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能重拾少年心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2:53:54 作者:雲琅 Language

從小學時候看網球王子,到現在看排球少年,一晃我已經到了比主角們大的年齡了啊(笑

以前也想過會不會到老了還在看動畫,現在想想可能是真的會。年齡越大越瞭解這個世界複雜的邏輯,瞭解無數的意難平,瞭解每個人都做出了巨大的努力,所以不管誰獲得了什麼其實都有原因。越來越意識到生活中沒有誰是主角,不會什麼事都為你讓路。也意識到為了生活本身,並不是所有人都能任性地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就像劇裡小武那麼認真地告訴幾個三年生,你可以選擇你想做的事,但與此同時要付出相應的努力和犧牲。確實如此啊。

但看運動番總是能重拾一點點的少年心性,放下所有的偽裝,所有的面具,脫下所有疲勞的防備,徹頭徹尾地做一個孩子,做一個任性的可以滿場邊跑邊哭喊著想要勝利的日向小太陽。不必隱忍。


排球少年的人物刻畫相當精彩。最初的時候只喜歡日向和影山兩位絕對主角。日向是傳統劇情中必然有的那個雖然沒有技術但最有熱情的小太陽,而影山則是有技術卻不懂得團隊合作的天才。按理來說一般會放在敵對球隊,但第一集就看到敵對的雙方,我立刻意識到會進入同一隊作戰,慢慢磨礪雙方,成為最強的武器。

也確實如此。兩人的合作是最強的。怪人速攻真的有點開掛的感覺。

但烏野隊伍的其他人並沒有被掩蓋掉。就像精讀西遊記時老師反覆提到師徒四人中最亮眼的是孫悟空,但即便是沙僧、白龍馬,也都有各自的高光時刻。小排球更是如此。菅原同為二傳手與影山的競爭,青城戰中的救場,都可圈可點。王牌東峰旭和他形象巨大反差的怯場性格,也花了不少筆墨。自由人西谷夕也有非常多亮眼的片段。隊長和田中似乎沒有專門的篇章,但性格也躍然紙上。月島出場時像是反派,性格比較惡劣,但後期也非常靠譜。山口看似會成為背景板,但發球卻讓他也有所表現。不可能所有人戲份一致,但一個團體確實表現得很妙。武田老師、烏養教練,還有美人經理,也都非常出彩。

這是主角團。

再說說運動番必不可少的其他隊伍。最喜歡的當然是及川徹大王!初登場的時候就形成了巨大的威壓,一直延續到最後的決戰,甚至戰勝了烏野。無法擊敗的白鳥澤,也讓及川大王顯得楚楚可憐(不是

音駒也花了不少筆墨。研磨天使非常深入我心。

伊達工也打了不斷的時間,角色也比較有意思。

第一季來看刻畫最精彩的還是青城戰,相當不少角色的心理得到了展現,尤其是對配角隊的展示,及川徹形象的深入我心,甚至讓我沒法決定到底想支持哪一隊獲勝。這樣的故事似乎就更接近於現實生活,而並非是非黑即白的世界。

囉囉嗦嗦說了一大堆,其實就想說覺得小排球很好看。希望在每次看這些作品的時候,都更能找回本心,更能讓自己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吧。

最後再祈禱一下:接下來也讓我多看見及川徹吧!

動畫信息

排球少年
中文名:排球少年
原 名:ハイキュー!!
又 名:排球!! / Haikyuu! / 排球少年!!
首 播:2014-04-06(日本)
IMDb:tt33985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