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芥川龍之介逝世九十週年 和風怪談舞臺劇《地獄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0:57:49 作者:Moss豪 Language

致敬芥川龍之介逝世九十週年 和風怪談舞臺劇《地獄變》 - 第1張


生活本身比地獄更像地獄

平安時代,幽玄華美的貴族美學盛行,但京都卻出了一個以醜為美的天才畫師良秀。
當朝權貴堀川大公招良秀為自己作畫,看中了良秀那美若天人的女兒美雪,收美雪為自己的貼身侍女。
良秀想要回女兒,堀川大公拒絕,並提出一個過分的賭約——以《地獄變》換女兒,否則放棄平安京第一畫師的稱號。良秀答應。
然而大公卻做了一件讓良秀痛不欲生的事情……

致敬芥川龍之介逝世九十週年 和風怪談舞臺劇《地獄變》 - 第2張


致敬日本文豪芥川龍之介逝世九十週年

俳號我鬼,1892年生於東京。
1916年於東京帝國大學就學時,發表短片小說《鼻子》,即受到夏日漱石的讚賞。
初期作品多以宮廷、江戶時代及明治時代等歷史題材為背景;中期則融入寫實,且帶有自傳成分。
晚年飽受精神及肉體的痛苦折磨,因此後期風格偏向黑暗、死亡及沉重。最終苦於追求人生及文學,於1927年仰藥自殺,得年35歲。
1935年,好友菊池寬為了紀念這位文豪,設立“芥川賞”,現已成為日本最重要的年度文學獎項之一,並與“直木賞”齊名。
代表作包括《羅生門》、《竹林中》、《河童》、《齒輪》、《地獄變》等。

錦輝傳播出品

上海錦輝藝術傳播股份有限公司是以舞臺劇和影視劇的投資製作為核心業務的演藝產業機構。
自足上海,影響中國的商業舞臺劇製作機構。
曾投資、製作、出品:魔幻驚悚舞臺劇《盜墓筆記》系列、音樂劇《小時代》、百老匯經典喜劇《狗魅Sylvia》、倫敦西區驚悚懸疑劇《謀殺者》、東野圭吾唯一指定授權舞臺劇《黎明之街》等。

主創團隊

原著:芥川龍之介
出品人/監製:孫徐春
製作人:趙宇豪
編劇:陸雅馨 諶桔
導演:嚴棟瀚 侯竺沅
作曲:徐唯尊
編舞:張恩淑

動畫信息

青之文學
中文名:青之文學
原 名:青い文學
又 名:青澀文學
首 播:2009-10-10(日本)
IMDb:tt18056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