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了我很多年的動畫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2:30:42 作者:一直想偷懶的豬 Language

這兩週一直在看犬夜叉,從第一集開始,一集一集往下看。可是卻有點不希望看到最後的那一刻到來。
第一次知道犬夜叉的是上大學的時候,那個時候有個室友很喜歡看,她有筆記本,經常會在休息的時候播著看,我會搬著板凳湊著看兩眼。那個時候只不過是為了打發無聊的時光,看一個畫面優美的動畫片而已。
工作之後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南方,經歷過戀情的失敗和長久的工作的無聊,在苦悶和黯淡的時光中,這個動畫片陪伴了我很久。那個時候我們是中午12點到1點半休息,有個電視臺會在這個時間播犬夜叉,於是下班吃完飯回到宿舍,就是打開電視,躺在床上看犬夜叉,常常到了再不走就要遲到的時候,關了電視,跑向公司。經常我會想可以進入到那個世界,有一起的人,一起為著一個目標而努力。
很奇怪的是,我總是在循環的看其中的一部分,而四魂之玉是做什麼的,桔梗和犬夜叉的糾纏到底是怎樣,一直沒有看到。既沒有看到開頭,也沒有看到結尾。
呵呵,那個時候為什麼沒有想到在電腦上看呢?
最近一直在看,看到了四魂之玉原來是人的四個靈魂,看到了50年輕桔梗和犬夜叉之間的誤會,可謎底揭開了反而有些失落了。
在30歲的年齡,看到的已經不僅僅是一個個殺妖怪的痛快淋漓,反而是一種信仰和勇氣,看到了戈薇和犬夜叉之間彼此的守護。如果說一個個妖怪是對彼此感情的考驗的話,那麼那一次次當對方有危險時的往前衝就是彼此的忠誠。或者在現在的我而言,這已經不單單是愛情所能做到的,是在單純的心動之後,進行的選擇。
人世間有很多悲歡離合,有很多大概是因為只能共歡樂,而當一方有危險時卻視為負擔吧。或者在現代我們經歷的考驗都沒有那麼殘酷,有的時候只是有困難時,是否願意陪伴。
戈薇在淨化著四魂之玉,而這個動畫片也在淨化我的心。體驗過背叛之後,我們還能相信別人嗎?我還能做到守護嗎?

動畫信息

犬夜叉
中文名:犬夜叉
原 名:None
又 名:Inuyasha / いぬやしゃ
首 播:2000-10-16(日本)
IMDb:tt029022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