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不在是道具,而是人如其名的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3:16:19 作者:宅宅遊民 Language

《紫羅蘭永恆花園》觀後感

“你已不在是道具,而是人如其名的人”

這部動漫其實開篇就看了不下3次,每一次都是看到一集的一半戛然而止。每次在一開始時候感受到的綿密疼痛,都讓我跳轉到其他視頻。似乎在年輕的時候對於這種生命不能承受之輕都是期待而又害怕的。

整部動漫看下來的感覺就像是忽然間吃到一顆極酸的橘子,一瞬間脣齒間的不適讓人難以忍受。但慢慢的在激酸過後,一絲絲的甜味開始蔓延開,伴隨著橘子特有的果香。回甘之時,又哪裡預料到下一口與果肉相擁時酸味再次襲來,只不過這一次自己似乎早有準備,多了一些原來是這樣的豁然。反覆幾次之後,便能欣然接受這顆橘子的酸澀。

故事的主線講的是薇爾莉特自我救贖的過程。在某個世界某個時代,戰爭結束之後薇爾莉特作為沒有感情的戰爭武器失去了利用價值,憑藉著少佐臨終前最後的命令,以及對“愛”一詞的探究,她在一家郵政公司找到了一份代寫書信人偶的工作。從最初對於寄信人的情感不加揣測的記錄到最後能挖掘到人內心深處想說又說不出口的話語,她最後還是明白了少佐說的“我是……真心的……愛著你”的意義,在少佐早已不在的情況下。每一次薇爾莉特情感的開化都伴隨者一個小小的感人故事,每一個故事都賺足了眼淚。在初始的時候,我一直覺得,有一些情感,如果不知道的話,那就不會悲傷吧。可是就像是社長在伊始對薇爾莉特所說:“你在燃燒,猛烈的燃燒……但我們又何嘗不是呢?”戰爭所帶來的創傷和悲痛怎麼可能這麼快的被撫平。有一些莫名的情感,不知道,不代表感受不到,而這樣的莫名其妙會促使自己走上自我毀滅的道路,只有去正視它才能找到和解的辦法吧,即使這個過程並不好受吧。

最後的最後,火焰熄滅,薇爾莉特終於不需要再憑藉著命令而行動。薇爾莉特的意思是紫羅蘭,最後啊,她終於成為了人如其名的人呀。

動畫信息

紫羅蘭永恆花園
中文名:紫羅蘭永恆花園
原 名: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又 名:薇爾莉特·伊芙加登 / Violet Evergarden
首 播:2018-01-10(日本)
IMDb:tt70781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