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寫幾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2:54:06 作者:今天也很煩心i Language

接受別人的安利在國慶期間看完了排球,竟然出乎意料的好看!難得有一部運動番沒有賣腐,沒有科幻,也沒有特別大的主角光環。有的是隊員間互相的信任和鼓勵,是在艱難時刻永不放棄的信念,是全隊一心精妙配合的團隊精神。有過飲恨敗北的落寞離場,但更多的,是愈挫愈勇,迎難而上拼搏出的一場場勝利。更令我驚喜的是排球是一部真正的群像劇,除了兩位大主角以外,隊裡的其他人乃至其他隊的隊員也都給了相當多的鏡頭,給人留下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形象。在關鍵的比賽中,也沒有一昧地把鏡頭交給天才明星球員,而是同樣也關注到隊裡沒有那麼耀眼,卻同樣為了團隊不斷拼搏和完善自己的那些“普通人”。例如青城戰中終於克服恐懼,通過發球連得5分的山口;決賽中一改往日漠不關心態度,即使手指受傷也防禦到最後一刻的月島……比起天才們的表演,這種普通人的蛻變更讓我動容,畢竟我們大多數也是在世界上拼搏的普通人,而他們讓“普通人”的價值得到了最大的體現,讓人們知道“普通人”也是這場遊戲中絕對所不能缺少的一環。借用片中一句話:“六人強則更強”,這也正是團隊體育的核心精神和真諦。

林友樹的音樂還是一如既往的在線,和情節可以說結合得天衣無縫。很多情節之所以讓人熱血沸騰或者感動的熱淚盈眶,音樂功不可沒。

動畫信息

排球少年
中文名:排球少年
原 名:ハイキュー!!
又 名:排球!! / Haikyuu! / 排球少年!!
首 播:2014-04-06(日本)
IMDb:tt33985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