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你所見,我是個文學少女(真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0:15:00 作者:似此星辰 Language

《人間失格》賽高!小畑健的畫風太合適,而且本篇在“忠實原作”與“不同表現載體的再創作”兩者間的平衡拿捏得十分到位。是青之文學裡最好的一篇。

《盛開櫻花之下》比較起來就有點令我失望,原作那種妖異耽美的氣氛上哪去了?那種無視倫常、凌駕一切、甚至漠視它的創造者的絕對的美呢?在本作里加進搞笑情節真是太蛇足了。

《心》算是不過不失吧,兩種不同的解讀視角,延伸出兩個不同的故事,可見編劇對原作神髓的理解和用心。但因為我實在太喜歡《心》的原作,所以難免橫挑豎揀地覺得,小說裡豐富曖昧的層次被挑明成了兩個清晰的解答,有些暴殄天物了啊。

《跑吧梅勒斯》堪稱得其意而忘其形,儘管在原作短篇裡塞進了很多動畫原創情節,但原作的靈魂還在!沒錯!那就是基!(什麼!)本來《跑吧梅勒斯》就基得傲視昭和純文學,而本篇則更加熱烈、更加直白地歌頌了真♂愛。原來還有這種尊重原作的方式啊,筆者不禁點頭微笑(被揍!

《蜘蛛絲·地獄變》光畫面配色我就能毫不猶豫的給五分,尤其是最後五分鐘,破滅與毀壞之時的華麗,美得我一陣一陣地泛鳥肌。

雅人叔的氣質(這一刻就讓我們忘記古美門好嗎)與純文學解讀者的角色十分契合,《人間失格》的真人海報上那個小文藝範兒多勾人。但雅人叔畢竟不是專業聲優,在《盛開櫻花之下》裡刻意壓低聲線時就顯得有點力不從心。這一點到了《地獄變》裡就更明顯,他和浪川那段對手戲,氣勢上完全被壓得抬不起頭,不過輸給浪川那樣逆天的聲音控制水平,也沒什麼好丟臉的就是。

還有我說mamo醬,你這次又是舞臺劇感十足的變態啊……而且依然這麼放蕩,當個惡人還要半露一抹酥胸和小蠻腰是為哪般。

最後還是得說,一定一定要先看原作。如你所見,即使是在改編動畫的範圍裡,純文學也是全面碾壓輕小說的呀。

以上。

動畫信息

青之文學
中文名:青之文學
原 名:青い文學
又 名:青澀文學
首 播:2009-10-10(日本)
IMDb:tt18056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