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次郎的政治立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0 11:49:56 作者:炎和永遠 Language

《幕末機關說》終於沒有延續日本漫畫今年來流行的沒完沒了的作風,短短二十幾集就把幕末的歷史變遷交代清楚了。動畫非常忠於歷史,卻又加入了諸如“霸王之首”這樣的有趣的因素,讓人並不覺得枯燥。

主角秋月耀次郎,感覺就像一臺編好程序的機器,哪裡有霸王之首的痕跡,就會小宇宙爆發式的向那個目標進攻,很難看到有主見地表達自己的觀點。更讓人不理解的是為什麼原先是著名維新人士阪本龍馬的護衛,又和新撰組的沖田總司,土方歲三惺惺相惜,說要為土方報仇之類的。本來以為是和劍心那樣會成為徹底的維新志士,讓人看到的立場卻非常的模糊,似乎只為霸王之首而存在。戊辰戰爭結束後,就立即褪去了武士的本色,開始了留洋的生活。

茨木蒼鐵,渾身儒雅氣質的野心家。實在想不明白這樣一個全身上下文縐縐的劇作家會有這樣大的野心。不像其他一些文學作品中那樣,野心家往往是喪心病狂,歇斯底里的,反而十分的沉著冷靜,感覺對歷史的走向瞭如指掌,並時不時發出對於國家民族未來的憂慮感。似乎被包裝成了一個憂國憂民的士大夫。可能屬於最不像反派人物的反派人物了。

土方歲三。歷史上確實是和榎本武揚一起北上,最後戰死沙場。土方是個大帥哥,動畫中也是非常逼真的還原了他的形象。感覺是個各方面都十分的完美的主角式的人物,只不過死得太可惜了。

總之,好久都沒有看到這樣精煉的動畫了。

動畫信息

幕末機關說·伊呂波歌
中文名:幕末機關說·伊呂波歌
原 名:幕末機関説 いろはにほへと
又 名:None
首 播:2006-10-06(日本)
IMDb:tt13590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