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這裡根本看不見國界線,只有地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3:07:46 作者:啃不動的肯 Language

想來想去還是打了4星,總的來說是一部相當讚的作品,關於友情、愛情、政治、宇宙都有它獨到的思考。BGM很贊,別具一格又不喧賓奪主。畫風很寫實,細節處理的相當棒。
對於這部番的前半部分我還是很滿意的,當然第三集除外。在B站上看第三集的時候彈幕都要吵翻天了,我對於第三集中女主的說教是完全不認同的,無視了死者自己的意願而將自己的行為稱之為愛,讓我一度想懷疑這個番的三觀是否正確。而且這個女主吧,老是把愛掛在嘴邊會讓人覺得輕飄飄的,愛是沉重的。
但是在後半部分,就是在星野決定去馮布朗號之後吧,男主去馮布朗號,沒毛病,畢竟心繫宇宙。但是對於朋友、愛人一句也不提,完全的冷漠則令人非常費解。替女主不值。男主在最後一集的轉變也,不夠有說服力。
對於宇宙防衛戰線的描寫,我也覺得稍顯粗糙,情節的發展稍稍有點突兀。哈奇姆與庫雷婭的叛變是可以預見到的,但是選擇炸飛船這樣的方式真的合理嗎?他們倆不蠢呀。關於這一塊可以挖的更深,或者說寫的更明白一點的,但是受限於篇幅(但是25集不少了呀),或者作者想表達的東西太多,沒能展現的特別好。

最後最後,最誠摯的讚美送給費,菸民拯救世界~

動畫信息

星空清理者
中文名:星空清理者
原 名:プラネテス
又 名:PlanetES / ΠΛΑΝΗΤΕΣ / PLANET-ES / 流浪人 / 惑星奇航 / 星空之旅
首 播:2003-10-04(日本)
IMDb:tt0816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