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的時候幸好有inuyasha的陪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2:38:42 作者:文馥 Language

    在這個城市,有時候連生病都變得非常寶貴,不敢生病,不僅僅是因為身體上的原因,而是工作了,賺錢了,都會因為生病而變得麻煩起來。我終於生病了,因為太累了,不是身體上的辛苦而是心裡的辛苦吧。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病——發燒了!
    我請了年假,不是病假,因為我想更放鬆,年假就是單位讓員工偶爾去放風一下吧。我只是在家裡呆著,好像靜靜等待著感冒病菌的來臨,不管了,不管任何工作上的事情了,我要任性一次。
    這段時間讀的書裡把80年代人的特點清算了一遍,最常提到的就是心靈上孤獨與寂寞。不幸,我也是80年代的一分子,儘管因為上學過早,提前進入了70年代人的圈子(真恨自己小的時候為什麼那麼希望和鄰居家的孩子一起去上學,白白葬送了幾年可以遊戲的年齡)。不斷求學的過程伴隨最大的幸福時光就是每天可以看的動畫片了吧,記得上高中的時候,我最好的女朋友對我說,真希望自己是活在動畫裡面。那個時候,我們都因為升學的壓力而不得不為自己找一個逃避的空間,動畫成了我們沉溺的好去處,但是,那種沉溺總伴隨著一股濃濃的負罪感,好像動畫會吞噬我們的心靈與前途,會讓我們墜入落榜的深淵!儘管它的吸引力那樣巨大,我們還是儘量避而遠之,不過在放學路上,我們可是練就了一邊推自行車,一邊看《亂馬》的功夫,而且是幾個人一起看哦!上了大學後,動畫片本改回歸我們的生活,但是女孩子好像有了很多比動畫片還精彩的生活,就像我同寢室的姐妹說的:哼,什麼嗎,我自己的愛情故事比這個要精彩多了。直到研究生畢業等待工作的生活,動畫片才又重新被我們想起,因為無聊,因為對未來的無知與迷茫,沒有什麼比動畫片更可以讓我們忘記煩惱的了,於是以前拉下的功課都補上了,《幽幽白書》、《浪客劍心》、《水果籃子》,陪我們消磨了很多時光。上班之後,無窮盡的工作好像又再一次把我們填滿,沒有什麼好姐妹與你一起品味動畫片,與你一起大驚小叫了。就是原本比你還要痴迷動畫片的先生也要每日為養家而奔波,於是又覺得孤單了,雖然每天都被無數人和事情包圍著。
    我已經落後了,像《犬夜叉》這樣的動畫,我的很多小妹妹都懶得提起了,可我還是興高采烈地報告發現了新大陸。而比我年長的姐姐們,又不屑一顧,唉,怎麼還是一副沒有長大的樣子?老公也不理解了,他可以在電腦前玩遊戲,每天想著升級、升級,而沒有與我一起看動畫片的時間了。那就自己一個人大呼小叫吧,反正我生病了,一起都隨我。我好像又回到了中學時代,不過那個時候,生病時有一家人的陪伴,媽媽的問候還有爸爸難得下廚做出的飯菜都留在了家鄉,現在不能讓他們擔心,從來都是報喜不報憂。老公上班去了,不會因為這點小病請假陪你看動畫片,幸好有犬夜叉的陪伴,要不,我真的會覺得孤單。我覺得它好像帶我又重新經歷了一次成長,讓我找回了很多失去的夢,帶走了生病時的小小傷感。老公回家的時候,讓我給他講故事裡的情節,問我最好笑的地方,儘管,我知道我講的一點也不動聽,但是他聽得卻非常認真,我甚至講到了從未跟他提到過的初戀故事,看到他表示吃醋時可愛的樣子,我突然想到,也許,犬夜叉與戈薇也會這樣度過一生吧,心裡為不禁為他們祈禱。相愛的人能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了,我們生活的世界並不比那個妖精的世界更輕鬆,就像玲說的,人類的世界有時候更可怕。人們是脆弱的,但是因為有了情感,才讓人們變得勇敢。人們不會在這部動畫片裡看到驚天動地,卻能看到一種力量,很真實的力量,也許這也就是我為什麼喜歡它的原因了吧!感謝,犬夜叉,感謝生病的時候有它的陪伴!
    

動畫信息

犬夜叉
中文名:犬夜叉
原 名:None
又 名:Inuyasha / いぬやしゃ
首 播:2000-10-16(日本)
IMDb:tt029022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