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花朵,就不會卑微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2:25:48 作者:顰若瀟湘 Language

   看前幾集的動漫,一直抱著搞笑的心態,京子那長得完全少女漫的外形,實在讓人看不出其怨靈滿天飛的強大與彪悍,不由使人感嘆一句老話——人不可貌相,海不可斗量。本是仙度瑞拉(灰姑娘的譯名)的忠實fans,居然不得不走上美狄亞的悲途,那個叫做最上京子的女孩,在展現出純真痴情、無怨無悔的少女情懷後,也會站起身來,把眼神練就凌厲,把實力層層加碼,把愛憎線玩出到新三角,然後挺直腰板,告訴這個世界——女人不是好欺負的!
    京子很強,這一點在不破這個小屁孩還是她的唯一時就已經表現出來了。一天打下n份工,讓尚住豪華的公寓;以腳踏車超速汽車,只為尚的一張海報;時不時的怨靈出沒,讓人聞風喪膽。京子很自然的把自己的個性宣洩而出,那是一種充滿陽光與希望的韌性,那是深入骨髓的燦爛與可愛。京子在尚的眼裡或許只是一朵野百合,但她同樣也有著Lily的無暇與純潔。是花朵,就不會卑微。
    聽到尚無情的嘲諷與打擊,京子不哭反笑的可怕讓我也毛骨悚然起來(現在還後怕)。京子要做的事認準了,就全力以赴——愛一個人時,心也可以挖出來給他,恨一個人時,恨不得把他的心也給挖出來。但是,很奇怪,在我映像裡記得最深的不是京子對於面試部長(不太記得職位了)的不依不饒,也不是京子華麗麗的蘿蔔花,而是在加油站時,京子一直不想讓不破尚看到她而費盡心機,可當她的臉映入不破眼中的一刻,她以往心愛的尚太郎居然認不出染了頭髮的她,那一刻,我的心陪著京子一起,不是shock,而是broken了。
    雖然早就知道了完美的蓮才是京子的真命天子,雖然對於男鄙視女的情節早已有心理準備,雖然我們可以堅定的相信京子有著不折不扣的強勢來一場“出來混,遲早都是要還”的名句解釋,但面對著一個你愛慘又恨慘的混蛋以一種默然對待路人甲的態度來對待你,你會不會也要好好的、輕輕的哭一場——不為被虐的不公,不為看錯人的悔恨,只為了曾經在自己眼中,如今在他眼中卑微的自己,那時好傻的自己,浪費了許許多多感情的自己,原來是如此的可憐。每一個女孩都是一朵花,柔軟的花心美麗不可方物。可當那些美好只是一種自以為是,一份自作多情,你會不會終於學會把放在別處的目光也放在自己的身上,看看受傷的自己,發現強大的自己,忘記陽光燦爛的日子裡過往的自己。
    京子以後的人生,會被形形色色的人來塗彩,京子往後的輝煌,會讓不破再次認清這個女孩,京子的故事的男主角,似乎還意向不明。一切的一切,對於京子來說,都是新的。
    是花,就不會卑微——每個女孩,都應該寫一封給自己的情書,告訴自己“你也可以很棒”,就像最上京子那樣。
                                           

動畫信息

華麗的挑戰
中文名:華麗的挑戰
原 名:スキップ・ビート!
又 名:下一站巨星 / SKIP BEAT
首 播:2008-10-05(日本)
IMDb:tt132946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