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愛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3:28:59 作者:russianblue Language

   今天看了一個很棒的動畫,是講人與宇宙的,在不遠的未來太空垃圾氾濫成災,需要專門成立公司回收。然後就講一群熱愛宇宙的揀太空垃圾的人的故事。
   可能很多人都對宇宙懷著無限渴望和憧憬,但當真正面對時,也一樣會恐懼和迷茫。宇宙和地球,因為有我們人類的存在,所以地球不僅是宇宙滄海一粟,對我們來說,它們是同等重要的東西。不僅要向宇宙深處探索,也要認識到地球和生命的重要。
   說的有點乏味,不過我很被打動了一番。倒不是對宇宙有了多深刻的領悟,只是覺得如果心裡總是充滿愛和感恩,生活會愉快的多。可能是我太希望自己的人生有一個快樂結局了吧。
   晚上下班在有路燈的道上,有散步的,鍛鍊的,溜狗的,似乎都簡單而快樂。讓我也變的心情好起來。感覺自己正處於人生最美好的時期。


    以上是最初的感想,看完PLANET-ES後很久的一天,早上走在上班的路上,旁邊公園裡依然綠意盎然,但明顯已有秋高氣爽的涼意。忽然想起結尾時阿八和田邊在宇宙中晃來晃去玩詞語接龍,接到KE的阿八半天想不出如何應對,終於跳出“結婚”這個詞(日文KE開頭),田邊略微停頓一下,便帶著種釋然的隨意回答“嗯”。阿八高興的說“你輸啦”。
    想起田邊剛進公司時的飽滿熱情,永不服輸的衝勁,雖然也打動了阿八,但關係似乎總不對勁。阿八還是對她那種以為只要有愛什麼都可以的態度不以為然,但對自己的生活也抱著懷疑。他帶著這種矛盾投入了全新的目標,卻在實施過程中漸漸迷失了自我。直到暴動爆發,他又得到了親手殺死嘲笑他信念的曾經的戰友,猶豫再三終於扣動扳機,然而空空的槍膛讓他在恐懼和屈辱過後意識到自己的可笑和盲目。而田邊也在瀕死邊緣的過程中體會了可怕本能與理智的鬥爭。也不會在總是批評別人的愛不夠了。兩人都變了,變的成熟平和,也對彼此有了相依為命的歸宿感。
    走在行人稀少的早晨,他們的成長過程電光火石般穿梭過腦海,然後就不能自已的流淚。

動畫信息

星空清理者
中文名:星空清理者
原 名:プラネテス
又 名:PlanetES / ΠΛΑΝΗΤΕΣ / PLANET-ES / 流浪人 / 惑星奇航 / 星空之旅
首 播:2003-10-04(日本)
IMDb:tt0816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