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勇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4:27:54 作者:mint Language

最後一幕定格在京子朝姐姐點頭確認她也看見了電助的畫面上,好像,一切,都圓滿了。

“每個人都在不停地尋覓
尋覓著心中的那個身影
曾經只要伸出手去
就能隨時感受到的溫暖
如今卻已成為年幼時的夢幻
光芒耀眼的太陽 令人無法仰望
通往明天的路上 剩我孤影彷徨
人們 到底會去向何方
每當推開又一扇門扉
照進光芒 也帶來陰暗
總是不擅傳達心聲
總是無法讓自己更溫柔
都是因為自己的怯懦與脆弱
太過巨大的翅膀 反而無法飛翔
曾經銘刻的傷痛 終將漸漸淡忘
明天 或許就在我前方
站在那條小巷的這一端
眺望著前方未來的方向
我畏懼退縮 依舊彷徨
就算無法說出口 只要面對前方
曾經銘刻的傷痛 終將漸漸淡忘
光芒耀眼的太陽 令人無法仰望
灑滿陽光的路上 有我孤身流浪
明天 或許就在我前方”

前半部作品不緊不慢地鋪陳,後半部則高潮迭起,隨著一個個關於C領域的謎題被揭開,主人公們也在不斷地成長,不管是身體還是心靈。

“就像主人不願看到寵物的死一樣,寵物也不想見到自己主人的死吧…所以,能夠承受痛苦的人類才能替寵物接下這種悲痛,因為人類個子大嘛。當然,這是在說真正的寵物。認清現實吧,小優。只有能觸摸到的世界才是能夠相信的。緊緊擁抱一下會有點痛。這才是所謂的‘活著’呀。”電助為救主人優子而死去後,優子的媽媽這麼跟她說。前兩句我完全同意,但後幾句呢……?真正的可以相信的東西到底是什麼?手摸到的東西是真的,手摸不到的就不是真的了嗎?感情是種我們觸摸不到、無法形容的感覺,也許只有積累到了一定的程度它們才會在我們的身體中產生一些可以描述的反映或物質,比如伴隨快樂而釋放的多巴胺,又比如在極度傷心時所感受到的心絞痛,或許還有別的,但這兩種是我深切感受到過的。難道這樣的感情就不是現實了嗎?雖然它們沒有溫度也沒有觸感,但在我看來,它們卻是比現實更真實的存在。每個人的心靈都是如此,你心中對現實、對虛幻所感受到的東西才是最真實的東西。

“勇子的勇是勇敢的勇,勇敢的你不會害怕疼痛。你是個勇敢的女孩所以才叫勇子。”
在勇子鼓起勇氣朝著光明跑去的那一剎那,全劇彷彿到達了最高潮。與道子、與C領域、與哥哥永別後朝著光明跑去的不僅僅是這個勇敢的姑娘,她身上還承載著哥哥的、優子的、大家的愛……

“連接人與人的,是一條窄窄的小道,雖然時不時會丟失,但一定始終相連著。”“就算迷失方向,路一定還在。”
雖然勇子的性格決定了她不像優子那樣容易和人交上朋友,但這並不代表她內心沒有溫柔。一次次為原研、為優子挺身而出,不惜將自己置身於危險之中。雖然曾經一直都在害怕與別人的心相連,但卻憑藉自己的勇氣帶著悲傷去迎接痛苦的成長,明白了自己的內心其實一直與愛她的人們連著,就算迷失方向,路一定還在。
而本身就溫柔的優子則在成長中學會了勇敢,勇敢的面對電助的死去,勇敢地為朋友挺身而出,勇敢地向原研表達自己的愛意……
至於原研,也終於成功走出了初戀的陰影,向死去的觀奈道別。
哦,對了,還有小健,也是一個溫柔而勇敢的孩子啊,為了不讓哥哥傷害優子破壞了哥哥的眼鏡。

還有電助、還有京子、還有眼鏡婆婆,還有好多好多,一個個角色不管是寵物還是人類都充盈著愛與勇氣。正是愛與勇氣給與了他們力量吧,就像最後一幕優子和京子看見電助那樣,不管他人如何,只要自己內心懷揣著那份愛與勇氣就可以看到這個世界的美好。

“朝著這條路走下去
總會再次 和你相遇吧
現在呢 那傷痛 告訴了我
你的話語的 那份溫暖
把光和影 繪於心中 奔跑的時候
你的笑容 給了我勇氣
只是用 無心的話語
你流淚的日子 我一定會飛奔而來
不管何時 不管何境
手牽手毫不動搖
前路漫漫 我們彼此相依”

動畫信息

電腦線圈
中文名:電腦線圈
原 名:電脳コイル
又 名:電腦COIL / Den-noh Coil / アニメ:電脳コイル COIL A CIRCLE OF CHILDREN / Dennou Coil
首 播:2007-05-12(日本)
IMDb:tt103379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