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這扯到高橋良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0 11:47:52 作者:平淡者 Language

本人第一次發表影評,對於疏漏之處還望多多包涵。近來看了不少高橋良輔的作品,感到相當有趣。

初見其作最讓我驚奇的是每一個主角給人的不真實的平靜感,和他們對現實環境變化的在人意料之中卻又和現狀不相融合的反應。大概如此,多少給人一種神祕色彩。主角大多是少言的,像是秋月,《裝甲騎兵》中的異能生命體什麼的,而這樣的存在讓故事少了一份熱血漫的熱鬧,多少減慢了節奏。個人認為這讓劇情更加流暢,也讓我對主角疑問叢生。

高橋良輔的機械設定很寫實,大嘆,真實的不能再真實了,當然本作中還沒見到。看其作,對其嚴謹的科學幻想感動的淚流滿面。感動於裝甲騎兵中量產機的洪流,的平凡,的破敗,無限的未知(似乎負責原案)中像極了現代外太空飛行器的可潛艦和衛星。相比,高達(我也喜歡)什麼的五光十色的激光炮四處亂飛,色彩豔麗的機體固然很炫爛,但多少有些過於誇張,而且兩千年後外傳大都拍的不好。

神和宗教在高橋的作品中大都有出現,像霸王之首什麼的。其中,相比神宗教大都扮演黑暗角色。神的出現彷彿平靜的水面上激起千層波瀾,讓作品由現實成為魔幻,多少有點超脫物外之感。這就像從白開水變成了果汁,有了不一樣的韻質。

動畫信息

幕末機關說·伊呂波歌
中文名:幕末機關說·伊呂波歌
原 名:幕末機関説 いろはにほへと
又 名:None
首 播:2006-10-06(日本)
IMDb:tt13590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