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女人一臺戲,沒有硝煙的戰爭,這部番的小學生都看呆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3:35:56 作者:緣葉 Language

三個女人一臺戲,沒有硝煙的戰爭,這部番的小學生都看呆了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三個女人一臺戲,不過還是小學生看得比較“透徹”啊,你們看,2個女人之間多麼好的友情啊,為了一個男人,在相互友好,連小學生都看不出來。這就是女人之間的戰爭啊。

三個女人一臺戲,沒有硝煙的戰爭,這部番的小學生都看呆了 - 第2張

一、第一次見

《相合之物》作為4月新番,其實人氣並不高,甚至可以說岌岌可危。似乎現在的孩子都不怎麼喜歡看治癒番了還是怎麼回事?這不,這部《相合之物》就是這樣的一部動畫作品。而我在每一次看了這部動畫之後一直都在寫它的評論,所以應該對我之前寫的文挺熟悉了吧?

三個女人一臺戲,沒有硝煙的戰爭,這部番的小學生都看呆了 - 第3張

而這次就直接說第五話了,畢竟三個女人一臺戲,就小學生比較“透徹”,而且還看不出來她們松風佳乃子(社畜和前女友)和堀河美弦(JK)之間的關係,這還真是可怕呢。而在看雪平一果的表情包的時候我就猜出來了她們的關係,不過吧,我也沒有想到這樣的和平……和平的戰爭。

三個女人一臺戲,沒有硝煙的戰爭,這部番的小學生都看呆了 - 第4張

我看著她們一邊聊天又一點都沒有越雷池一步,看著的時候一直都在笑,因為一果這樣的表情包和她們之間的緊張關係讓我看著很有趣。比如:你作為“中間人”,看著這2個女人在毫無利害地聊著天的時候,難道不會心裡一緊嗎?而且聲優的表現也沒有出現越雷池一步的齣戲感,所以才讓人覺得特別有趣。

二、一果的無奈

作為小學生,看到她們之間的關係還在想:“神啊,希望我將來能成為她們一樣的成熟大人”(flag直接立了起來),然後她到最後忍不住了,終於問了出來。佳乃子:“我看她好像喜歡阿和……”;美弦:“反正都分手了……”。懂了嗎?這搞笑的情節直接讓一果立的flag直接“跳了”出來,這也太黑暗了。

三個女人一臺戲,沒有硝煙的戰爭,這部番的小學生都看呆了 - 第5張

我在想,以後一果估計也不想成為這樣的大人吧?畢竟兩個女人之間的塑料友情,僅僅只是裝出來的,而且還以為沒什麼事情,甚至也沒有什麼明槍暗箭什麼的,看得她都驚呆了……拋開這一段劇情不談,其實我在看這部動畫的時候,如果不是看一果的表情包和臉上的汗珠,我也沒看出來,畢竟這沒有殺氣的對話,真的看著有點開心呢。

三、沒有感情的機器

而這樣的無奈其實僅是讓人喜歡,而且還覺得這戰爭真是厲害了,扶額:我是真的沒有想到會這麼激烈233333,甚至在最後一果還送了男主納野和一盒長命百歲的“靈藥”23333。

《相合之物》這樣的動畫作品,更多的是表現出了自己的感情,各種各樣的感情。而這次的三個女人一臺戲,也是說明了她們遲早要見面的,而這次的見面就是一場擂臺賽,只不過沒有想到的事情是:居然直接這麼開火了,而且還是沒有硝煙的戰場。

三個女人一臺戲,沒有硝煙的戰爭,這部番的小學生都看呆了 - 第6張

這樣的表達方式就劇本的演出效果來說,看著還是很舒服的,因為這樣的驚喜感,很歡樂(對我們觀眾們來說)的,而這樣的一話不僅僅是說出了她們之間的想法,也說出來這段感情的明槍暗箭,因為後面就算遇到了,我估計也依然會大殺四方吧,畢竟只要男主還沒有結婚,美弦差不多畢業了,那麼還是有機會的,這就是沒有感情的機器人呀~

四、平穩的感情戲

《相合之物》前半段如果只是三個女人一臺戲,那麼後半段就是奶奶回來了,教男主他怎麼製作和果子。不過這裡之所以不去談,是因為這一段演出效果很一般,而且也沒有什麼有趣的劇情,所以直接跳過了。

三個女人一臺戲,沒有硝煙的戰爭,這部番的小學生都看呆了 - 第7張

畢竟《相合之物》這樣的治癒番就是這樣的感情戲,有好的一面也有平穩的一面。靜靜地看著她們的感情和物語,就已經很不錯了。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緣葉二次元公號,做一個特立獨行的動漫人,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相合之物
中文名:相合之物
原 名:であいもん
又 名:Deaimon
首 播:2022-04-06(日本)
IMDb:tt1448913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