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我 只是裹著少女漫殼子而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1:19:27 作者:Rainbow Language

豆瓣第一帖居然給了少女漫

一個根本不混二次的人,最近看的就只有黑籃。奈何第三季劇情拖沓不給力,苦等一週你就給我看這個。出國狗真心一寸光陰一寸鑽石,刷題活動GPA什麼的一個都放不了,咳咳,還是希望有一部劇也好、動漫也好,有時提振一下精神也好。然後,我就看到了《晨曦公主》(B站名)……少女漫什麼的最輕鬆愉快了!看第一集小學生臺詞國產畫風就知道肯!定!不!會!上!癮!(簡直被打臉)!看封面還是很美的有空還可以yy一下!啊完美!


然後,就入坑了。

對於力薦一部“少女漫”、“逆後宮漫”,科科,我也是有那麼點鄙夷自己的。當年《櫻蘭高校公關部》不可超越的經典,關鍵女!主!不!傻!鏡夜告訴女主遇到危險量力而行那一段簡直全劇最佳。06年的動畫 畫風竟也無可挑剔 op ed都很喜歡,唯一一部喜歡的後宮漫。後來的…什麼…《兄弟戰爭》(欸應該還有其他的一時舉不出來)簡直五秒棄,感到同類動漫還是適合小學生吧。

自從看了《公主美如畫》,後宮少女的stereotype在這裡崩塌啊,是的有的時候畫風是有點怪怪的,是的為什麼所有龍都愛公主,直到看到第十四集,天啊,這思想性,我只是刷題之餘過來看看彈幕的,蘇芳和伊爾,公主對過去的糾結,為什麼要給少女漫加智商啊!!!無力抵抗淪陷了


從小所有人說“成王敗寇”,劉邦王項羽寇,毛王蔣寇(shenmegui),也是聽著百家講壇李世民長大的,而且最近突然感到,美國獨立戰爭那會兒英國真心可憐,加拿大政策成功了接下來就美國了,搞什麼“自由兒女”,這才是最早的恐怖分子好嗎,John Brown 那是什麼鬼。扯,遠,了,《拂曉的尤娜》給我直接的震撼比這些都大得多啊!

我懂李世民弒兄篡位但也有貞觀之治,賢君不會是賢人,而好人當不了明君(喬治三世?),但蘇芳刺殺伊爾,整劇開始時,還是被折服。

原以為以受害者角度出發,少女漫外套披著,也就是集齊四龍,滅蘇芳,然後與白/哈克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全劇終——
原以為看到尤娜一步步堅強起來也就是個勵志成長故事,全劇終——
原以為讓蘇芳成為賢君,否認伊爾柔道治國的政策就夠有啟發性了,全劇終——

為什麼公主瞭解一切還囑咐哈克不忘過去?為什麼賢君蘇芳比想象中還要神祕莫測,戰爭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樣的,在這樣的封建國家(or君主專制國家 應該是封建?有點搞不清楚) 期待的是明主(漢武帝一樣的)還是“昏君”? 這是像“通貨膨脹與失業率”一樣選其一的博弈與權衡取捨(滯脹除外),一邊是monarch國家中繁榮帶著對外侵略戰爭疾苦,另一邊是類似輕徭薄賦的不作為,帶來了和平安定,以及貧困中的掙扎,一邊是大權在握的蘇芳新王,一邊是回不去的、伊爾的微笑,光是這一點,完勝所有少女漫,後宮漫,以及很多很多其他的動畫了,(二次資歷尚淺看到這裡求不吐槽)。以幾乎是遺民的公主角度,帶著對慈祥父親的追憶,以及“弒君的逆臣還是童年的情意”這樣痛苦的糾結,卻看到了新王統治下百姓的期待,五族土地上不同的生活,對過去有痛心、懷疑、追憶、背叛,仍然一點點努力提高著自己,不懈地開著後宮(誤),講述這樣一個歷險故事,雖然有那麼些拖沓,以及刻意的賣萌,厚重的故事背景就值得五星。






寫到這裡歷史渣政治渣的本性一下子就暴露了,我……承認文筆並不好思想覺悟並不高,寫,不,下,去,惹。雖然已經出到了二十幾集只看到了第十四集,後面有什麼其他的東西的話不要打我啊。B站上這部人氣也還很熱,多半是衝著弦亞美如畫,哈克美如畫,FY小松鼠,白龍謎之臉紅,小悠網球殺,吧,我猜,一開始我也是這樣來的啊——

但,霓虹拍的天朝風棒子三國史,不光顏好ED好OP好少女心好,連智商都滿格,看到一排一星兩星三星,只能說是這部番的少女外殼太搶眼,告訴你萌,思想才是本質啊(本,質)!如果好好拍正劇根本不會有人來吧,而且很難有這樣的情感感染力,看著公主哭心裡真的難受。

很多人說像《十二國記》《不思議遊戲》,這兩部也是很經典,應該也是很棒,不過我沒有看過,至少在《彩雲國物語》,我覺得還是《四龍歷險記》更勝一籌。不要打我,但公主在我心中早就超越柯南(腦!殘!粉!一枚),甚至追趕一集不如一集的銀魂(不要打我,銀魂也是經典中的經典!),看看公主十四集之後的表現怎麼樣吧。雖然知道一個五星拉不了千千萬的一星,還是這樣做了,並祭出了這麼久以來豆瓣首帖。寒假裡追kmhm healer 高能太累,開學了看點每集二十分鐘的東西才沒有愧疚感,尤娜好評!

動畫信息

拂曉的尤娜
中文名:拂曉的尤娜
原 名:暁のヨナ
又 名:晨曦公主 / Akatsuki no Yona
首 播:2014-10-07(日本)
IMDb:tt395719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