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刷細節記錄分析待整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2:45:20 作者:TITAN'sJEWELZ Language

「」:短短一集就把時代背景、聯合會、公司以及主要人物的性格和特點都刻畫得很清楚,也交代了主要矛盾。聯合會和政治的虛偽通過紀念碑事件完整地體現了。女主一波三折的心路歷程也預示著她會不斷成長。技術細節很完整真實,時隔多年的二刷了,一集看了一小時。感覺一集就能整個劇場版啥的了,是真的硬核,難怪能拿獎了。

EP01

背景是2068年,超高空客機Alnair-8型事故發生後,空間殘骸問題開始受到極大關注。

二刷細節記錄分析待整理 - 第1張

到了2075年,人類的發展已不侷限於地球而向太空進發,但人類的活動卻令不少垃圾遺留於太空上,並危及周圍的太空站及航天飛船的安全。隸屬Technora公司的垃圾收集部門肩負太空垃圾的清除及收集任務,於地球及月球軌道上進行垃圾清理的工作。

二刷細節記錄分析待整理 - 第2張

主角田名部愛是一個剛剛進入社會的新人,她滿懷信心的加入Technora公司,一心想要進入宇宙中工作,卻發現自己被派遣到負責太空殘骸回收的回收科(Debris Section)。這個科還因為實際人數只有預定的一半而被稱作“半科”,地點也被安置於最底層。

二刷細節記錄分析待整理 - 第3張
破破爛爛的半科

在一陣由費在煙感器下吸菸引發的一連串蝴蝶效應事件後,小愛認識了科裡的同事,有殘骸回收船TOYBOX(DS-12)船長費和副船長尤利,不出外勤的科長、科長助理和眼鏡娘事務員以及同為EVA將要和小愛組隊的穿著紙尿褲和上半身宇航服的頭帶八。

二刷細節記錄分析待整理 - 第4張
30多歲高齡的殘骸船

沒想到報到的第一天,在剛熟悉完工作環境和宇航服及面部防護罩的測試和調節後沒多久,小愛就要迎來第一次太空作業。出發過程還原非常真實。比如,頭帶八給小愛噴發膠,以及提醒她帶準備防止太空服和船艙漏氣的膠帶,還有在通道內的漂浮狀態。

二刷細節記錄分析待整理 - 第5張
二刷細節記錄分析待整理 - 第6張
變更軌道

第一次的任務是廢棄一個20年前發射的和平紀念碑。對於小愛來說,象徵和平的紀念碑怎麼能輕易毀掉呢?她對這次任務產生了懷疑。八告訴小愛,不能還原為資源的殘骸都是要扔下去燒掉的,而且靠那種東西也成就不了和平。

二刷細節記錄分析待整理 - 第7張
二刷細節記錄分析待整理 - 第8張
從玩具盒出艙

小愛又從任務面板上得知DARIO是一顆軍事衛星,八解釋道,這顆衛星從宇宙監視地球,看哪個國家在做壞事,所以如果哪裡的軍隊要增兵,聯合會都能馬上反應,表面是為了維持治安和解放,其實是要……小愛更氣了一下踩了剎車,導致正要爬出來的八被甩出了老遠。

二刷細節記錄分析待整理 - 第9張
二刷細節記錄分析待整理 - 第10張
踩剎車後,切換為自動模式
二刷細節記錄分析待整理 - 第11張
八繼續勸說小愛
二刷細節記錄分析待整理 - 第12張
新人固執的理想主義

費試圖從中調解,雖然兩邊都很重要但是我們只是殘骸工,作為工作把紀念碑廢棄掉就可以了,殘骸也關係到宇宙開發能否順利進行。小愛開始不理智,覺得與其毀掉紀念碑不如讓軍事衛星和紀念碑相撞,而絲毫不考慮這麼做會讓殘骸增加。生氣的八一腳把小愛踢飛,小愛來不及採取停止措施,圍繞著質心旋轉起來。感受到了要淹死的恐怖。被繩索拉回來後,小愛還不死心,繼續試圖跟八辯論。

二刷細節記錄分析待整理 - 第13張
二刷細節記錄分析待整理 - 第14張

到達目的地紀念碑後,小愛在看到紀念碑上聯合會的徽章後終於知道了真相。所謂和平象徵的紀念碑不過是聯合的宣傳品。小愛終於下定決心,向八道歉並緊緊握住了操縱把手。

二刷細節記錄分析待整理 - 第15張
二刷細節記錄分析待整理 - 第16張
八把推進器裝到紀念碑上。
二刷細節記錄分析待整理 - 第17張
母船與回收船確認進度。

已經超過15分鐘的倒計時等待時間,八卻一本正經地問起小愛為何會選擇這個工作,小愛開始認真思考自己的初衷,最後她沮喪地發現只是想要知道到底能在這個世界做到什麼程度的自己最終只能承認自己骨子裡還是個地球人。此刻,費提醒她往下看閃耀著光芒的墜落的紀念碑,並告訴她這條墜落路線正好通過難民區上方。

二刷細節記錄分析待整理 - 第18張
二刷細節記錄分析待整理 - 第19張
二刷細節記錄分析待整理 - 第20張

第一次任務結束了,回航確認。

二刷細節記錄分析待整理 - 第21張
二刷細節記錄分析待整理 - 第22張

回到母船後,還能有這樣的反轉,哈哈哈哈哈,不愧是你,傲嬌頭帶八。

二刷細節記錄分析待整理 - 第23張

動畫信息

星空清理者
中文名:星空清理者
原 名:プラネテス
又 名:PlanetES / ΠΛΑΝΗΤΕΣ / PLANET-ES / 流浪人 / 惑星奇航 / 星空之旅
首 播:2003-10-04(日本)
IMDb:tt0816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