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婉轉真實的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0 15:22:55 作者:十四 Language

    Rescue Wings 復甦的天空——拯救之翼

    其實直到最後一集,才明白譯名中“復甦的天空”的含義。從打開這部片子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逃不掉了,這樣的畫面,這樣的敘事節奏,外加ED中黑白畫面中飄蕩出的嘶心的歌聲,足以將一切淪陷。

    男主既不是熱血衝動小強般生命力的正義使者,也不是美女圍繞溫柔貌美的風流驕子,他只是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卻真實得不能再真實的人類,夢想著開噴氣式戰鬥機,卻被分配到救援隊開直升機;擁有著一個溫柔的女友,卻因為分居兩地而依靠留言維持聯繫;以首屈一指的飛行員作為上司,卻總是因為自己拙劣的飛行技術而遭到嚴厲苛刻的批評……

    困難的工作,悲傷的工作,生死攸關的工作,每一集的片頭都會出現的“That others may live”,在男主角每次執行任務的過程中,我們彷彿看到了一個青澀怯懦的雲朵逐漸蛻變成長成為整片天空。有過痛苦困惑,有過迷途暴躁,也有過逃避放棄的想法,即使走過了這些,我們也不知道那些陽光燦爛是否普照,抑或是,這樣的工作根本不存在什麼陽光燦爛。只是無論如何,悲傷還在繼續,為那些死去的人們,也為那些被成功解救的人們。

    包括直升機的製作在內都真實的不能再真實的故事,那些活著的人和死去的人曾經努力生活的故事。

    “為了讓他人生存……”

動畫信息

復甦的天空 拯救之翼
中文名:復甦的天空 拯救之翼
原 名:よみがえる空-RESCUE WINGS-
又 名:復甦 - 拯救之翼 / 甦醒的天空—拯救之翼
首 播:2006-01-08
IMDb:tt09946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