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星空清理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3:11:05 作者:vxow Language

宇宙,是人類嚮往的歸宿,太空,是人類進化的舞臺,而夢想,則是力量。
同為太空,這部作品並不像星際牛仔,看完悵然若失,它滿載正能量。同為科幻,這部作品並不像高達,高頌寬廣偉大,它細緻入微。同為未來,這部作品並不像攻殼機動隊,深邃而又理性,它穩重而又感性。星空清理者是與別的動畫截然不同的作品,但又是人們心目中的好作品,它觸碰到的是人心的可貴。
一顆螺絲釘,就可以釀成空難,宇宙垃圾,這是未來宇宙開發的副產品,而殘骸工,這些宇宙的底層工作者們,就是肩負著自己使命的小人物。
小人物也有夢想,殘骸工,說白了就是在太空撿垃圾,而且極具危險性,不僅有太空中流動的垃圾威脅,還要面對各種不可避免的太空病,太空看來並不像人想象的如此有人情味,嚴酷,孤獨,空虛。太空,是有挑戰性的平臺,他等待的是強者。只有內心強大,才能駕馭太空。
追逐,則是全劇的核心,火箭升空的那一刻,不知道牽動多少地球人的夢想,月面著陸的那一刻,人類邁出了一大步,科學在追逐著真理,同時也在追逐著未來。廣袤的宇宙,我們不由得感受到那種魄力,回溯每一個探索宇宙的偉大時刻,沒有對夢想的追逐,就沒有今天的偉大。追逐是最迷茫的時刻,要比任何來得都痛苦,有時候面對著夢想,卻又只能原地踏步,有時候追逐著夢想,卻又揹負著孤獨,夢想終究是遙不可及,即使到達了宇宙,人也只能下墜;複雜的心情,為了夢想而固執,進而偏執,像要失去一切,像要斬斷過去,才能熔鍊真正的自己。夢想或許觸及了吧,重新回到了地球,真正的根,真正追夢的起點,真正夢想的意義,上善若水,波而不驚,這才是走向成熟。
還有羈絆,人環宇宙才是真實歸所。真正的愛,真正的摯友,真正的夥伴,真正的敵人,真正的親人。他們組成了宇宙。其實宇宙僅僅那麼近…那麼近……
並不需要轟轟烈烈的大事,並不需要轟轟烈烈的人,小人物也有夢想,小人物也有春天。

動畫信息

星空清理者
中文名:星空清理者
原 名:プラネテス
又 名:PlanetES / ΠΛΑΝΗΤΕΣ / PLANET-ES / 流浪人 / 惑星奇航 / 星空之旅
首 播:2003-10-04(日本)
IMDb:tt0816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