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夜叉他兩個都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2:39:25 作者:珍珠雪碧麻油麵 Language

《犬夜叉》是我每隔一段時間都會去整體重溫一遍的童年動漫。真得感謝小時候在星空衛視的相遇,真得感謝一路成長至今的陪伴。無比慶幸!

隨著年齡的增長,每刷一遍我都會刷新一遍對人物的認知,會感悟到新的東西。儘管小時候看得懵懂,可也感覺出二狗子對待感情的模糊不清。最近一次重刷,看彈幕才知道很多都不是原著原話,而是TV組的改編。 比如“最愛的女人死了”,原著是“曾經最愛”。比如“不能兩個都要嗎”,原著沒有。等等等等。 在得知動漫與原著有出入後,我連夜去看原著漫畫,二狗子到底是不是渣男,船到底是不是自己裂的,我真得太想知道了! 不管兩派如何爭論不休別槓我我只是輸出自己的觀點槓我就是你對。 反正我自己的結論是:他兩個都愛。 我前期討厭桔梗,因為她想讓戈薇死。後來我開始心疼桔梗,身為靈力高強的巫女,尋常小女子可以天真爛漫,玩樂打鬧,梳妝打扮。她卻只能終日浴血奮戰,時刻備戰。初見犬夜叉,她刺他“半妖”,他回諷(妖怪的血)強烈的氣味。這對一個青蔥敏感少女有多大的傷害力啊。天生靈力,福兮悲兮?

復活前期的桔梗很偏執,很暴戾。因為她不是完整的桔梗。楓奶奶也說,復活前期的桔梗只是戾氣與怨念,不是真正的桔梗。這一點犬夜叉是感受到的,他接去靈山拿能救桔梗的弓的戈薇時也說桔梗她變了。

怎麼會沒有戾氣與怨念呢。如果沒有下詛咒的椿,從中作梗的奈落,五十年後的誤會澄清,五十年來的愛恨交織,五十年前的相遇相愛會不會改寫呢?可惜沒有如果。也無法指責誰。只能說命運無常,顛簸不休啊

對於犬桔,說可惜太輕了。但結局就是這樣。

其實每次犬夜叉丟下戈薇,去找桔梗,回來一言不發,我真得想捶死那隻狗子。可是不去追桔梗,心裡沒有桔梗,不說要保護桔梗,犬夜叉也就不是戈薇喜歡的犬夜叉了。他能這樣對待前任,也就能這樣對待現任,不是嗎。

我認同他可以同時在乎兩個人,但是我極度不贊同他在對待和戈薇的感情時的態度的不明確。我希望他在去找桔梗前後能有一句爺們話,交代清楚。 其實,選桔梗還是戈薇,犬夜叉第一次要做出選擇的時候,戈薇也作出了她的選擇,就是陪在犬夜叉身邊。雖然犬夜叉說了喜歡戈薇,可是對不起桔梗,相較之下他得回報和彌補桔梗的以身殉情和誤會。戈薇阻止了犬夜叉的回答。

本來我還期待著戈薇別向二狗子低頭,他選了一方,就一定會對不起另一方。就讓他悔恨致死吧!

但是戈薇選擇留在犬夜叉身邊。兩個人都貪戀彼此留在身邊的感覺。有句話說,我愛你,不是因為你的樣子,而是因為你和我在一起時,我的樣子。犬夜叉和戈薇在一起很快樂,很輕鬆,這是半妖犬夜叉在妖怪縱橫的生活打磨之下都不曾擁有的。在戈薇面前他可以凶巴巴不怕戈薇不理解他,戈薇瞭解了比和桔梗在一起時犬夜叉更多的模樣,也包容理解犬夜叉的所有,就比如留在犬夜叉身邊這個勇敢的選擇。

他們離不開彼此。

《犬夜叉》算是長篇了,而作者對待人物之間感情的發展也是慢處理。慢,卻也細膩。有時候先畫了果,因卻要很久才娓娓道來。

犬夜叉對戈薇沒有一句肯定話,真的是我對《犬夜叉》最大的吐槽點了!要的就是你肯定的一句話啊狗子!但凡你吭哧一個字我也不會每次氣絕過去。別跟我提什麼日本人含蓄內斂,我看你也有不含蓄內斂的啊。

一個人是真地可以同時喜歡上兩個人的啊。可是原則上必須選擇一個,不然就是對兩個人的不負責任,三個人的殘忍。犬夜叉心裡永遠有桔梗的一席之地,桔梗死後也終成天幕上璀璨無塵的星光。死人不會犯錯。因此也不會有人愛屋及烏愛你犯的錯。

桔梗是痛,是白月光;戈薇是藥,是一起生活的溫暖。犬夜叉,你所受繁多;犬夜叉,你也何其有幸。

總之刷了這麼多遍,剛又和舍友討論不少,我結論: 犬夜叉你這個狗幣玩意兒,俺喜歡你

(你看看你哥。每次鏡頭轉向殺鈴,我都是磕糖模式。殺生丸真是個靠譜的男人啊。態度明確,強大可靠,鈴可以依偎他,也給鈴做選擇的權利。殺生丸賽高!

還有就是法師和珊瑚,七寶雲母,鋼牙,刀刀齋冥加。真得好愛主角團。七寶小小的不起眼,可卻是整部劇的明白人兒。

奈落。可憐又可恨。每回就快要打死了,卻又復原打不死真的是太作弊太無恥了!好討厭!)

動畫信息

犬夜叉
中文名:犬夜叉
原 名:None
又 名:Inuyasha / いぬやしゃ
首 播:2000-10-16(日本)
IMDb:tt029022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