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少年》每一個人物都有自己的高光時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2:52:10 作者:淺灰藍 Language

《排球少年》每一個人物都有自己的高光時刻 - 第1張

作為一部運動番,能不搞超能力還如此優秀也是很難得了。這部番的主角光環幾乎可以說是沒有,排球是多人配合的團隊運動,你可以看到每個人在隊內的作用都非常大,僅靠一個人的強大是無法獲得勝利的,因此即使烏野的隊伍裡有天才二傳影山雄飛和天才自由人西谷夕,也沒辦法直接帶領隊伍奪取勝利。天才這個詞在這部番裡被大幅度削弱,

《排球少年》每一個人物都有自己的高光時刻 - 第2張
及川徹

天才這個詞在這部番裡被大幅度削弱,例如不是天才的青葉西城二傳——及川徹,卻能憑藉超強的適應能力、觀察能力與熟練的控球技巧成為最強的二傳,而天才影山卻因為不會和人打配合被迫下場,能力完全無法發揮出來,後來在全身心信任他的日向的相處過程中逐漸成長起來。

《排球少年》每一個人物都有自己的高光時刻 - 第3張
日向翔陽和影山雄飛

作為主角的日向翔陽可以說劣勢滿滿了,164cm的身高在排球部裡簡直是絕無僅有,除了跳躍和耐力比較好,接發球之類的技術簡直爛的不行,回回用臉接球。初中所在的學校沒有男子排球部,沒有一起玩排球的同伴,也沒有場地,只能一個人自娛自樂,可以說上了高中也是白紙一張,完全沒有排球基礎。雖然和影山一起能夠打出超厲害的超速攻,但也一直被人說沒了影山就什麼也不是,他自己也深知這一點,不會去為自己狡辯,而是努力改變自己,提高技術,經過堅持不懈的練習以後確實有大幅度提高,不斷磨合進步的團隊也終於一起打進全國大賽。但是這時候影山被選進國家青年訓練營,同隊的月島也被選進縣內的訓練營,但他卻沒有得到這種程度的認可,我本來以為小太陽會因此消沉,結果他居然完全沒有消沉,而是悄悄混進月島所在的訓練營?

混進去之後被抓到,本來要遣送回去,結果被白鳥澤的教練留下了,我以為這該發揮主角光環了吧,結果沒有!要麼撿球要麼回去,日向還是沒有獲得參加訓練的資格,但是他為了觀摩同齡高手的切磋還是留下來打雜了,這段真的看得我心酸。沒有給他提供床位和飯菜,他每天晚上要坐一小時高鐵,騎半小時自行車翻山越嶺地回家。直到訓練結束他也沒有參加過訓練,但是卻在這段時間通過觀察、請教和學習構建起了全局觀,將野性的直覺轉化為理性的分析。這樣全身心熱愛著排球併為之付出遠超常人努力的小太陽誰能不愛啊!

《排球少年》每一個人物都有自己的高光時刻 - 第4張
山口忠

這部番的群像刻畫非常優秀,每一個小人物都會有自己的高光時刻。例如和主角同一批入部的山口忠,不能再平凡的一個人,同期的一年級生裡只有他沒有立即成為正式球員。但他也沒有停滯不前,而是找前輩學習跳飄發球,每天晚上都獨自加訓,在與青城比賽的時候靠發球奪得三分,逆轉局勢。看著他彷彿看到了平凡的自己,也許努力不會讓我成為頂級的高手,擁有非凡的才能,但一定也會開出美麗的花朵,至少成為一個優秀的人。

《排球少年》每一個人物都有自己的高光時刻 - 第5張
西谷夕
《排球少年》每一個人物都有自己的高光時刻 - 第6張
月島螢

雖然還有很多很多想說的,但是感覺寫的有點長了,比如溫柔穩健的二傳手菅原孝支,腹黑毒舌的烏野理智月島螢,熱血開朗的烏野守護神西谷夕,正直穩健的烏野精神支柱澤村大地,有時間再詳細寫吧。

這部運動番真的是有一種本事,在打比賽的時候讓你覺得哪一隊贏了都很棒,哪一隊輸了都很難過,群像刻畫不單單是主角的團隊,其它高校也刻畫的非常棒,很有全局觀的動漫。而且其實也比較切合實際,你能看到主角團隊一點點地進步,但是其它學校也在拼命練習,大家都在進步,直到最後主角團隊畢業也沒有讓他們拿到全國冠軍,最好的一次是季軍,但是真的每一場都打得酣暢淋漓,非常暢快。

排球少年!我心目中的運動番NO.1!

《排球少年》每一個人物都有自己的高光時刻 - 第7張
《排球少年》每一個人物都有自己的高光時刻 - 第8張

動畫信息

排球少年
中文名:排球少年
原 名:ハイキュー!!
又 名:排球!! / Haikyuu! / 排球少年!!
首 播:2014-04-06(日本)
IMDb:tt33985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