時霸道總裁附體,而他所有的溫柔只給了你。從修煉冥道殘月破和得到爆碎牙成為頂天立地的大妖怪,殺生丸要修煉的不是武力值,而是發掘出殺戮中的慈悲心,才是區別王者和暴徒的分界線。小玲幫他填補了這一空缺,殺生丸也理解了親情和愛情。最後他讓小玲留在村子裡等待她未來的選擇,尊重女性這一點殺生丸殿下做的很好呢。PS在廣播劇中殺生丸的表白簡直是文藝的不要不要的,通篇沒說一個“愛”字,但是流露出來的真情實感讓人心裡覺得暖暖的,簡直激發少女心啊,換誰都無法拒絕呢。⁄(⁄ ⁄•⁄ω⁄•⁄ ⁄)⁄
         另外從柔弱到堅強的琥珀,解除魔咒擺脫喪父陰影的彌勒,找到真愛的鋼牙,他們都戰勝了過去迷惘脆弱的自己,讓心靈成長起來,找到屬於自己的道路。其實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塊四魂之玉的碎片,它或許會激發潛在的正能量,也可能讓自己墮入黑暗的深淵,所以人性的善和惡在永無止境的鬥爭,而只有靠自己的力量才能獲得救贖。
最後:邪見爺爺有時候真是太搶戲啦,星星眼get!
與過去告別 讓心靈成長 - 第6張

動畫信息

犬夜叉
中文名:犬夜叉
原 名:None
又 名:Inuyasha / いぬやしゃ
首 播:2000-10-16(日本)
IMDb:tt029022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