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續】庫斯特傳奇-童話之旅之藍鬍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0 21:54:57 作者:梅利•格里菲斯 Language

“薩姬兒到底在哪兒嘛,一點線索都沒有!什麼時候是個頭啊!”彼耶魯嘀咕道,趴在漢斯的肩上打哈欠。

“還好意思說呢!你看看你一路上一步都沒有走動,怕是快躺出繭子來了吧!”庫斯特瞥了一眼彼耶魯。

“像我這種智者妖精怎麼能把力氣花在走路上呢?當然是要花力氣為你們指引方向啊!”彼耶魯不屑地轉了一個身,繼續不耐煩地打哈欠。

“你倒是說說指引了什麼方向啊!”庫斯特差點就要把彼耶魯拽下來了,好在漢斯擋開了。

“好啦,庫斯特,”漢斯笑了笑,“我們快找個地方休息一下吧!從早上走到現在,我們太累啦。”

“說的也是!”

不久,一座小木屋映入了他們的眼簾,庫斯特欣喜若狂,大步跳到門前敲了敲門:“請問有人在家嗎?”

“來了!”伴隨著一聲甜美的應和,門輕輕推開了,一位漂亮清秀的農家女孩走了出來,長長的金髮搭在她肩上,腰前的圍裙老舊卻不失整潔。她朝庫斯特笑了笑:“請問有什麼事嗎?”

【後續】庫斯特傳奇-童話之旅之藍鬍子 - 第1張

好可愛的女孩。“這…這個…我…我們…”庫斯特撓著頭,快說不出話來了。

“又來了…”彼耶魯吐舌。

“你好,我們正在旅行,走了好久累壞了。請問我們可以在這裡歇歇腳嗎?”漢斯見庫斯特犯老毛病怕被人家誤會,連忙上前說。

“當然好了,快請進吧!我去給你們倒些水。”女孩很高興,說著便進屋忙活起來。

“謝謝!”漢斯進屋後,發現庫斯特還痴痴地愣在原地。

“庫斯特!”漢斯皺了皺眉。


“原來你叫阿蓮娜,和三個哥哥住在這裡呀。”庫斯特輕輕地接過女孩遞來的水。

“是啊,他們每天都要伐木拿城裡賣,很辛苦。這會兒快中午了,他們早上的活兒差不多幹完要回來了。”女孩又把水遞給漢斯和趴在桌子上的彼耶魯。沒想到彼耶魯口渴至極,撲到水杯邊沿,差點把水打翻了。

這會兒,他們聽到門外傳來聲音,原來是阿蓮娜的哥哥們回來了,妹妹連忙跑出去跟哥哥們擁抱,向他們介紹新客人。“好,好。”哥哥們接過妹妹的毛巾擦著汗。阿蓮娜又邀請庫斯特他們一起吃午餐,這時,門外又傳來了馬車駛過的聲音,接著又是敲門聲。

是一位素不相識的使者,他穿著高貴的衣服,身後是一輛金光閃閃的馬車。

“你們好,我們家主人想要迎娶你家的妹妹,這是作為答謝的酬金。”

“這怎麼行?你家主人是誰,我們能見見他嗎?”大哥哥問。

使者搖了搖頭。

“還不認識怎麼就談論婚嫁了!太離譜了!”二哥哥說。

“不行,我們不接受!”小哥哥堅決拒絕。

“哇!是金幣!好多金幣!”彼耶魯跳上使者的肩,向他手裡鼓鼓的錢袋子投去羨慕的眼光,要是是彼耶魯的就好了,“能分一些給我們嗎?!”

漢斯抓住彼耶魯,捂住嘴,抱了回來,任由他掙扎。

“那真是太掃興了!”使者說著正要出去,阿蓮娜連忙攔住他,跑向院子欣賞著那輛漂亮的馬車,讚不絕口。“看起來一定是很富裕的人家!我想如果我去的話,一定會生活的很好的,而且哥哥們就能用錢買新斧子了!”

“可是這樣好像是把妹妹賣了一樣…”小哥哥說。

“不會的,我一定會常回來看你們,給你們帶更多的金幣,這樣哥哥們就不用起早貪黑,每天那麼辛苦伐木啦,不是嗎?這樣我們的生活就能改善了!”阿蓮娜乞求道。想到妹妹也許能過上好的生活,哥哥們也心軟了。

【後續】庫斯特傳奇-童話之旅之藍鬍子 - 第2張

“庫斯特,你覺得怎麼樣呢?”漢斯問。

“當然是有金幣更好啊!”彼耶魯終於掙脫漢斯的手,跳到了地上。

“我不知道,雖然這件事很有蹊蹺,但既然阿蓮娜的哥哥們也同意了…”庫斯特擺擺手。

“就這麼決定吧!”女孩把錢袋子放到哥哥手裡,坐上了馬車。

“等等!”庫斯特跑上去,“阿蓮娜,我們能和你一起去嗎?”

“可以呀!這樣我就不孤單了,你們上來吧!”

“妹妹,你到那裡之後一定要小心啊!”大哥哥說。

“記得常回來看看我們!”二哥哥說。

“庫斯特,能麻煩你幫我們多照看妹妹嗎?”小哥哥問。

“沒問題,放心吧!”

馬車緩緩地開了。

“這樣真的沒問題嗎?我們還要找薩姬兒呢…”漢斯小聲地問庫斯特。

“別擔心,難得可以出趟門休息一下啦!有這麼可愛的阿蓮娜陪伴,而且說不定還能沾點金幣呢!”庫斯特笑著。

“是啊是啊!主要是金幣!”彼耶魯這次竟然沒有嘲諷庫斯特。

漢斯不得不服輸了。


馬車緩緩行駛著,阿蓮娜一路興奮地環視車外,期待著目的地的到來。不久,他們就駛出了森林,一座被開滿白色玫瑰的花圃圍繞著的高大宏偉的藍色古堡映入眼簾。“哇!快看哪!”女孩興奮地歡呼道。庫斯特、彼耶魯和漢斯也伸出頭,驚歎於眼前的景象。他們下車後,僕人們出來迎接他們,帶領他們進了城堡。幽暗的走廊讓人覺得陰森森的,阿蓮娜不由得走到庫斯特身後,他們經過一條通往地下室的通道,通道的盡頭是一扇門,刷著藍色的新漆,庫斯特和阿蓮娜瞄了一眼,沒有太在意。

“夫人,請您和朋友們在這裡休息一下,櫃子裡有許多漂亮的衣服,然後這些生活用品您也可以盡情地使用。主人很快就來,請夫人和朋友們準備一下。”僕人帶大家進了一間華麗的房間,又向阿蓮娜鞠躬。

庫斯特打量著四周,復古的傢俱整齊地擺放著,牆上掛著黯然失色的中世紀油畫,半掩著的窗簾然讓房間透不過氣來。阿蓮娜受寵若驚,有些緊張和驚訝,但她很快就被櫃子裡各式各樣的禮服吸引住了,在多彩的禮服中,她選了一條簡約的白色裙子忙去試裝,這對她來說可是不能再漂亮啦!

“從剛才的走廊開始,我就覺得這裡陰森森的,不是嘛。”庫斯特跳到沙發上靠下來閉目養神。漢斯也說是。

“哎呀,你們想這麼多幹什麼呀!有這麼漂亮的城堡可以住,這可是我一輩子都想實現的夢想啊!”彼耶魯開心地爬到桌子上拿葡萄吃。

庫斯特瞄了一眼彼耶魯:“小心那葡萄有毒哦!”嘴裡塞滿葡萄的彼耶魯向庫斯特做了一個鬼臉。這時,阿蓮娜穿著白裙子出來了,滿面洋溢著紅光,問大家覺得怎麼樣。

“比穿布衣圍裙可好看太多啦!”庫斯特拍手稱讚。

隨著一聲莊重清脆的敲門聲,門開了。

一位男士走了進來。他身著深紅色的大袍、深藍色的襯衣和修長的黑色褲子,端莊而威嚴的臉孔下竟然留著一撮藍色的鬍子!阿蓮娜看到差點叫出聲來,彼耶魯也忙一口吞下了嘴裡塞著的葡萄差點噎住,漢斯和庫斯特也嚇了一跳。

“你們好!”藍鬍子問候,他的表情還是很嚴肅。

“你…你…你好!”漢斯發顫。

藍鬍子走向向他正低頭屈身的阿蓮娜,“怎麼樣,阿蓮娜,這裡還適應吧?”他好像認識女孩很久了一樣。

“是…是的…”女孩不敢直視他。

“很好,這裡的一切以後都是你的,儘管取用。你是我的太太了,以後不用那麼拘束,知道了嗎。”

“是…是的…”

“這件白色禮服很漂亮。對了,你準備一下就和朋友們來餐廳用晚餐吧。”

“好…好的。”阿蓮娜微微地抬了點頭,看見藍鬍子走後,砰砰直跳的心才平靜了許多,汗水順著她圓圓的臉龐落到地上。

“別緊張,阿蓮娜,只是他的鬍子很奇怪,沒什麼的。”庫斯特走到女孩身邊安慰她,告訴她要學會試著習慣,“我們快去用餐吧!”

“可是,那的確太嚇人了!…”

餐桌上,藍鬍子坐在長桌的盡頭,阿蓮娜則坐在另一端,庫斯特、漢斯和彼耶魯則在阿蓮娜這頭的側邊坐下。僕人們不斷端上豐富的菜餚,桌子上擺的滿滿的,充滿美味的香氣。彼耶魯可是好久好久都沒有吃過像這樣的大餐了,高興壞了,狼吞虎嚥地邊往嘴裡塞東西,邊嚷著好吃再來,他可是一點兒也不怕生。庫斯特默默地伸出手,輕敲了一下彼耶魯的腦袋,提醒他注意禮節。可憐的老鼠雖然不樂意的很,但還是稍稍地剋制了一下。

阿蓮娜也是第一次見到如此豐盛的晚餐,驚訝極了。看起來藍鬍子似乎並沒有什麼惡意。她在心裡默默地給自己心理暗示,只要習慣藍鬍子就沒問題了,這才放下心來,夾了一些食物。

“放心吃吧,多夾些,這兒就是自己家。”看著可愛純真的阿蓮娜,藍鬍子笑了——這是大家第一次見藍鬍子的笑。


“我們還要在這裡待多久啊,庫斯特?”漢斯問。

“再等等,等阿蓮娜完全適應這裡,不出差錯,我們再走也不遲。我們不是答應過要照顧好她的嘛。”庫斯特悠然地靠在床上。

“應該把'們'去掉。”彼耶魯咕嚷道,“那我們的金幣怎麼辦?”

“別那麼貪心嘛,彼耶魯,你都快掉錢眼裡去了~”庫斯特笑道。

“說的好像你不是一樣的,前一秒還不是這樣說的!?”彼耶魯無語,朝他翻白眼。

“啊——停停,快睡吧!我今天聽你們吵得受不了了。”漢斯哭笑不得,把小老鼠抱到床上,庫斯特忍不住發笑。

這時庫斯特跳起身,朝門走去。

“你去哪兒,庫斯特?”

“噓——我去看看阿蓮娜,馬上回來。”

庫斯特敲了敲女孩的門,沒有迴應,便輕輕地推開門,勞累的阿蓮娜已經入睡了,很深很甜。也許是習慣了農家貧寒的生活,女孩只蓋了一條薄薄的被子,庫斯特怕她著涼,又從櫃子裡輕輕拿出一條毯子為阿蓮娜蓋上,這才輕手輕腳地關上門,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不久,阿蓮娜逐漸適應了城堡生活,放寬了心。她不再只滿足於曾經所憧憬的,她換下白色裙子,精挑細選其他漂亮豔麗的裙子。

“這件不好看,下一件!”阿蓮娜命令侍女,侍女忙遞給她另一件。

“不好看,這個顏色我不喜歡,下一件!”女孩邊照鏡子邊發牢騷,“怎麼就是沒有我中意的風格呢!”

“阿蓮娜,不要那麼苛刻要求嘛,我覺得每一件都很看呀!”靠在牆邊的庫斯特嘆了一口氣。

“不要你管!”女孩生了氣,“別在女生選衣服的時候指指點點的,快出去!”

這番話的語氣聽起來很嚴肅,彷彿是女主人口吻的命令,剎那間庫斯特被傷到了,只好灰心地出了門。

“怎麼了,庫斯特?”漢斯走來,“一臉傷心的樣子?”

“阿蓮娜她…”

這時僕人敲門進去,請女孩到餐廳用餐。“啊,用餐了,這麼快!衣服都還沒選好呢!”女孩一臉不情願,“算了算了,就穿這件吧。”

“走吧庫斯特,別不開心了。”

餐桌上,阿蓮娜一直吐槽菜不好吃。“這湯怎麼是冷的?”

“夫人,這是冷飲。”僕人端上一盤牛排。

【後續】庫斯特傳奇-童話之旅之藍鬍子 - 第3張

“這又是幾分熟的?怎麼帶血啊,我不吃帶血的東西!快拿開,換另一盤來!”女孩把嘴裡的吐了出來。

“好好,我馬上去換…”僕人門忙手忙腳的,不可開交,急出了汗。

“阿蓮娜…”庫斯特欲言又止。漢斯和彼耶魯也驚訝的不說話了。

坐在另一端的藍鬍子一切都看在了眼裡。


“阿蓮娜怎麼像變了個人一樣,好奇怪…”天黑了,漢斯關上了房門。

庫斯特站在窗邊,沉默不語。彼耶魯一天吃飽了沒事做,這會兒又趴在沙發上打瞌睡了,一邊還說著“我還要吃”之類的夢話。漢斯見氛圍不對,也不說話了。

這時,彼耶魯爬起來想上廁所,他迷迷糊糊地走到走廊盡頭上完廁所,突然隱約聽見有人在說話,他猛然清醒過來,躡手躡腳地尋著聲音走到了藍鬍子的房門前。

“阿蓮娜怎麼樣了?”是藍鬍子的聲音。

“夫人吃過放了安眠藥的晚餐,已經睡得很深了。”僕人回答。

“很好,那她的幾個朋友呢?”

“我們失算了,他們不喜歡吃那幾道菜,不過我們依然可以趁下半夜他們睡著的時候解決…”僕人支支吾吾。

“嗯,還好。那你們儘早處理完。明天我就要按計劃進行了。”

計劃?進行什麼?彼耶魯嚇出了汗,他想趕緊跑回去把聽到的通知庫斯特,結果一不小心轉身過猛,摔倒了。

“誰!”門“砰”地推開了,藍鬍子凶狠的神色在昏暗的燈光下顯得驚悚極了。

“啊!救命啊——”可憐的老鼠拼盡全力大叫。

“什麼聲音,是彼耶魯!漢斯,快!”庫斯特快步跑出去,可兩人剛出門就撞見了藍鬍子。

“你…!你把彼耶魯怎麼了!”庫斯特正要拔出劍,卻和漢斯被身後的侍衛擊暈了。當庫斯特醒來的時候,他發現自己和漢斯、彼耶魯都被捆得嚴嚴實實的,好像是早上了,可是他們卻在黑漆漆的車廂裡,前面的小鐵窗能看到侍衛的腦袋。

“好痛,這是哪裡?”庫斯特站不起來。

“漢斯,漢斯!彼耶魯,彼耶魯!”庫斯特輕輕叫道,彼耶魯正睡得香呢,呼嚕聲一陣接一陣。

侍衛駕著馬車駛進森林,阿蓮娜的哥哥們正在那裡伐木,看到有一輛馬車經過,不由得想起了妹妹。

“要是妹妹在那輛馬車上該有多好啊!”大哥哥抬頭感嘆。

“是啊,妹妹說過要回來看我們的,他應該不會忘了我們吧…”二哥哥說。

“不會的,我們再等等看,我們要相信妹妹。”小哥哥說。

他們又繼續砍樹了。


城堡裡,藍鬍子找到了阿蓮娜。

“你的朋友們今天離開了。”

“哦。”女孩不以為意。

“我今天要出門,這是城堡裡所有房間的鑰匙,來,交給你保管。”藍鬍子把一串鑰匙交給阿蓮娜,她小心翼翼地接過了。

“對了,這把金鑰匙,你要格外小心保管。”藍鬍子又拿出一把金光閃閃的鑰匙,“所有的鑰匙你都可以拿去打開房間,裡面有很多好玩珍貴的東西,都屬於你。但唯獨這把金鑰匙的房間你不能打開,否則我會失望的,明白嗎?”

“明白了。”

“很好,我現在就要出去了。”交代完事情後,藍鬍子就帶著僕人出門去了。

阿蓮娜回過神來,帶著鑰匙到走廊前,她好奇地試著一把又一把鑰匙,打開一間又一間,每次打開一間房間時,她都會被眼前的景象深深地震撼。有的房間堆滿了如山般的金幣,有的房間擺滿了古色古香的字畫古董,還有的房間則全是鑽石首飾。女孩開心地在每個房間手舞足蹈,摸摸這個,試試那個,快樂的快喘不過氣來了。


“你想把我們怎麼樣?!”庫斯特朝小窗口質問侍衛,“你們把阿蓮娜怎麼樣了,快說!”漢斯和彼耶魯也怒視侍衛。

“安靜點,她沒怎麼樣。主人只是要測試她是否真心愛他,相信他而已。你們太礙事了。”侍衛沒回頭。

“什麼意思,怎麼測試?”

“你們不必知道。如果夫人通過了考驗,你們自然就能回去。”

“那沒通過呢?”漢斯問。

“沒通過的話,你們和夫人都會被處死。”

“什麼!?處死!?”彼耶魯大叫,嚇哭了。庫斯特快速回憶之前的事情,他記得在走廊見到一扇奇怪的門,也許跟它有關,可是現在庫斯特無能為力。


阿蓮娜已經走遍了所有房間,她拿著鑰匙串在走廊遊蕩,哼著歌。這時,她經過了地下室,看見那間新刷著深藍色油漆的門。

“這是剛到這兒時見到的那扇門…”女孩看著手中的鑰匙,唯獨那把金鑰匙沒有用過了。難道這就是開那扇門的鑰匙?阿蓮娜開始好奇。

她盯著地下室那扇門看了許久。為什麼其他鑰匙都是銀製的,唯獨這把是金的?其他房間的財寶都夠驚人的了,難道這個房間會有更大的驚喜?不想讓她開這扇門,就別給她鑰匙呀!

阿蓮娜想著想著,出現了幻覺,好像她已經進入了那間房間,驚歎於比金銀財寶更華美的東西了!可是藍鬍子不是告訴過她不能打開的嗎?但是就打開看一下應該不會怎麼樣吧!就看一下就好了,對,就一下下。

女孩終究剋制不住自己,拿著鑰匙往地下室走去,她把鑰匙插進了鎖孔,哈,正合適!她興奮地推開門,可就在那一瞬間,她似乎被一股力量吸入了房間,她沒站穩,滑了進去,眼前一片漆黑。

她緩過神來,抬頭環視四周,嚇得發出了尖叫!四周的牆壁上掛著好多女人的屍體!阿蓮娜趕緊站起身,關上門跑出去,慌亂中金鑰匙掉在地上,當她伸手去撿的時候,發現鑰匙沾滿了血跡,而且鑰匙居然還在流血!她趕緊用手帕擦拭血跡,一遍又一遍,可是止不住!她又用裙子擦,用水浸,怎麼都洗不掉!女孩滿臉是汗,不知如何是好,她真後悔不聽藍鬍子的話做了蠢事!

也許象徵著聖潔的乾草可以除去血跡,女孩從馬廄裡拿了一些乾草包住鑰匙,血總算止住了!

回想剛剛發生的一切,女孩越想越覺得可怕,藍鬍子怎麼會做出這麼可怕的事!不行,她不能繼續待在這裡,她要在藍鬍子來之前逃出去。阿蓮娜連忙跑向院子的大門,可是卻撞見了兩個衛兵。

“夫人,有什麼事嗎?”

“不…不…沒有!”看見衛兵手持長矛,女孩怕被看出破綻,又補了一句:“主人還沒回來嗎?”

“是的,夫人。請您再耐心等等,主人傍晚就會回來。”

女孩只好裝出失落的樣子,回到房間裡。這下可怎麼辦才好?阿蓮娜又怕又後悔,趴在床上放聲哭泣。


似乎是到了很遠的地方,侍衛把馬車停下來了。

“到這兒就可以了吧。”侍衛靠在座位上休息了。

庫斯特發現時機到了,他從小窗口看到自己和彼耶魯的佩劍放在駕駛座邊上,悄悄地挪到漢斯和彼耶魯邊上,輕聲地在漢斯耳邊說了些什麼。

“出事了,出事了!漢斯,你千萬不能有事!”庫斯特大叫,嚇醒了侍衛。

“怎麼了,這麼吵!”侍衛下了車走向車廂後面。彼耶魯藉著漢斯的肩,跳過了小窗口,到了駕駛座上,拿到了他的小佩劍,替自己鬆了綁。

“準備好,漢斯。三,二,一!”車廂門一開,庫斯特就和漢斯全力撞出去,一下把侍衛撞倒在地。彼耶魯匆忙跑來,把佩劍丟給庫斯特。鬆綁後,他們由擊暈了侍衛,駕著馬車朝反方向快速前進。

“漢斯,你和彼耶魯去找阿蓮娜的哥哥們,我回去救那個可憐的女孩!”

“好,馬車給你用,我們很快就到!”

“還有,記得帶上點火的木頭!如果劍術對付不了藍鬍子,你們就衝進來,燒死他!”


落日的霞光使天空深處泛紅,天色逐漸暗下去,不久烏雲密佈,下起了小雨。

藍鬍子回來了,看見院子裡原本是白色而如今已變成紅色的玫瑰花,他知道發生了什麼。藍鬍子在雨中靜默了很久。

他進了城堡,裡面一片漆黑,穿著最初那套白裙子的阿蓮娜出來迎接他。

“回…回來了”她不敢抬頭看他。

“嗯。”藍鬍子的話冷冰冰的,“我交給你保管的鑰匙呢?”

【後續】庫斯特傳奇-童話之旅之藍鬍子 - 第4張

“在…在這兒”女孩拿給他鑰匙串。

“不,這些鑰匙都給你,我只要那把金鑰匙就好了。”

汗珠順著女孩的臉龐滴下來,她拿出那把金鑰匙,可這一刻時間像是停住了。


“停停!”庫斯特甩下馬車,看見藍鬍子的馬車停在門前,他萬年祈禱沒有來遲。他繞開有侍衛守著的大門,爬上圍牆邊上的一棵樹,在樹枝上綁緊繩索抓牢,嫻熟地蕩進了院內。

“怎麼了,親愛的?”藍鬍子明知故問。

“沒…沒什麼…”

“只要按我說的做,就沒關係的。”藍鬍子說,“給我吧。”

阿蓮娜咬緊嘴脣,鬆開了手,金鑰匙落到了藍鬍子的手上,鑰匙頓時滲出血跡。

“對…對不起!”女孩苦苦哀求。

“說什麼也沒用了,你到底…還是背叛了我!”藍鬍子含淚拔出劍。

“住手!”庫斯特破窗而入,“你怎麼能忍心殺她,你難道不愛她嗎?”

“我是愛她,我原本以為她是個單純的好女孩,沒想到…她終究是愛上了財富背叛我!”藍鬍子猛然回首,驚訝而憤怒,“為什麼,我以為你跟別的女人不一樣,為什麼?!”

女孩跪在地上大聲哭泣,請求原諒,可是藍鬍子絲毫沒有動情,正當他要用劍刺向女孩時,庫斯特用力向藍鬍子拋出佩劍,藍鬍子來不及躲閃又被全力撲來的庫斯特撞倒在地,“阿蓮娜快跑!”

庫斯特快速拿起劍,抵擋藍鬍子刺來的一劍。藍鬍子又朝庫斯特砍去,庫斯特敏捷地閃開。

漢斯、彼耶魯和哥哥們坐著馬車衝進大院,撞開了侍衛。他們帶著火棍衝進城堡,看見藍鬍子便全力把火棍扔向他,藍鬍子大叫著,在熊熊烈火中燃燒。火勢蔓延開來,點著了許多傢俱。

庫斯特拉緊阿蓮娜的手,和大家一起跑出了城堡好遠才停下來。遠處的城堡浸在烈火中,所有的財富和罪惡都留在了那裡,燒成了灰燼。

【後續】庫斯特傳奇-童話之旅之藍鬍子 - 第5張

阿蓮娜跪下來祈禱哭泣,大家沉默不語。從女孩純真的眼神來看,庫斯特知道她又變回了從前那個單純善良的阿蓮娜了,他呼了口氣,笑了,走上前搭著她的肩安慰她。

雨淅淅瀝瀝地下著,一切都被雨水浸潤洗滌著,空氣中滿是新生與釋懷的味道。

—(完)—

(2022.5.31晚20:00~2022.6.4晚11:24寫完/2022.6.16晚18:34打字完)

寫在結尾:喜歡庫斯特已經有一個半月啦,當看完庫斯特的時候還是很感動,不希望庫斯特的故事就這樣結束。其實作為童話集錦的模式,還可以有很多童話故事可以取材改編,庫斯特的故事完全可以繼續下去,或許是因為本身沒打算做那麼多集或者收視本身就不好吧,動畫了結地非常草率(๑•́ ₃ •̀๑)。懷著這樣的心想繼續寫寫庫斯特的故事,就這樣寫好了一篇,拿童年陰影藍鬍子的故事開刀。還希望繼續寫寫的,但是熱情似乎消退了好多,手寫和打字好累,希望有機會吧,就這樣了。(2022.6.17早12:22)

動畫信息

神劍飛天貓
中文名:神劍飛天貓
原 名:ファンタジーアドベンチャー 長靴をはいた貓の冒険
又 名:Adventures of Puss-in-Boots / 長靴貓的冒險
首 播:1992-04-01
IMDb:tt122780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