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刷留念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2:51:22 作者:無名小卒lee Language

寫給自己的:我又來了小排球!在大學裡最低迷狀態最糟糕的時候又打開了小排球。這一次感觸最深的不再是第一二遍的主角、第三遍的整體進步,而是敗者和普通人,特別是及川。古館春一一定是好好體會過失敗者這個角色的。

今年是大三準備考研的一年。隨著年齡逐漸增長,大一大二那種理所當然的、什麼都不懂的勝利光環消失了。這麼一想這半年細數下來做的很多事都不停受挫,十佳歌手,省運會,大英賽,互聯網+賽,發論文、保研、考研,還有吃力的專業課,無一沒有成績平平,屢屢受挫,很久沒有獲得大成就的快樂。不過,越是到後期的競爭越要靠長遠的努力和積累吧,只有不停地向前走才行,千萬不能自滿、習慣、停滯不前。

及川徹不是天才,女排不是,常波也不是。四刷中我看到了更多普通人的意志。那是一種長久地痛苦地堅持或放棄,是在佈滿迷霧的道路上以自己的意志為燈咬牙前行的閃光的品格。及川徹知道自己不是天才,在影山的追趕下他的痛苦與自我懷疑是巨大的。特別是還肩負著二傳的身份。但他堅持著,前有牛島後有影山,帶著沒有天才的球隊,整整六年的失敗中自始至終沒有放棄。在堅持中他逐漸找到了自己不可替代的位置。我知道第二季青城落敗烏野,就算贏了烏野還是打不過白鳥澤,不過這就是體育競技。幸好生活沒有這麼殘酷。

看到一季結局烏野敗的幾集,其實更多想到的是去年參加省大運會的經歷。經歷疫情的斷層和比賽推延,校隊強者紛紛畢業,大一的新鮮血液還來不及進入。我們這樣一支隊伍,從曾經的省前四,滑落到名次都屈指可數。我拿了兩個第九,但我知道和自己第八的差距是一個幾乎無法逾越的鴻溝。在那一次比賽中,雖然也算得上一次光榮的征途,可只有自己和隊友知道這份難以言說的恥辱。是的,我們是普通人。我們不像隊裡水感好的天才不訓練也能拿前四,我們揮灑了那麼多汗水,可是隻能走到這裡。烏野敗後的那份沉痛的沉默,我真的懂。

繼續一步一個腳印地變強吧。

四刷留念 - 第1張
四刷留念 - 第2張
四刷留念 - 第3張
四刷留念 - 第4張
四刷留念 - 第5張
四刷留念 - 第6張
四刷留念 - 第7張
四刷留念 - 第8張
四刷留念 - 第9張

動畫信息

排球少年
中文名:排球少年
原 名:ハイキュー!!
又 名:排球!! / Haikyuu! / 排球少年!!
首 播:2014-04-06(日本)
IMDb:tt33985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