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讀者有多好?看到日本漫畫家沒錢吃飯,居然眾籌打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0 16:29:14 作者:緣葉 Language

中國讀者有多好?看到日本漫畫家沒錢吃飯,居然眾籌打錢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讓舅舅來教你什麼叫做實力單身。這部7月新番《異世界舅舅》就是舅舅在17年前穿越到了異世界,被舅媽告白、也向她求婚(bushi,然後還是選擇實力單身的、非要穿越回日本的日常搞笑番。

中國讀者有多好?看到日本漫畫家沒錢吃飯,居然眾籌打錢 - 第2張

一、真愛啊

在《異世界舅舅》這部新番還沒有開播前,有一條信息一直都被廣大網友和本作粉絲津津樂道:當初漫畫家等於死了在網絡連載的時候,由於很窮經常吃不起飯,而漫畫網友們在看到了這樣的漫畫家之後,進行了一場募捐(眾籌)大約是10w日元左右。於是漫畫家就被感動到了,而為了回報天朝的粉絲們,漫畫家就決定將神的說話方式直接由原來是語言變成了中文。

中國讀者有多好?看到日本漫畫家沒錢吃飯,居然眾籌打錢 - 第3張

是的,異世界的神都不會用異世界語言了,直接改成了中文!這不僅僅表達了作者對於天朝粉絲們的熱情,也表達了作者對於粉絲們的感謝之情。於是很多網友吐槽:會講中文的神,救命怎麼這麼好笑!2333之類的。這都表明我們天朝粉絲對於《異世界舅舅》這部漫畫作品、漫畫家的友情MAX啊。

就第一話的先行版來說,這樣的未播先火(善良的營銷),就說明了本作在播出之後一定會讓很多人滿意,畢竟先行版就多了一個字幕攔住了而已。

二、醜化舅舅美化舅媽

阿宅的老婆都是三個月一換,這樣的自嘲在阿宅圈有很多,而本作的新老婆就是這個叫翠的精靈。尤其是在看了第一話之後、從三次元變成植物人17年後再度“復活”的舅舅來說,真的讓人覺得有刻意醜化的嫌疑。而這樣的醜化不僅僅是搞笑番特有的基調,也是我們常看的相聲中的捧哏、逗哏的人設,尤其是看到舅舅和敬文的交流之後,就更像在說相聲了。

中國讀者有多好?看到日本漫畫家沒錢吃飯,居然眾籌打錢 - 第4張

而從第一話的感官來看,吐槽世嘉(注意:世嘉經常和《異世界舅舅》的漫畫家有交流)、2000年前後還不流行的傲嬌、救了舅舅之後,向舅媽求婚等等的搞笑情節,真的讓人捧腹大笑。原本以為舅媽被救了之後會死心塌地地愛上舅舅,卻因為傲嬌而錯過了;而舅舅卻因為不懂傲嬌卻認為她是為了錢和他在一起;這樣的一前一後的矛盾感(直男癌)令人眼前一亮。

中國讀者有多好?看到日本漫畫家沒錢吃飯,居然眾籌打錢 - 第5張

它不僅僅是有搞笑的情節,而且在漫畫中也多次將舅舅給“放”到災難之中(異世界的人被本地人惡意中傷!),然後讓美麗的舅媽去救和騷擾(喜歡)他,只不過因為傲嬌,最後每次都錯過了這完美的愛情,這漫畫還真是令人著迷和想要繼續看下去呢。

三、《陰陽眼見子》

去年的新番《陰陽眼見子》也是一部搞笑番,而緣葉在看了這部番之後,也去追了漫畫。而在看了漫畫之後,也和《異世界舅舅》一樣令緣葉眼前一亮,這說明這2部番的XP確實很符合緣葉的審美。從這裡也可以看得出來,能吸引到緣葉去看這部漫畫的話一定是有著某種吸引力的。

中國讀者有多好?看到日本漫畫家沒錢吃飯,居然眾籌打錢 - 第6張

拋開上面的“營銷”不談(不要否認營銷,動畫化之前就沒有出現過!),但從漫畫本身出發:在看了先行版之後,能有如此的吸引力、想要了解原作漫畫的作品來說,確實是比較少的,所以緣葉本人對於這部作品是有很高的期待感。

中國讀者有多好?看到日本漫畫家沒錢吃飯,居然眾籌打錢 - 第7張

這也是為什麼我在這裡非要拿《陰陽眼見子》這部漫畫來說明的原因,從這裡也可以看得出來,在緣葉心裡,這裡的1月新番中《異世界舅舅》我是必須要追下去的動畫作品,這就是緣葉心中最直接評價。

四、吸引力高

《異世界舅舅》這樣的搞笑番,會穿插很多的異世界世界觀,而在和舅舅和敬文的搞笑相聲中,我們也能看到很有趣的畫面和可愛的舅媽,我想這就是本作最核心的內容了。從上面緣葉的評價就能看得出來《異世界舅舅》是有著很不錯的吸引力。

中國讀者有多好?看到日本漫畫家沒錢吃飯,居然眾籌打錢 - 第8張

就聲優子安武人和福山潤的演出效果來看,我們都知道這2位經常“CP”的,而這2位的組合一定會讓本作爆發出比看漫畫更爆笑的演出效果。畢竟子安武人經常被網友戲稱為“變態”、而福山潤是“女裝大佬”,從這裡也可以看得出來,他們CP的話說相聲的效果一定會更加的有趣。《異世界舅舅》這樣的相聲番,在子安武人和福山潤的加持下,怎麼不去追一下呢?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緣葉二次元公號,做一個特立獨行的動漫人,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
中文名:異世界歸來的舅舅
原 名:異世界おじさん
又 名:異世界叔叔
首 播:2022(日本)
IMDb:tt152193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