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與現實的心酸較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0 20:25:00 作者:酸果君 Language

《黑美-動畫製作進行》這部片子至少看過三四遍,2002年的動畫,講述了製作周播劇的動畫人們的日常,導演大地丙太郎的對故事及笑點的節奏控制力簡直驚為天人,快速的敘事節奏中充滿著各種有趣的細節,一個枯燥的題材也講得妙趣橫生…

又重看了一遍,觸動我的,是為了理想而奮鬥的動畫人們,犧牲自己的青春時光來創作的一些橋段,比如黑美連續三天沒回家、大家下班被壓迫著畫稿子到很晚、原畫監督被製作逼得出走…表面上看是動畫人奮鬥史,其實是底層動畫人辛酸的被壓迫被不尊重的殘酷現實。私心想,這也許就是日本動畫逐漸走下坡路,但是又佳作不斷的本質原因吧。一方面是商業投資者的剝削,一方面是動畫人們為了夢想不斷奮鬥和拼搏,才會得以讓人們看到付出和收穫不成正比的動漫行業吧?

也許是年代久遠畫風相對老了些,在豆瓣上只有8.4分。

在我心裡,至少是一部9分以上的動畫。推薦。

夢想與現實的心酸較量 - 第1張

動畫信息

動畫製作進行 黑美
中文名:動畫製作進行 黑美
原 名:アニメーション製作進行くろみちゃん
又 名:黑美-動畫製作進行
首 播:2002-09-25
IMDb:tt172860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