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這裡根本看不見什麼國境線,只有地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2:56:22 作者:石頭門君 Language

第11話讓我哭成傻逼😭

這集出場的大叔是南美某第三世界小國家的研究所所長,跑到太空站的大公司推銷他們研發的宇宙服。明明產品質量過硬,還具有創新突破,卻因為生產地是第三世界國家而頻頻碰壁,都是傲慢的隨意敷衍打發了事。

他的祖國艾爾尼亞因為經濟封鎖和內亂折磨的不成樣子,在哪裡孩子別說上學了,連吃的起飯,普通的活下去都是問題。大叔跟隨父母逃難到其他國家,學習文字技術,成為一名立派的學者,卻毅然決然的決定回到祖國,幫助發展產業。

他堅信“能拯救艾爾尼亞的既不是軍事力量也不是主義主張,而是興辦產業,使國家富裕。”所以他回國了,在艱苦動盪的環境下和夥伴們一起研究出了宇宙服,沒有經費造實驗室做潛水實驗就去自然湖泊做,湊齊的錢只夠一個人去太空所以大叔把每位夥伴的名字都寫在宇宙服上一個人來了。

我們國家又有多少這樣子的學者科學家們,抱著滿腔熱血前往國外學習科學技術,學成後放棄優越的環境,不懼艱辛的回國報效祖國。

本來我以為,劇情會朝著宇宙服通過測試,大叔終於拿到了第一份訂單,艾爾尼亞的宇宙產業發展邁出了第一步的方向發展。

但是,就當主角團和大叔在太空進行宇宙服最後幾項測試的時候,聯合國軍隊的宇宙船飛來,告知就在剛剛聯盟已經對艾爾尼亞宣佈開戰,現在要抓捕大叔將其控制。鏡頭一轉,無數的坦克飛機越過邊境,平民們在恐慌中逃難,大叔的研究所也在硝煙與戰火中被毀。

大叔在被捕前,從太空中流著淚凝望著地球,凝望著祖國的方向“從這裡根本看不見什麼國境線,只有地球。”

是啊,什麼時候人類才能停止戰亂與紛爭,明明大家都是同樣生活在地球上的人類啊!

衷心的期盼,世界和平

從這裡根本看不見什麼國境線,只有地球 - 第1張
從這裡根本看不見什麼國境線,只有地球 - 第2張

動畫信息

星空清理者
中文名:星空清理者
原 名:プラネテス
又 名:PlanetES / ΠΛΑΝΗΤΕΣ / PLANET-ES / 流浪人 / 惑星奇航 / 星空之旅
首 播:2003-10-04(日本)
IMDb:tt0816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