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喜歡日高小春,就因為大野晶是先來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1:53:07 作者:三登 Language

最近慕名看了2018的動畫《高分少女》,有一點其實挺值得玩味的,就是男主作為一個深度電玩宅,一開始熱衷的主機是PC-E,後來又成了世嘉黨。

但無論是PC-E,還是世嘉的主機都是被任天堂按在地上摩擦的主,在上世紀80、90年代的主機大戰中都是無疑的敗者。

但結合動畫敘事的脈絡,男主似乎只鍾情於無論是人氣還是遊戲都連戰連勝的三無千金大小姐—大野晶。

(真正的三無,沒有臺詞,沉默得就像《勇者鬥惡龍》中的主角。)

但明明最具世嘉精神的是女二日高小春(黃毛),她對男主執著,向戀愛的命運不斷挑戰,不斷得用遊戲技巧打磨自己的信念,就像曾經挑戰任天堂在業界威權的世嘉。

而大野晶做了什麼?她什麼都沒做,只是坐享其成。

她就像90年代中後期CD大行其道環境下的任天堂,對於市場的變革,老任選擇什麼都不做,依舊用卡帶作為載體推出了N64。

所以如果以代表人物興趣與品味的主機作為敘事的貫穿道具,我實在不太明白,大野晶有什麼值得男主去守護和喜歡的,明明日高才是與你靈魂相契的伴侶。

你喜歡PC-E,喜歡世嘉這些不認命的loser,怎麼就對屢敗屢戰的日高妹妹無動於衷呢?

就因為大野晶是先來的?

動畫信息

高分少女
中文名:高分少女
原 名:ハイスコアガール
又 名:High Score Girl
首 播:2018-07-13(日本)
IMDb:tt89633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