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細細玩味的腦洞治癒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1:48:52 作者:百目鬼修一 Language

前兩集簡直看得一頭霧水,湯淺大神塑造的全新世界觀裡,連人類長得都不那麼人類,記憶芯片可以裝在任何一個活物上,那人類這個稱呼似乎可以換一種說法了。

從第三集開始的支線才讓人感受到哦這才是我們熟悉的人類世界,雖然外在表現不同,但諸如親情、愛情等人類共通的感情仍是文藝作品永恆探討的話題。

這裡講述的一個個小故事,無論是為了媽媽和弟弟而賣掉身體的小女孩、彈著鋼琴回憶著過往種種快樂辛酸而至痛哭的母親、耗盡一生沉默陪伴藝術家的女孩、少女心鋼鐵身的小姑娘、攜手旅行的老夫妻、守護燈塔的老奶奶,還是捨身救女(男)主的大叔……每個故事都十分催人淚下,你看就算個人能憑藉記憶的轉移得到永生,在愛字面前,人類還是會身不由己,還是在重複祖先曾經歷過的一切。

主線作為結尾是有些倉促,幾個所謂的反派內心還可再深入挖掘一番,這樣單純用幾個記憶閃回和親情來解釋,合理也能說合理,就是流於平庸了。

在男主黑化上做的文章也不夠令人折服,其所有的黑暗面都來自於母親的那杯毒酒,而讓他擺脫黑暗的又是女主的嘴炮大法,多少有些無趣了。

另外他又是怎麼使得這個世界變成了記憶可以隨便轉移存儲的世界的呢?那個試圖凌駕於他之上的聲音所有者又是什麼?難道他真能控制所有星球的人類嗎?

那他在各個星球之間旅行後,發現這個世界並不像他初衷所想的那樣美好,反而因此滋生了無數貪婪和罪惡,讓無數人失去歸宿,讓無數家庭支離破碎,讓財閥成為這個世界的控制者,他又該如何解決這些問題呢?

一把類似於槍的東西能瞬間讓人變成一灘爛泥,記憶也隨之消散,而這種殺傷性如此巨大的武器居然能讓一般的保安拿著,是夠讓人擔憂的。

記憶是靈魂嗎?肉體可以重塑,記憶可以更改,那人類活著的意義又是什麼呢?所謂的永生,大概就是一場夢了。

不知是我看者有意還是怎麼,總覺得一想團這個邪教組織跟這國的dang有異曲同工之妙,喊口號,統一思想,領袖崇拜,宣揚仇恨,畫大餅……成功之後,上位者之間又開始新一輪的爭權奪利,那場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戲碼實在精彩,單這一幕,就把政治家的嘴臉暴露無遺。

最後那位將真正的女主弄成了兩個完全不同性格的男士,很拉觀眾好感吶,既中二熱血又體貼人意,只可惜篇幅沒能展開,他的出現多少有點突兀。

其實蠻喜歡他和姐姐站在幕後看那三人說笑的場景。像是一幕舞臺劇,燈光聚集在那三人身上,可在陰影處,卻有別人注視著他們,體察著他們喜歡之人細微的情緒。到最後這個男生都保持著樂天的心態,跟女主的另一形態說笑,勸慰她,溫暖極了。

湯淺大神早期的畫風真的好適合開腦洞,人物歪來扭去,似人似獸的,色彩和畫面都極其誇張個性,很容易讓人夜晚做夢。

這時候就要感嘆,如果沒被腰斬該多好啊,後面肯定還有更多超大腦洞,真是可惜了……

動畫信息

海馬
中文名:海馬
原 名:カイバ
又 名:KAIBA
首 播:2008-04-10(日本)
IMDb:tt12093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