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來相決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2:33:21 作者:Grace同塵 Language

           一直想要為《犬夜叉》寫一些感受,這部連接了我童稚懵懂到婷婷少女(羞澀)的大型動漫,在我生命裡的未老時光中,或許便是到了遲暮之年再悠悠回想,仍然是會為殺生丸眉目間的深邃冷然萌發少女情懷;為年幼的犬夜叉和之後時有的倔強心生疼意;為戈薇的正義感微笑。而這些所有的情緒,都可以傾注在一個人身上,四魂之玉的守護者-----桔梗大人。
        
         默默守護的是一個時代的和平,紅白相間的巫女服,揹著破魔箭,束起一半的長髮,眉眼精緻,只是神情總是淡淡的。第一眼便好奇她笑起來會更漂亮吧。可惜她生命裡鮮有的開懷笑容,倔強神色後的行行清淚,都是給了生命裡唯一愛過愛到死亡的犬夜叉,一邊串珠子,一邊對楓說,“或許珠子上的咒語可以設為‘深愛的’呢"。
         
         那時候的桔梗,真的很開心吧。
         
         前世。被奈落設計的桔梗與愛人反目成仇,親手將他封印在神樹上,妖怪蜂擁而至,錯傷了愛人的桔梗來不及悲傷,就要拉開弓箭為村民而戰。明白四魂之玉是妖怪們前來的目的,重傷的桔梗讓村民們把她和四魂之玉一起燒掉。大火騰起的那一刻,她終於可以安靜的想想犬夜叉,就這麼想著,淚無聲劃過臉頰。
        
         千年轉世。她是戈薇。被妖怪拖到戰國,為求生解除犬夜叉的封印。她應該回來的,戰國需要她,她應該帶著四魂之玉回來,完成上世紀未完的宿命。她回來了,以戈薇的身份,重新認識他。
         
         如果不是被管陶妖術重造,用死魂蟲貫滿的桔梗重現,我會祝福戈薇的。我知道犬夜叉深愛桔梗,但是復活之後冷漠抗拒的桔梗讓他動搖了嗎,而擁有桔梗同一靈魂的戈薇是不是可以取代她的位置了?所以才會對戈薇萌生愛意!!這點讓我很生氣,也是我轉愛殺生丸的重要原因。
        
         狗狗很愛桔梗。只要是與桔梗相同的臉,明明知道是假的。手中的鐵碎牙還是沒有戰鬥力,只能像普通的劍一樣呆呆抵抗。命懸一刻,桔梗趕來相救,嘲諷道:“被假的東西所迷惑,真沒用。”犬夜叉不介意眼前的桔梗是生是死,介意的是桔梗。被桔梗破魔劍破身的犬夜叉沒有暴躁生氣說我要殺了你,他說:“桔梗......你怎麼會......可是即使這樣的桔梗,我也......”屢次打傷犬夜叉,要戈薇離開,有人說桔梗變壞了,才不是這樣。
        
         桔梗再強大,也只是個女孩,誰能輕易接受心上人所愛的女孩?自復活以來,一切痛苦都在默默壓抑著桔梗,她的旅程從來沒有同伴。所有的悲傷、空虛甚至身心的傷痛都由自己一個人忍受,這樣的生活讓她堅強,也讓她習慣於以冷漠示人,特別是對於和擁護戈薇的一行人站在一起的犬夜叉。他們可謂從不孤單,說說笑笑,而注目著這一切的桔梗該如何笑得出來。她傷害犬夜叉,卻從沒徹底解決掉狗狗啊。他不再孤單了,可是她呢?!
     
         她對殺生丸說“我恨所有人,所有活著的人”你叫她如何不恨。
      
         五十年前的糾纏,重逢之後發現心上人身旁有了其他女孩。最親的兩個人,楓和犬夜叉都不認同她的重生。而那個女孩,居然和自己擁有同一個靈魂。連憎恨他變心的理由都無法說出口,因為犬夜叉明明還是放不下的。
        
        琥珀被奈落控制,傷害姐姐珊瑚,被說道到與其讓琥珀傷害村民,不如殺死他吧,被意識控制的琥珀,不是珊瑚的弟弟琥珀了啊。犬夜叉氣憤的吼出來:“就算不是他了,那張一模一樣的臉,珊瑚最親的弟弟,即使是被重傷,又怎麼可能下的去手!”戈薇知道犬夜叉在說什麼,桔梗對於犬夜叉,誰都替代不了啊。
         
       大壞蛋奈落,三番五次離間犬桔,桔梗銷香玉殞都是拜他所賜,但是控制他心思的鬼蜘蛛想要得到桔梗的人。在戈薇出現在戰國之時,狗狗,殺殿等幾乎所有人都在第一眼認錯的情況下,奈落看到戈薇的第一眼就知道她不是桔梗。這才是愛情,!!而且在犬夜叉懷抱桔梗的時候奈落醋意大發被桔梗看出貓膩(噗),激怒他後奈落與桔梗終極對決,桔梗over的那一刻,犬夜叉因為跑去救暗戀戈薇的情敵,導致戰居失敗。他第一次這麼勇敢的對在他之前趕來的殺生丸哥哥生氣吼叫:
      
     “為什麼你不救她,為什麼見死不救?!”
      
       殺殿怎麼回答呢。
       
     “沒救桔梗的人,是我。沒能保護桔梗的,是你------犬 夜 叉。”小土狗在大狼狗面前真是弱爆了。
        
      犬夜叉,是誰在五十年說到五十年後的“桔梗,讓我保護你。”是誰在四魂之玉消失前Romantic的與戈薇深情相擁羨煞旁人。而在此前不久,奈落許下他苦苦追尋四魂之玉想得到的心願-------得到桔梗的心。
         
      那個時候,桔梗已經不在了。奈落知道自己的心再晚,也無愧一往情深。你呢。
      
      你們一行人升級打怪類似西天取經,殺生丸也有三人小分隊。唯獨桔梗一人獨行獨往,肩負職責。好吧,桔梗出現了,那麼四魂之玉交給她吧,戈薇大可放心談情說愛。而桔梗的心願,變成平凡的女人,和犬夜叉在一起。竟是在轉世實現。這朵孤寂的桔梗花啊,除了錯愕便只能苦笑吧。
         
     命運的紅線即使斷了,我對你的深情一如往生。怎麼捨得讓你為難,在同一個靈魂間不知牽起誰的手。再見了,犬夜叉。
     

      inuyasha和kikyo 。
           聞君有兩意,故來相絕決。
      從此世間再無桔梗。

動畫信息

犬夜叉
中文名:犬夜叉
原 名:None
又 名:Inuyasha / いぬやしゃ
首 播:2000-10-16(日本)
IMDb:tt029022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