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未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2:43:17 作者:Ray Language

犬夜叉看完了。花了許些時間,其實這是一部女性寫的作品,我不應該苛求它足夠的理智。女性永遠都是這樣,對於人物感情的捕捉永遠都是那麼細膩而富有主觀意願的。而對於愛情,要麼是夕陽西下那句句的甜言蜜語,要麼是到臨死望著愛著的人還依舊含蓄的眼神。但,這一切都掩蓋不了作者的誠意十足,打倒奈落,斬斷四魂之玉的因緣都只是次要,重要是愛情,重要是和最喜歡的人在一起。
桔梗:
呈現於世人永遠都是那種淡定的眼神,神聖而不可汙染的姿態。作為巫女,有著不可推卸的淨化四魂之玉的責任,可是她想過著正常女子想要過著的生活,她只想著和最心愛的犬夜叉在一起。可是,因為太愛的緣故了吧,以至於她也有在心靈脆弱之際被人利用的時候。令許多妖怪畏懼的具有強大靈氣的巫女,卻在面對自己愛情的時候被人所利用,以直接導致自己的死亡。這似乎是上天在嘲笑著人富有感情的可悲。這讓我想起了《死亡筆記》裡的一句話:讓一個死神死的唯一方法就是讓他愛上一個人類。是啊,死神尚且也六根尚存,何況區區一個人類女子呢。
最後,所有人都活下來了,唯有桔梗,像個沒人要的孤兒,她為了所有人而死去,雖說她只是個被複活了的死人,本來不屬於這個世界。但,面對生死離別的時候,誰不會為桔梗感到惋惜。
戈薇:
是桔梗的來世,卻回到了桔梗的世界。並且愛上了桔梗所愛的男人。她們像是同一個人,像有著同一種命運和宿命。她有著無盡的糾結,但她看到犬夜叉和桔梗在一起的時候,在她面前相抱,甚至相吻的時候,她都容忍下來了。嗯,有時你愛上一個人,你卻要容忍他卻也愛上另外一個人,心理卻還要安慰自己,只要自己喜歡,自己願意就行。這是戈薇一直面對的情境。
作者似乎傾注於一切對愛的理解於戈薇,寬容,獨立,堅強,尊重,信任又有點孩子氣的愛情。她相信犬夜叉,到最後的時候,她身處一片黑暗的時候,她擁有回到現代的權利,但她還是選擇等待犬夜叉的到來,似乎有點老套的結局,但愛情就是這麼老套,令人感覺有點肉麻的浪漫吧,因為“寬容”,“獨立”,“堅強”,“信任”這些詞眼從來都不新鮮,卻有時令人覺得遙不可及。
犬夜叉:
我還是一如既往的說他痴,可他同時愛著兩個女人,並且都是那麼真心誠意的愛著,以至於我懷疑這種情況在這個世界上應該不可能吧。每次,他面對戈薇和桔梗的時候,肯定都很猶豫不決,因為他不知道要去擁抱哪個女人。他只有竭斯底裡的表達他對於兩段感情的誠意,他需要在每次和桔梗單獨說話後,苦口婆心的向戈薇解釋他和桔梗之間只是簡單的談話,沒有任何的曖昧。即使彼此都明白他是愛著桔梗的,他也是想挽留戈薇的。
所以,他只有去坦白,對每個人都坦白。坦白他還思念著桔梗,坦白他真心離不開戈薇,坦白他不想失去任何的同伴。這樣活著很累吧。嗯,這樣的愛著並不令人舒服,但愛情就有這種魔力,即使累也無法捨棄,也捨不得放棄。
殺生丸:
孤傲,自負,冷酷,這是殺生丸至始至終的風格,也是我最喜歡他的原因。不管是面對如風的神樂最後那望斷秋水的眼神,還是面對玲的援救,還是在被奈落逼到走頭無路,他總是一臉冷酷,擁有不可一世的自尊心。唯有那一次,知道父親給予他的那把天生牙,只是為了讓弟弟犬夜叉的那把鐵碎牙更加完美,他露出了那種不甘心的神情,這或許是整部漫畫殺生丸唯一的神情變化吧。一個男人需要走過多少路,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男人呢?殺生丸經歷了愛,狠,孤獨,到最後找到自己要保護的人,到最後練就了那把屬於他的爆碎牙,刀刀齊的那句話:當你擁有爆碎牙的時候,你就已經是一個獨當一面的大妖怪了。
殺生丸,是一直在尋求超越的人,知道有一天他發現了愛,才知道自己也有七情六慾的人。人總會在某個時刻發現其他以前忽略掉的重要的東西,這就是所謂的轉折吧。

動畫信息

犬夜叉
中文名:犬夜叉
原 名:None
又 名:Inuyasha / いぬやしゃ
首 播:2000-10-16(日本)
IMDb:tt029022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