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才是第一元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0:42:50 作者:彩津寺玲奈 Language

首先聲明我評價的僅《奔跑吧梅洛斯》這一部而已。
以下有胡扯/類比/插科打諢/顧左右而言他/腐傾向,慎。

經百度魍魎之匣吧童鞋的推薦去看了《奔跑吧梅洛斯》,應該說已經有心理準備了才對……然而它還是把我狠狠地雷倒了……

開場音樂以及之後的BGM(好歹我也把魍魎OST塞到iPod裡面聽了不下百遍了啊啊),那個我已經真的真的吐槽不能的人設(榎京之子、爆炸頭偽小關、Eno臉健氣男、etc),完全沒任何改動的佈景(京叔家、稀譚舍、某高中、火車、墳地、醫院、etc),直接剪切的原片斷(敲門、看信、汽笛、櫻花、昭和某某年、etc),與太宰原作完全無關的奇異JQ(京關榎關榎京鳥關(?)ect,請相信我真的任何CP都能看出來)……順帶一提偽小關的CV還是木內先生,我能想象他肯定笑場了很多次= =

好吧,這個是借鑑嗎?是受影響嗎?是抄襲嗎?或者說是致敬?

——不,它叫做「自我同人」。
還好在下在被彪悍的場景們Shock到之前就已經意識到了中村亮介的名字……

然後當我從一片混亂中回過神來的時候,我發現我已經在拼命Google亮介叔了……
雖然出現的大都是某棋士和某研究員,不過好在還是在其中找到了那位監督先生。櫻戰分鏡鋼琴森演出怪物監督助理魍魎之匣監督……哎哎也就是說《魍魎之匣》是亮介叔身為監督的處女作呢……
OMG處女作竟然就如此強勢了麼TuT魍魎的改編分鏡剪輯都完全是神之級別啊美到讓人沒話說的啊啊……當初看的時候就已經覺得“監督絕對是神人啊”……不不別跟我說“這些東西都有專門的分鏡監督攝影剪輯負責”之類的對不起在下只認監督呢Orz……

那麼借用西馬達大神的觀點,處女作會在很大範圍裡決定一個人的作品基調,也就是說會使得之後的作品再也跳不出這個圈子,就好像另一箇中村姓小鬼自從幫某人建一棟怪房子結果就建上癮了一樣(?)。所以說沒樂死變成這個樣子好像也很正常……?

——才不是吧!這個佈景什麼的怎麼看都是偷工減料二次利用吧根本就不是“風格”二字所能敷衍了事的吧!至於那些JQ們,果然還是在製作魍魎的時候欲求沒能被填滿吧!

但是亮介叔你果然還是強悍度爆表了啊……利用那種“紀念某某誕辰”的正經(?)起話來幹這種純粹自我滿足的事情真的沒關係麼?這樣下去接下來誰還敢拿東西給你做啊怎樣的劇本都會被你給做成魍魎同人二三四號吧……這種拼上前程來惡搞的行為,實在不是偉大二字可以簡單形容的啊。
其實如果只看劇本的話,沒樂死這個故事雖然很基但其實還可以是個很美好很感人的故事。但現在被亮介叔拿來這麼一玩,我只能看到滿眼的囧字在畫面上飛來飛去……心中漫溢著全不知該怎麼評價它的四不象的情感。所以說原作者們都死了真是好事,不過京叔可還活著哪,他要看到這玩藝會作何感想呢……

至於做出這一切的理由,這位長得還是很正經的大叔在魍魎完結紀念的座談會上曾經這麼說過:

「想到京極堂和關口的故事就要結束了,就不禁覺得有些寂寞呢。」

……啊啊,就是這個。亮介叔寂寞了。
哥拍的不是文學作品的動畫化,也不是同人填塞物,是寂寞啊。寂寞果然是第一元素呢。

於是因為這個寂寞,他腦補了榎京關美好的高中時期,腦補了羅密歐與朱麗葉式的偉大調戲,腦補了(榎)京關的私奔,腦補了小關的真情吐露,腦補了京叔的眼淚,腦補了一切一切原作中永遠也不可能出現的殺必死場景。而且將這腦補化為了粉紅粉紅的櫻花飛舞的少女情懷。

那麼亮介叔,在下只能高誦著您的大名,對所謂“破廉恥下限”又有了新的認識的同時,在這個奇人變人輩出沒有最囧只有更囧的年代裡逐漸鍛鍊自己見怪不怪的心理素質……
不過在這之前,請讓我拜倒在您的石榴裙下吧,如果還有哪個不怕死的發行人繼續給你製作魍魎同人的話,在下一定會捧著內牛滿面高呼亮介叔萬歲的,以上。

動畫信息

青之文學
中文名:青之文學
原 名:青い文學
又 名:青澀文學
首 播:2009-10-10(日本)
IMDb:tt18056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