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大空的天才們在鄙視著眾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0 12:35:09 作者:愛的鎮魂歌 Language

    標榜天才秀優越的片子,在潛移默化就會給在觀眾施加自卑感,其實娛樂作品中的角色在某方面或多方面優於常人是再正常不過的設定,但特意突出“天才”這個概念就會讓人十分不爽。個別人還好,除了全能的目瀧外,全片從一開始就將箱庭構建為一個天才雲集的平臺。僅限於正常校園篇前半部分的配角,就已經有繪畫、長跑、游泳、柔道等各路天才出來顯擺。而要掙脫這種負能量,就看劇情和角色塑造如何化負為正。

    首先劇情,好好的校園生活劇在反應過來之前已經徹底轉變為超能力戰鬥題材,而且非常不協調得用了一種看似正常的概念“異常”來解釋越來越脫線的能力。已經這樣了那就接受這設定往下看,嗯,打完一波強敵又來一波更強的,說是很常見的展開吧的確是。但這也分,為了戰鬥而戰鬥的劇情,和為了劇情而戰鬥的戰鬥,目高箱顯然屬於前者。別說是為了適應jump,這俗套(王道?)發展放現在jump也不是那麼容易吃香了,其實感覺家教就是這麼被斬的。尾田曾經表示要盡力使海賊避免進入這個強敵無限循環怪圈,根本避免不太可能,但OP在這方面平衡得還不錯。扯有點兒開了,再來看看目高箱,風紀委員長打完,發現他只是後面更大組織的一角,更大組織的十三班十三人打完,又驚現負十三班。剛才舉家教這個例子就是因為突然產生六吊花打完出來真六吊花的既視感。發展到這田地,解決意見箱已經變得更像是一種藉口,劇情已成為戰鬥的附帶品,看點也散去大半。

    再看第二點角色。新角色登場用“假大空”來形容在合適不過,用設定堆積起來的一張張皮囊,全力表現其外而看不到內在,而且還不止一兩個角色,西尾的怪思路剎不住閘,每每有新角色登場都要先狠狠顯擺一通,不論男女,不論長相,怎麼看都讓人覺得反感,就連期待的球球,一上來就扯那段也讓人很無語。還不只限於新角色,老角色在人物關係上(尤其是戰鬥後)那股矯情勁就是假的受不了。人吉打完宗像形“我們已經是朋友了”,喜界島幹趴行橋未造“你的異常好溫柔”。這兩處真是肉麻得一身雞皮疙瘩。剛剛捱了通胖揍的敵人站起身就成了隊友,更有甚者,隨隨便便一句話就改變一生,人與人的關係還真是粗暴簡單。

   兩方面都看不到咱的菜,只能看到天才排排站。動畫比漫畫更為突出,煩的不行。

動畫信息

最強學生會長
中文名:最強學生會長
原 名:めだかボックス
又 名:Medaka Box / 最強學生會長(臺) / 校園一姐黑神(港)
首 播:2012-04-04
IMDb:tt234117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