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看完啦!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9:08:31 作者:SHINe Language

終於全部看完了,三季+3OVA,能一口氣看完真好~

雖說裡面值得吐槽的地方太多,到了最後,已經是鏡頭一到火神,我就在那裡喊“ZONE啊!快ZONE啊!”=。=(開掛果然好用)喊到我都要把ZONE實際是什麼意思給忘了……但是看得開心就來寫一筆吧。

首先,“這是個基漫”。
第一季第四集還沒有看完就已經迫不及待的上網去刷同人漫的我,很早就明白了這一事實。實際上會看這部作品,也是看到同人漫卻不認識裡面的人,於是下定的決心。

其次,“這是科幻運動漫”。
說實話,這個算是後知後覺吧,其實一開始好像沒有特別明顯的科幻跡象,只是比較違生物學違物理學,但是慢慢的被帶入了裡面“每個人都有個名字聽起來很牛B的招式,出招之前要喊出來(或者出招以後被別人喊出),而且招式都挺怪力亂神”的節奏裡,直到“ZONE”的出現。看到“ZONE”的時候我驚覺,這不是和殺人網球一個套路麼,雖然還沒到殺人籃球的程度……雖說總是心心念唸的希望大家都開掛,但是每次看到進入ZONE的人眼睛裡的光彩,我真的是很彆扭,那種從瞳仁裡面要流出來什麼的感覺真的很彆扭。

然後,“就別比來比去了=。=”。
看第一季的時候就發現了一件很神奇的事情,為什麼會好多人拿黑子的籃球和灌籃高手比較呢……看到一個人的短評說的很明白,這倆就是完全八竿子打不著的兩種類型的漫畫,硬放一起比,沒有什麼可比性啊。就好像,看了網王,也沒有對網球有多少了解,最後還不是因為娜姐而去關注網球。看了free也沒長什麼游泳方面的知識,現在也只是看著寧澤濤的八塊腹肌舔屏。黑籃裡面的籃球運動員都有寫輪眼(並沒有),卍解(也沒有……)這樣的招式了,還有什麼好糾結的啊,我邊看邊問人“籃球真的是這樣事兒(念三聲)的麼!?”然後果斷被鄙視了啊……罰籃線扣籃豈是你想用,想用就能用!
所以說一定要比較的話,也是跟網王和free比較吧(我動畫看得少,不要pia我)。

另外,“這漫相當的中二啊”。
這個雖說有些抱歉,但是我主要指的是赤司。那什麼性格啊,實在是太中二了,那句“敢違揹我意願的人,就算是父母也得死”真是聽得我各種酸爽啊,真想把你暴打然後按著頭給父母磕響頭一千遍啊一千遍。相比之下網王裡面這種“我就是世界的王,我就是規則,我是絕對”的人設貌似沒有過分到這種程度吧……相比之下,阿大真是小天使呢……

還有點兒想法和吐槽。
①看網王的時候(好多好多年前了)最期待的其實不是比賽,而是他們的日常,因為每個人物的性格刻畫的很細,所以輕鬆的日常也不錯(可能是看他們場上放大招看疲乏了)。黑籃裡面好像不多,所以OVA2我覺得挺不錯的~
②黑籃OP和ED很棒。第三季的ED裡的小黑子簡直犯規的萌啊!(/≧▽≦)/特別是羅列的照片的最後一張小媳婦力爆表啊爆表!但是劇集裡面人物崩壞的情況就……感覺紫原看起來有4米的只有我一個人麼……但是每每都能被綠間的下睫毛治癒o(* ̄︶ ̄*)o 的也只有我一個人嗎……覺得火神的眉毛那裡再加些紋身就是阿散井戀次的只有我一個人嗎……
③感覺是不是設定的有些侷限,雖說火神和黑子是以一起打敗“奇蹟的世代”為目標,學長們是以高中生籃球全國第一為目標(其實兩個目標重疊了),那麼贏了以後是就結束了是吧。再畫下去是不是要以世界第一為目標啊……因為一開始目標定的就比較窄,所以沒能像網王那樣,各種球隊說冒出來一個就冒出來一個,無窮無盡,黑籃還是基本圍繞著5+2在發展劇情的。


最後。最後我就去刷同人漫了, ~(~ ̄▽ ̄)~byebye

(網王大概是我看的第一部anime,所以印象深刻,相比之下工作實習期看的free,諸多雜念,所以好像主要用網王來比較……)

動畫信息

黑子的籃球 第三季
中文名:黑子的籃球 第三季
原 名:黒子のバスケ 第3期
又 名:None
首 播:2015-01-10(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