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蘿莉遇到真愛,身體就會發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7:55:23 作者:架空 Language

本文首發於公眾號 架空(ID:jiakong2017),這裡是科幻、奇幻、驚悚的世界,歡迎關注。

在競爭激烈的1月新番中,出現了一匹黑馬——《盾之勇者成名錄》,它成功引起了空姐的注意。

當蘿莉遇到真愛,身體就會發育…… - 第1張

在歐美知名的動畫網站ANIMETRENDING針對1月新番的投票中,《盾勇》一出場就排在了第二位。

當蘿莉遇到真愛,身體就會發育…… - 第2張

僅僅一週過後,就超過了排名第一的《約定的夢幻島》,佔據了榜首。

當蘿莉遇到真愛,身體就會發育…… - 第3張

這部名為《盾之勇者成名錄》的新番改編自Aneko Yusagi的輕小說,插畫部分則有彌南星羅負責。2014年被改編成漫畫,2017年宣佈動畫化,但直到2019年才終於和觀眾見面。

其實在日本的輕小說與動漫中,一直有著這麼一種“獨特”的英雄題材:看似普通的屌絲穿越或是被召喚到了異世界,然後一路開掛成為拯救世界的英雄。這之中還會遇到許多性格各異,但一定貌美又武力值超強的妹子,最終組成令人羨慕的後宮。

比如《刀劍神域》《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遊戲人生》,全是這個套路。對於看慣了這一題材的觀眾來說,只看個開頭,就能猜到結尾。

當蘿莉遇到真愛,身體就會發育…… - 第4張

那麼《盾之勇者成名錄》又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能讓觀眾再度為了一個充斥著“穿越老梗”的新番而瘋狂呢?

故事仍舊從穿越這件事開始說起,男主名叫巖谷尚文,一個普通的大學生,屬性:宅。

當蘿莉遇到真愛,身體就會發育…… - 第5張

某天他到圖書館閒逛時,被一本“神奇”的書砸中,打開後,就被一道金光吸進了書裡的世界。(觀眾:不新鮮,這個梗早在1992年就被《不可思議的遊戲》玩過了)

當蘿莉遇到真愛,身體就會發育…… - 第6張

原來這個世界正在承受一種名為“浪潮”的襲擊,每次浪潮來襲,就會打開與異世的聯繫,無數魔物會湧進來。第一波浪潮時死了不少人,下一次浪潮會發生在一個月後,在國家缺乏“英雄”之時,只能從別的世界召喚勇者。

傳說中,只有掌管著劍、槍、弓、盾的四位勇者才能拯救世界,打敗浪潮。

當蘿莉遇到真愛,身體就會發育…… - 第7張

男主就是這些被召喚的勇者之一,和其他幾位拉風的勇者不同,他的武器是“盾”,毫無作戰能力,只能起到“保護”的作用。所以很悲催地,他直接成為了完全不被看好的“英雄”。

當蘿莉遇到真愛,身體就會發育…… - 第8張

△對四位召喚來的“勇者”而言,這裡的一切都像在遊戲裡一樣,甚至可以通過操作界面查看自己的裝備和各項等級數值。

除男主不太敢說話外,其餘三位勇者比起回到原來的世界,更關心報酬和會不會做白工這件事(也對,人家有資本,男主只能認慫)。

當蘿莉遇到真愛,身體就會發育…… - 第9張

因為戰鬥值不高,國王和民眾都對男主愛答不理,就連同樣是從異世界召喚而來其他三位勇者也用一種看“loser”的眼光來看待他。從全國招來的勇士和魔法師們也在組隊時直接忽略男主,站到了更靠譜的幾位勇者身後。

當蘿莉遇到真愛,身體就會發育…… - 第10張

△真是圖樣(Too young),開荒的時候就知道,什麼團隊都要先養個T啊,不然誰來扛boss。

男主的自尊心在全國人民面前遭受了一次暴擊,好在……也許是出於同情,最後有個漂亮的姑娘主動舉手,要從自己本來選好的槍之勇者的隊伍中退出去,跟著男主。

當蘿莉遇到真愛,身體就會發育…… - 第11張

漂亮姑娘名叫麥茵,我們就給她起個名字叫“小仙女”好了(原因稍後揭曉)。小仙女人美嘴甜,把男主哄得一愣一愣的,跟著她去買裝備,花了不少錢,不過很可惜,男主除了盾牌之外,不能使用其它武器……

當蘿莉遇到真愛,身體就會發育…… - 第12張

△除了盾,不能用別的,這是天都要亡男主,不,是要讓男主當縮頭烏龜的節奏啊!

之後,小仙女又教男主如何打怪升級,無奈男主的升級速度實在令人堪憂。

當蘿莉遇到真愛,身體就會發育…… - 第13張

當晚,男主帶小仙女去酒店,酒過三巡,小仙女突然開始變得和白天有些不一樣。

當蘿莉遇到真愛,身體就會發育…… - 第14張

本著好男人絕不半推半就的思想,男主果斷從了小仙女。

於是,他從此走上了人生巔峰,打敗了惡魔,拯救了世界!贏得了尊重,成為了舉國崇拜的大英雄。全劇終。

讀者:……

空姐:當然不!

當蘿莉遇到真愛,身體就會發育…… - 第15張

真正的好戲,才剛剛開始。

當蘿莉遇到真愛,身體就會發育…… - 第16張

是的,男主拒絕了小仙女的“邀請”,兩人在大廳分手,回到房間,窮酸地藏好裝備和錢,上床睡覺。

誰知第二天天一亮,就發現除了自己身上的衣服和手上取不下來的盾牌,房間裡被偷得毛都不剩,嚇得男主趕緊跑去隔壁的小仙女房間砸門。剛砸沒幾下,就被一群士兵包圍,說是國王要召見他。

當蘿莉遇到真愛,身體就會發育…… - 第17張

小仙女也在看到他的一瞬間,哭得梨花帶雨,控訴男主的暴行。

當蘿莉遇到真愛,身體就會發育…… - 第18張

△觀眾:男主秒變強暴犯,這也太不按常理出牌了!

男主這時才明白,是小仙女趁他睡著後偷走了他的錢和裝備,然後倒打一耙說他**未遂,又跑回來跟國王及其他勇者告狀。

當蘿莉遇到真愛,身體就會發育…… - 第19張

雖然看起來很美,但內心卻很婊,小仙女之所以叫小仙女,是因為她玩“仙人跳”的技術槓槓的。

當蘿莉遇到真愛,身體就會發育…… - 第20張

男主被人唾棄,趕出了王宮。原本下線的智商在被套路過後,蹭蹭蹭地刷了起來,走起了“逆襲”路線。

首先,他學會了依靠自己的同時,尋求外援——

外援1:裝備店大叔。

當蘿莉遇到真愛,身體就會發育…… - 第21張

△大叔相信男主這麼慫,絕不會做出推倒妹子的事兒,被妹子推倒還差不多。

接著男主又依靠打氣球怪賺了些錢,並自學成才,學會了如何配製草藥、為盾牌升級……

當蘿莉遇到真愛,身體就會發育…… - 第22張

甚至還知道運用盾牌保護自己,打敗了想要趁機搶錢的小混混。

當蘿莉遇到真愛,身體就會發育…… - 第23張

當男人有了錢,誘惑自然就來了……他的種種表現,成功吸引了奴隸販子的注意。於是男主果斷地收入了第二名外援。

外援2:浣熊少女

男主以低廉的價格買入了一個亞人作為“奴隸”。因為沒有人和他組隊,自己又不能攻擊升級,只有購買奴隸與自己達成統一聯盟,讓奴隸戰鬥,順帶提升自己的戰鬥值。

當蘿莉遇到真愛,身體就會發育…… - 第24張

△男主買入的是個浣熊種少女,也就是這部動畫的女主,因為身材嬌小,又受過刺激,所以戰鬥值同樣不高。

在經過仙人跳一事後,男主已經無法相信別人,嘴巴也變得十分歹毒,他強迫女主去戰鬥,可另一方面,還是心疼地為女主買好吃的兒童套餐以及她喜歡的皮球……

當蘿莉遇到真愛,身體就會發育…… - 第25張

當蘿莉遇到真愛,身體就會發育…… - 第26張

接下來的日子,兩人一邊打怪升級,一邊賺錢。小日子過得十分滋潤,一點兒也看不出“浪潮”即將來襲,等級還明顯不夠……而男主除了偶爾說些狠話,強迫女主殺生戰鬥外,儼然就跟個蘿莉養成的爸爸沒啥區別。

當蘿莉遇到真愛,身體就會發育…… - 第27張

△這小日子甜的,都趕上空姐今天的“小點心”了。

直到某次遭遇了犬型怪的襲擊,男主得知女主的父母是為了保護她,才在第一次浪潮發生時犧牲了。男主不想強迫女主,自己擋下了犬型怪,讓女主快跑。

女主回憶起之前的種種,不想再一次失去重要的人,於是奮起反抗,與男主相互配合,終於殺死了犬型怪。

當蘿莉遇到真愛,身體就會發育…… - 第28張

成功配對……不對,是成功達到心靈上的契合後。女主也從獸耳蘿莉進化為膚白貌美S型的獸耳小姐姐。是的,女主就是這麼厲害,成長進化什麼的,全都看心情。

當蘿莉遇到真愛,身體就會發育…… - 第29張

△蘿莉養成計劃進度還真的是快呢。

有人說《盾之勇者》走的是反套路,因為不被看好,也沒有金手指和主角光環,一上來就被心機婊坑,被隊友嫌棄……可要空姐說,這不叫反套路,這叫“真實”!

沒錯,在這個故事裡,盾之勇者的表現才像個有血有肉的人,打個比方:男主就好比入職新人,整個國家就像是職場,暗藏喧囂與殺機。活生生地為我們演繹了一場大型《盾之勇者升職(無望)記》。

當蘿莉遇到真愛,身體就會發育…… - 第30張

作為一個剛入職的新人,沒有拿得出手的技能,所以男主不被同事看好,不被領導青睞,就連組隊搞項目都成了被孤立的可憐蟲。

而更加悲催的是,他還踩了雷,成了職場鬥裡活該倒黴的“背鍋俠”。

當蘿莉遇到真愛,身體就會發育…… - 第31張

小仙女真正的身份居然是國王的女兒,這個國家的公主。

試想一下,把國王比作老闆,你在老闆的女兒“約你喝紅酒”時拒絕了人家,能有什麼好果子吃?更何況,對方本來就想拿你當墊腳石,踩著你去營造膚白貌美易推倒的形象。

這也註定了男主之後不管做什麼,都不會得到國王的支持,畢竟為了包庇女兒讓草根勇者背個黑鍋,對於這對父女來說根本不算什麼。

當蘿莉遇到真愛,身體就會發育…… - 第32張

△其實這劇最大的“反套路”應該是美女約你,而你卻不從吧?

知道這一真相後,男主徹底黑化。和那些被迫害了還心存善念,選擇原諒的“聖母”角色不同,《盾勇》的男主可是絕不會心慈手軟的,相反對待那些迫害過自己的人,他的表現還令人十分“舒適”。

比如,當遇到危險,曾經夥同小仙女一起誣陷過他的槍之勇者祈求幫助時,看看我們的男主是如何做出教科書般的回答的——

當蘿莉遇到真愛,身體就會發育…… - 第33張

當蘿莉遇到真愛,身體就會發育…… - 第34張

還有,當男主憑一己之力(其他三位勇者都失敗了)打敗了浪潮,成為了英雄時,看著仍舊對自己毫不尊重的國王,直接說道——

當蘿莉遇到真愛,身體就會發育…… - 第35張

霸氣之餘,又讓人覺得有些解氣。

本來嘛,誰規定被人穿了小鞋還要以德報怨的,就算真是職場也不帶這麼好說話的,何況還是戰場,分分鐘都能要了人命。

當蘿莉遇到真愛,身體就會發育…… - 第36張

此外,和那些戰鬥值頗高的“勇者”不同,身為“盾之勇者”的男主是個宅男,生活技能滿點,就連經濟頭腦也夠強悍。(難道宅在家時,經常玩模擬經營類的遊戲?)

他可以靠看一眼藥材店門口的綠植就想到採集草藥去換錢的辦法,明知去賣東西時會被壓價,乾脆帶著氣球怪威脅賣家,讓對方以公平的價格接收自己的貨物。

當蘿莉遇到真愛,身體就會發育…… - 第37張

雖然他也會幫助村民,救助弱小,可強暴未遂這個罪名已經背上了,既然全國人民都知道,所以也沒什麼人設好樹立了,比起被人尊稱為“救世主”,還不如賺錢換裝備來的實際。

當蘿莉遇到真愛,身體就會發育…… - 第38張

△比起穿越成救世主,男主你其實更適合穿越到了種田文裡吧?這經濟頭腦拿去經商的話,一定會成為富甲一方的“暴發戶”。

關於這一點也很真實,畢竟普通人穿越到了異世界,哪能分分鐘學會飛簷走壁,十八般兵器。倒不如挖個野菜,不是,是草藥,然後靠著過去玩遊戲積累的技能,配配藥、升升級來的實際。

負責製作《盾之勇者成名錄》的動畫公司是製作過人氣作品《鬍子小雞》《元氣囝仔》《當女孩遇到熊》和《來自深淵》的KINEMA CITRUS。從已經播放的畫質來看,這一次也是投入了相當的資金,不論是畫面還是劇情設計、配樂等都有著不俗的表現。

遊戲操作的呈現方式更是讓觀眾有了不少代入感,足夠接地氣。而第一集就以47分鐘開篇,也讓觀眾們看到了來自制作組的誠意。

有趣的是兩位主角的配音——石川界人和瀨戶麻沙美。

兩人剛剛在被號稱是“2018最強撩妹攻略”的《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姐》中有過合作,就在《盾勇》裡再度重逢,而且,還都是男主和獸耳孃的故事呦~(大誤)

當蘿莉遇到真愛,身體就會發育…… - 第39張

△2018《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姐》。

當蘿莉遇到真愛,身體就會發育…… - 第40張

△2019《盾之勇者成名錄》。

目前《盾之勇者成名錄》才不過播出了3集,後面還有大部分的劇情沒有展開。我們的悲催男主自然也不會只經歷一點點的“挫折”,還有更多的“坑”和更多的“桃花”在前方等著他,不曉得他會用什麼樣的“真實表現”來應對,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士是在充滿荊棘的道路上前行的。

—— 奧維德《哀怨集》

*選題 / 紈紙

· —— End —— ·

本文首發於公眾號 架空(ID:jiakong2017),這裡是科幻、奇幻、驚悚的世界,歡迎關注。

動畫信息

盾之勇者成名錄
中文名:盾之勇者成名錄
原 名:盾の勇者の成り上がり
又 名:None
首 播:2019-01-02(中國大陸) / 2019-01-09(日本)
IMDb:tt952954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