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與劍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1:16:15 作者:蘋果蘋果蘋果 Language

不管是少女漫還是熱血漫,都無力改變故事始於悲劇這點。
蘇芳,優娜,哈克,三個青梅竹馬的玩伴,長大後卻一分為二。
劃開鴻溝的是兩代人的血海深仇,還有國仇家恨。
蘇芳的政變不止因父仇,還摻雜了個人的理想和抱負:不忍高華國被他國凌辱瓜分,要推行強勢的改革,令國家恢復往昔榮耀。或者說這個才是他發動政變的主因。但作為宗室,他這樣的想法有錯嗎?到了故事後期,呈現出伊爾治國的不足時,作為觀眾,哪怕知道主角是伊爾之女優娜,也無法對其殺父之人生出憎恨。
而看到蘇芳的野心和能力後,大概都要生出“這樣的人才配當國王”的概嘆。蘇芳要是放在另一個故事,妥妥地就是主角啊。可在這卻是反派,一個正氣凜然的‘反派’。
作者要如何”撥亂反正”呢?蘇芳的政變是為了國家前途而非權利。優娜憑什麼推翻國王又不顯得利慾薰心呢?期待作者在第二季解惑。
但到了第二季,肯定需要留一大半的時間給優娜成長,或者說,殺死她對蘇芳的戀慕以便有朝一日拔刀相見。

可是要如何拔刀又是一個問題,本季曾經描寫過優娜拔刀,但最終還是不成。畢竟他們三人曾經的時光是如此美好。如何能夠扼殺?

人越大就越能發現,與人真心相交是何其困難的一件事。只有童年時,也只能是童年時,才能如此。他們可是一起走過童年的懵懂與少年時的酸澀。
人生若有60歲,他們大概就佔了數量上的三分一,質量上的二分一。因為20歲以後的人生就是嘗一團麵糊,百般滋味卻又含糊不清。

至於優娜,其實是一個從失去到獲得的圓滿。故事一開始,公主擁有就是她的愛情與身份,緊接著,她便一無所有:沒有安身立命的技能,做人沒有信念,失去公主的身份,連一份虛幻的愛情都不留給她。作者真是狠心啊!還好有一個不離不棄的雷獸。可以預見,接著她要做的,其實和每個人都一樣——學做人。
而蘇芳則是揮向公主的劍,斬斷公主的情絲,挑破公主的牢籠,把公主迫出宮殿。無可否認,這些都是傷害。鋒利的劍足以刺傷公主,亦能雕琢璞玉。
可最後,該如何安置這把劍呢?

動畫信息

拂曉的尤娜
中文名:拂曉的尤娜
原 名:暁のヨナ
又 名:晨曦公主 / Akatsuki no Yona
首 播:2014-10-07(日本)
IMDb:tt395719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