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評論需要對每個想看這部劇的人負責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9:37:16 作者:都是牛奶巧克力 Language

在看完兩季,又在豆瓣上看了《路人》第一季的前面幾個長評和短評後,有些話想說,索性就寫在這裡吧。
看第一季有評論爆粗口,說那些短評真的是不懂什麼是二次元,什麼是御宅文化,我摸了摸腦門,我也不太懂(很慚愧),我無法對倫也的行為做出合適的理解,這並不是現充與御宅的問題,而是我覺得只要是個人正常反應都應該是……嗯……就是變成裡番的那種反應……而且我也並沒有完全理解所有劇裡的內容,這樣寫評論也許會對沒有看的人不負責,但與無端的批評和直接將其歸類為賣肉番和後宮番的短評相比,我依舊希望能為這部作品發聲(說正名好像有點太過自大,而且看過說好的人也不少,名可能從一開始就是正的)。
作品第一季發展可以說很讓人犯困,尤其女主被動漫刻意的忽略來說明女主本身性格特點這個設定真的是第一次見。可看完全部的兩季,“娶妻當娶加藤惠”這一想法與某藝上一點彈幕出現點一拍即合,讓我大為感動。倫也在最後一集站在路上哭時,惠在他前面雙手環繞虛抱了一下倫也這一幕讓我真真覺得這部番有它自己的深意所在。一部番,不要老是說什麼原作黨(誠然,一開始就看過原作的可能從一開始期待值就擺在一個很高的點),既然是輕改(不僅僅是輕改,小說改,漫畫改等等都囊括在內)它本身就不可能改成與原作高度契合,劇情發展速度大致一致,某一場景人物心理和態度拿捏準確等這些高難度動作,不論你是否看過原作,希望在你心裡,它的高度僅是一部番劇,如果意猶未盡,可以停留在原作或者去追原作,這些都無可厚非。
說到這裡,又回去看了一遍短評,看完比較靠前的一星短評後,不知從哪看到的一句話猛然蹦出:這部番從第0話開始就開始篩選觀眾了。真的不要把輕改看成賣肉和後宮,攝影師各種離奇的分鏡就像常有的官方吐槽一樣是本番的一大特色,內涵上,本作並不輸於《我的青春戀愛物語果然有問題》,同為輕改,《我的青春戀愛物語果然有問題》沒有標榜任何後宮和賣肉,其口碑似乎也不錯(沒有特意去翻《我的青春戀愛物語果然有問題》的評論,有吐槽的,別打臉,我投降還不行嗎……)。具體怎麼不輸於,因為兩部作品我都沒徹底完全的理解,故不做任何說明(傲嬌臉),但如果你真的看進去了,也就說你被本作篩選成為了真正的觀眾,你終會體會到我在這裡說的話:劇情處理並不算好,有時為了強行續集忽然轉變劇情,各種不知名的情況和不知名的生氣以及如何變好一臉懵逼的狀態時有發生,但每一位出場人物性格特點鮮明,不論學姐股,英莉莉股,聖人惠股均大有人在(這裡我站表姐大奶罐股,不知道為什麼超喜歡美智留的性格)(哦,還有長髮聖人惠,(*/ω\*)),還有關於夢想的討論,關於奮鬥的定義,本作在極端的倫也身上深刻詮釋了很多,即不論是哪種平臺,何種方式,你如果對某一領域見解頗深甚至痴狂,即使是父母雙忙的高中生(當然適時的討論國情,似乎不太可能在你我身邊發生),也可以有自己的一番成就。
本來還想說很多,寫到這裡,怕是一時語塞了。總之請不要過多的惱火或者急於寫短評來否定一部番,寫評論就要做到客觀(也不知道我剛才客觀沒客觀)。但是我真的是推薦這部番,值得你花25集?的時間好好去看。
(看到有一個人9話棄的,但你永遠也不知道,第二季的最後一話,學姐親到了倫也(*/ω\*)。)

動畫信息

路人女主的養成方法♭
中文名:路人女主的養成方法♭
原 名: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又 名:路人女主的養成方法 第二季 /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 第二季 / Saenai Heroine no Sodatekata. Flat
首 播:2017-04-13(日本)
IMDb:tt68378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