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流浪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3:09:59 作者:碾 Language

確是好的硬科幻,細節處做得到位。用手勢操作宇航服的概念很好,有可能未來真的如此。
情節緊湊,只有26集,卻講了小愛的成長,小八的成長,還有宇宙開發的各種背景,有公司發展,有國際鬥爭,有木星計劃等。
內容上以殘骸課的工作,引出人類太空發展的負面影響,以及後來的貧富差距帶來的太空保衛戰線這個恐怖組織。思考了人類未來的發展會帶來的問題,凸顯了人在宇宙中的孤獨感,對於孤獨的思考在小八決定對警衛隊長開槍之後達到高潮。宇宙是殘酷無情的,是黑暗無盡頭的。每集中間部分有各種語言的片名(應該是),其中有漢語的流浪者,這是本片的內核之一,人就是在太空裡的流浪者,孤獨,無家可歸。
弱肉強食,資源分配自古以來就是大問題,也是永遠的問題。就算在高度發達的未來,強國與弱國也是不可能對等的,但小國人民為了權益而實施恐怖活動是否正當呢?我不知道。動漫中雖提出這問題,最後卻是團圓結局,完美收場,雙方達成和解,沒有撞擊城市,也給了小國利益,但現實中是否會如此就不得而知了。
田名部很單純,跟小時候的我們一樣,我們長大了,她卻始終保持赤子之心,當然作品裡總是這樣,因為現實中幾乎不會發生。
木星的七年之旅,其實身體不是最大的問題,心理才是,如同小八得過的恐懼症,在漆黑的太空裡,孤獨一人的可怕。在三體裡,也有類似的情節,是青銅號還是萬有引力號的船員在漂泊多年以後變得非常殘忍,不擇手段,因為那種空虛孤獨是誰都無法承受的。
ps:人設太醜了,扣分。

動畫信息

星空清理者
中文名:星空清理者
原 名:プラネテス
又 名:PlanetES / ΠΛΑΝΗΤΕΣ / PLANET-ES / 流浪人 / 惑星奇航 / 星空之旅
首 播:2003-10-04(日本)
IMDb:tt0816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