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彼氏彼女的完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5:57:47 作者:流河夏樹 Language

我很少在看一部影片的時候能忽略播放器底下時間軸的存在,像是習慣性的,看著看著總是會情不自禁想,差不多該結束了吧……還有多久能結束呢?怎麼還不結束啊!這樣。可是看彼氏彼女的時候沒有。完全沒有注意到時間的流逝,很自然地看過了五分鐘,十分鐘,二十分鐘,結束。可以不用多考慮什麼,不用多擔心什麼,因為它不會讓你擔心很久的。可以安心地笑,放心地難過,因為它不會讓你難過很久的。
一開始我以為她和他會持續著猜測對方的心意,猶豫,欲言又止,直到很久以後才坦率地表白。可是很快,那兩雙手就在我即將湧出的淚水中緊握了。
一開始我以為他和她的戀情會持續著被老師干涉,批評,強硬地阻止,直到很久以後才漸漸認同。可是很快,她不可貌相的老爸和他不可貌相的父親大人一起偉大地成為了那棵堅實的大樹,保護了他們。
一開始我以為她會持續著被男生女生怨恨嫉妒,沉默,解釋,澄清,直到很久以後才得到大家的認同。可是很快,誤會消除了,而她身邊那些充滿個性的朋友聚集了。
一開始我以為在她逃跑的時候他只會持續著等待,僵硬,消沉。可是很快,在她停下腳步的時候我看到了她身後他那張堅定的臉。不要讓你逃走,不會讓你逃走。那個時候開始,我就堅信著,無論他們幾經分離,幾經周折,總會有一個停下腳步等待另一個找到自己。逃跑的人不會持續逃跑,追逐的人不會放棄追逐。
對於彼氏彼女本身,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現真人真景的客串,不知道片尾會連拍哪一個走廊、哪一條街道、哪一隻貓、哪一頁畫面的拼湊,不知道play back會以什麼樣的形式呈現,不知道這一集人物的出場會是以正常的、剪紙的、草稿的、黑白的亦或真人的形象出現,甚至不知道片頭曲會在第幾分鐘跳出來。彼氏彼女帶給我太多的驚喜,包括承載了整個故事講述的音樂。它就這麼行雲流水地一點一點吞噬著觀眾企圖分心的念頭,像在水中駕駛著幽幽的小船,穿梭著他和她的世界。另外很特別的是以我目前孤陋寡聞的見識所知,我還沒有見過像這樣充斥了那麼多電影元素的動畫。畫面的切換,大量的人物獨白,以文字代替聲音的演出,都讓全篇在獨樹一幟的情況下又顯得那麼理所當然,讓你的每一個細胞都以輕鬆自然的狀態去接受製作人員帶給你的欣喜。

第一次的相遇,第一次的臉紅,第一次的牽手,第一次的擁抱,第一次的接吻,第一次的約會,第一次的分別,第一次的重逢,第一次的誤會,第一次的猜疑,第一次的爭執,第一次的第一次。我在為那些第一次感動著,興奮著,欣喜著,沉默著。我在為那些我擁有過的我失去過的我慶幸過的我悔恨過的回憶著。他和她的故事,又不止是他和她的故事,是故事裡每一個他和她的故事,是我和你的故事,是大家的故事,是年輕著的故事,是寫在過去的青春裡的故事,是刻在以後的回憶裡的故事。
彼氏彼女的出現到現在已經有些年頭了。雖然說初戀往往都是甜蜜的回憶苦澀的結局,但我總是寧願相信主人公們現在還在繼續著故事裡的故事,有甜蜜的回憶和甜蜜的結局,就像之前我堅信達也和小南在將近40歲的現在依然生活在一起,有很多可愛的小孩,有很多棉花糖一樣的胖狗,他們的孩子又繼續著和鄰居的青梅竹馬們兩小無猜,繼續著在甲子園在體操場揮灑著和他們父輩一樣的青春汗水。所以他和她,現在也正和我們所知的他們的那幾年一樣,love love地生活著吧。
他和她,一定要幸福。
他和她,一定會幸福。
就像我們以後一樣。

動畫信息

他和她的故事
中文名:他和她的故事
原 名:彼氏彼女の事情
又 名:他與她的事情 / 彼氏彼女的故事 / 男女蹺蹺板 / 心動季節 / Kareshi kanojo no jijou / Kare Kano / His and Her Circumstances / Circumstances of a Boyfriend and Girlfriend
首 播:1998-10-02(日本)
IMDb:tt020243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